我是最好的自己作文三:做最好的自己
周日的早上妈妈陪我一起看了《最贫穷的哈佛女孩》这部电影。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像大潮一样久久不能平息。
电影里的主人翁——丽丝从小就生活在十分恶劣的环境中,但是她下定决心:我要读好书,做个出色的人。在妈妈病世,爸爸吸毒、进了收容所的情况下,她得到了一个上学的机会。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后来得到了《纽约时报》的资助,她成功地进了哈佛……
我被丽丝这种坚韧不拔、顽强学习、乐观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看了这电影,我想到了我班有些学习懒惰,不思进取的同学,在美丽的学校里,有明亮的教室,有敬爱的老师,教学设备齐全,学习条件优越,但他们不珍惜,不好好学习,经常不完成作业,成绩非常差。我也想到了我自己的过去,家虽然不富裕,但很温暖,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关爱我们,比丽丝的条件好多了,应该比她更有机会成功,却没有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成绩不稳定。这电影让我清醒了,从现在起,我要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在家里做个乖女儿,在周末里多帮妈妈做家务活,树立幷坚持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像丽丝那样坚强,做最好的自己。
做好了自己,将来我一定是个超级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