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最好的自己作文四:做最好的自己
是金子,总会发光。——题记
2013年8月30日,这天我早早的起床,怀揣一颗忐忑不安得心飞奔向汉滨初中看分班名单。在躁动的人群中我努力地搜寻者自己的名字。一班没有,二班没有……心蹦到了嗓子眼。终于在十三班的名单中找到了。泪水已充盈眼眶,我输了,我真的输了吗?为什么我进的是平行班而不是实验班?我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是我不够优秀吗?以前那个自信的我现在这般无助。
开学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踏进校园,无心欣赏校园的美景,仿佛觉得自己低人一等。瞧,实验班的学生个个兴高采烈,谈笑风生。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躲在教室的角落,我幻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变成白天鹅,让自己闪耀在梦寐的校园。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沮丧,她温和地对我说:“孩子,你未来的路还很长,一次分班试并不能否定你的努力,要畅想未来。影视明星阮经天说不要最红,要做最好的自己。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妈妈的话如一股甘泉滋润了我受伤的心。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就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开学第二周我被选为语文组长;我还成了我班班报组的主力军;第一次英语单词听写,我得了30分,距离满分还差2分,但我并不伤心,因为”丑小鸭“已成功地迈出了”天鹅进化论“第一步。金子之所以耀眼是尽力了无数次的磨练。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奋斗,一定会有所成就,能为祖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