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己做起作文
环保小论文-环保,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
二、 水体污染。水是人们每天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20世纪70年代后,随着全球工业生产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繁荣大量的工业废水和城市生活废水排入水体,再加上成堆的工业、生活垃圾被扔入水中,地球水体的污染,日益严重。有机物污染物因必须通微生物的生化作用分解和氧化,所以要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气。使水质变黑发臭,影响甚至窒息水中鱼类及其他水生生物。有机物污染微生物快速繁殖,使水中缺氧,引起有机物的嫌气发酵,分解出恶臭气体,污染环境,毒害水生生物,水中氮化合物的增加,令水资源受到严重破坏。可想而知,要是人类与动物使用了这种水或者食用了在这种水生活的水产食物,那么危害就不仅仅是致癌那么简单了。好比20xx年的,罗马尼亚边境城镇奥拉迪亚一座金矿泄漏出氰化物废水,流到了南联盟境内。毒水流经之处,所有生物全都在极短时间内暴死。流经罗马尼亚、匈牙利和南联盟的欧洲大河之——蒂萨河及其支流内80%的鱼类完全灭绝。
三、 土壤污染。土壤不但为植物生长提供机械支撑能力,并能为植物生长发育提供所需要的水、肥、气、热等肥力要素。近年来,由于人口急剧增长,工业迅猛发展,固体垃圾不断向土壤表面堆放和倾倒,有害废水不断向土壤中渗透,大气中的有害气体及飘尘也不断随雨水降落在土壤中,导致了土壤污染。土壤污染妨碍了土壤正常功能,降低作物产量和质量,还通过粮食、蔬菜,水果等间接影响人体健康的物质。简单来说,就是有害物质或其分解产物在土壤中逐渐积累通过“土壤→植物→人体”,或通过“土壤→水→人体” 间接被人体吸收,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仅以土壤重金属为例,全国每年就因重金属污染而减产粮食1000多万吨,合计经济损失至少200亿/年。
四、 核污染。对于所有生物来说都是可怕的,尽管不是任何地方都被他它侵害着,但是却威胁着整个地球的生物。个国家的核武器试验和核电站的泄漏危害范围大。常常波及许多各地区和国家。
核爆炸产生的放射性核素可以对周围产生很强的辐射,形成核污染。持续时间长。往往受到严重污染的地区很多年无法进行正常的工农业生产。对人体伤害极大。放射性沉降物还可以通过食物链进入生物体内,对生物早生极大的影响如果超剂量的放射性物质长期作用于人体,就能使人患上肿瘤、白血病及遗传障碍。其危害范围大,对周围生物破坏极为严重。世界各地有着无数被核影响着的动物和植物。二战期间,俄罗斯曾遭到核袭击,迄今为止,当地人民仍然没有摆脱核污染,通过对核电站周围45~140公里范围内采集的蘑菇进行化验,研究人员发现90%的蘑菇中放射物质的含量达到4200贝可勒尔以上,超过国际标准10多倍。专家们说,至少还需要一百年才能消除这次核灾难造成的核污染。
当然,危害着世界的污染还不止这些,像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这等问题,则也应该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可以这么说,地球上所有的污染,几乎都是于人类的。人类对地球造成的罪孽,快到不可弥补的地步了。那么面对这么多严重的环境污染,人们不应该再那么“淡定”下去了,应该做点什么呀。那么,怎么样才能让我们仅有的地球恢复他的美丽呢?
六、 如果你是工厂的老板,那么你也得注意了,工业垃圾,废水,废弃。千万不要随意堆放排放,那样对地球的生态环境会造成致命的生态影响。
显然,如果只有大部分人有环保意识也是足够的,另外的一小部分,依然可以给地球造成致命的污染。还这里,我想说,朋友们,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仅有的家园。当你们看到一颗颗古树为污染倒地,一只只动物为污染死去,一条条母亲河为污染逝去。那么,一切都晚了!为什么在可以挽回的时候,不好好珍惜呢?那些被污染害得生不如死的生命,不都给了我们忠告么。到真正无可救药的时候,真正伤害的,不是人类,还有什么呢?
环保,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地球家园,恢复美丽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