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作文
在20XX年大阪110米男子跨栏比赛中,中国健将刘翔获得第一,记者围上来询问:“请问今天风很大对你的比赛有什么影响?”“我从来不考虑天气”刘翔说。“那么今天跟你一组的8名运动员力量都比较弱,你是不是感到很轻松?”“我不在乎别人的力量,我只是在和自己赛跑!”刘翔的一番话使我感触很深。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与自己赛跑,只有超越自己才能更加进步。
在一次小测试中,我只考了80分这可是从没有过的历史最低分,我当时的情绪可想而知,同学们善意的嘲笑,老师严厉的批评,还有回家后的折磨,压力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回家的路上,我故意放慢了脚步,身边的事物,在我眼里都是茫然一片,没有任何欢乐的气氛,只有寒冬的肃杀。
可能是我把这次失误看得不可挽救,而事实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是很宽宏大量的:“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一次失误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下次超越了自己就好”我一听,心里豁然开朗,对呀与自己赛跑,一天一个不一样的我一秒创造一个新的自我,创造一个不断进步的我,什么困难都挡不住我,今天无法解决的事,通过我又一天的学习,相信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