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跟自己赛跑作文
这一年来我经过许多的应试方法,一直想冲上去。可上帝就是不给面子。从这种情形来看对于我是十分不利的。因为一年的高考就那么多人能成功,如果不是名列前茅就…………但事实是明摆着我”技不如人”何况就是冲到前面自己的底子也是不很稳靠的,时刻会面临着”倒台”。
唉,就这样算了,不,决不。从高考的形式来看目前还只是以分数论英雄。以成败定能力。我可以甘于班上做个”没落贵族”,但我决不甘心做个高考的落榜者。是的,班上的名列前茅是对于高考有一定的把握的保障。按高考的录取情况看,也是轮到名列前茅的,但。如果只是一味的应试方法而得来名列前茅,缺少牢固的基础,高考比其他的命中率也许还低。所以,我决定,在班上就甘于没落吧!
我不能为一时的考试成绩而努力奋斗,我应为高考而稳定行动。高考是分数的决赛。同时也是能力与知识的较量。也许有走桃花运者,但最终大部分还是靠知识。只有有能力才能做出实事。事情的成败决定于能力既然我已明白此道理,还犹豫什么!
对于做这件事,我首先必须坚定信心,坚持着到最后。而且还有正确的路线,有顺序的个个巩固,层层上进,跟自己赛跑,同时还要时刻鞭策着自己,塞过自己以后就向着高考要求直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