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孝”是一种美德,包含着对父母的爱与感谢,倾注着自己的行动。
生活中,有许多孝顺的人,他们体谅父母,感恩父母,更懂得尊重父母。我身边就有一位孝心少年,他,叫柳惠中。
柳惠中是李秀娟老师的儿子。李秀娟老师比较忙,有时可能会照顾不到他,但他对此却毫无怨言,他知道谅解母亲,一般不会去打扰母亲。
柳惠中的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但他从来不要求父母陪在身边照顾,而是自己扛着。
那天,柳惠中感到头痛,并且痛感越来越剧烈,但他没有说。放学了,他跑到妈妈的办公室,从办公室其他老师的口中得知,妈妈在开会。他又跑到会议室找妈妈、为了不打扰妈妈开会,他就在门口静静地等候。时间好漫长啊,他感到头越来越疼,几乎到了快要昏迷的地步。但他还是没有踏入会议室。一会儿,走过来了一位老师,询问他:“妈妈在里面开会吗?为什么不进去呀?你脸色好像很差,生病了吗?”
柳惠中忍着疼痛说道:“老师,这是老毛病了,不打紧的。”
那个老师听完,没有多问,就离开了。
一分一秒,妈妈还是没有出来,豆大的汗珠伴随着眼泪一起滑落,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多久。
终于,会议室的门打开了,李老师看到门外蜷缩着的柳惠中,吓坏了,立马带着他到医院,做检查。医生诊断是脑膜炎,差一点就落入死神的手中。
柳惠中用行动践行了孝心,是当之无愧的孝心少年。
“乌鸦反哺“感恩父母的培育,羊羔跪乳”感恩母亲的付出。父母养育我们,我们也应该懂得感恩。学习身边有孝心的人,感恩父母。
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