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
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你好,Nancy,我今天要为你介绍,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听我介绍的时候,你可要好好地猜一猜,这是什么节哦!
这个传统节日,发生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它还有很多别名,常见的是: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五日节等。
有关传统节日,还有两个传说呢。
第一个流传较广:爱国诗人——屈原,因愿望破灭,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投进汨罗江而死。传统项目赛龙舟据说是为了打捞他的尸体,而吃粽子则是为了让尸体不被鱼虾蛟龙吃。
第二个出自《曹娥碑》:曹娥是东汉时期上虞人,父亲溺水于汨罗江中,很久都没有回来。那年,才刚十四岁的曹娥,在五月初五跳进江中,五日后,她的尸体紧抱父亲的尸体,浮出水面。为了纪念这个孝顺的孩子,人们就开始流行过端午节。
这两个悲伤的传说,真令人心寒啊!
在这个日子里,孩子们还吟诵着一支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怎么样,猜出了吗?对不起,Nancy,因为时间问题,我还是先公布答案吧——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