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之夜,家家户户都喜欢座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桌上的月饼各式各样,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肉松月饼……还放着各种水果。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一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微风吹拂着我们的头发,像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圆圆的月亮,给夜空披上了一屋银灰色的月光,仿佛是月亮优雅的微笑,草丛里的小昆虫伴着月的指挥,轻轻地拨动琴弦。在音乐之下,月亮仿佛又蒙上了淡黄的面纱,圆得像个月饼似的月亮,寓意着“人月两两团圆”的意思,给静谧的乡村带来吉祥如意,让小村庄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
这时劳动了一天的爷爷开始为我讲起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听听爷爷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圆月,我觉得自己也仿佛进入了角色,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月的怀抱;我想用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观看美丽的月球,敞开我的心扉,感受地球没有的一切;我看到了飞上太空的宇航员,他们冒着生死的危险勇敢的上了月球,我多么渴望也登上月球哇,但可不是那么简单,必须努力学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