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既然是传统节日当然会有传统习俗。放鞭炮、穿新衣、吃饺子……当然还有很多数都数不过来。
其中重要的当然会有几个啦。比如说:吃饺子。
吃饺子这个规矩不知道是谁定的。但是,自我出生以来就有。记得小时候妈妈把饺子里放上硬币大小不一。有一块的、五毛的,甚至还有一分的。其实只为图个吉利。预示来年顺顺利利。
还有放鞭炮。记得小时候爸爸带我放鞭炮,虽然震得耳朵都疼了但是还是很开心。那一鞭鞭的红鞭炮好像红红的大蜈蚣,又像小女孩长长的辫子染成了红红的颜色。霹雳啪了的声音让我的心里都沸腾了。
还有几个不成文的规定是:在大年初一的那天,太阳出来之前一定不能开柜子、拿剪刀等等。因为开了柜子会招老鼠,拿了剪刀不知道会怎样,但是一旦不能拿的。
还有过年一定要守岁的,除夕夜晚全家人一起看春晚。虽然会有点无聊但是还得一起守岁。在钟声想起的时候才能入眠。这个其实也有点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