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
我曾经错过的一次机会、一次表扬、一堂课……每一个人都曾经错过,错过后都会后悔,但都将成为过去,过去了就不可能再回来了……
而我的内心很纠结,就像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用命令的口吻说,陆,你必须站起来,否则别人就会小瞧你,而且你完全有能力去当班干部,你在学习和管理班级方面都很好,你为什么不站呢?难道你想失去这次机会吗?难道你不想为班级做贡献吗?难道……快点,勇敢点,站起来!
另一个小人反驳道,站什么站,不站,当上班干部,很烦,做这做那的,每天做个不停,还影响学习。作文
“不行,必须站!”
“不站!”
“站!”
正当我处于两难的时候,老师把目光投向了我,但我没敢正面去迎接,而是回避了,最后我还是没能站起来,错过了这个机会。
看见同学们一个个上台演讲,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为什么就不能站起来,难道我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吗?难道我昔日的辉煌就这样消失了吗?这么好的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就这样擦肩而过了吗?我问心有愧。
课后,参加演讲的同学几乎都带上了一条杠或两条杠,而我却光秃秃的一片。
我心里很难过:明明是可以戴上两条杠的,可是到最后一个杠也没有,失去了一个为班级做贡献的机会。
机会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因为胆怯,我错过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错过了上台演讲的机会,错过了……但我想起泰戈尔的一句话“我曾经错过太阳,但我不哭泣,因为那样,我还将错过星星和月亮。”是的,以后我会抓住每一次机会,为我们生活其中的集体添上一点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