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种种_700字】
机会,是靠你自己掌握的,尝试机会,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因此,当机会来临时,会有两种人有不同的选择,也有了不同的结果。第一种,是迎着困难不怕艰辛紧紧捉住机会。而另一种人,便是屈服于捉住机会的代价,放弃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擦肩而过的机会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知识竞赛”当时成绩靠前的我成为老师的参赛候选人之一。但我却因为自己的懒惰不想复习而推辞了参加竞赛。后来看到比自己成绩差的同学获奖了,心里那个懊悔,心想:为什么当初就去参加呢?为什么要懒惰呢?为什么要辜负老师的期望呢?种种自责油然而生,但机会不会有第二次再等着你,错过了就可能不再遇到。
失之交臂的友谊
暑假的时候,我每天几乎都呆在了家里玩电脑。很少出去了,有几次好朋友叫我出去玩我都以“有事,没空出去,下次吧”推辞了。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直到朋友不再叫我出去。其实那时我都有空。只是不想出去想呆在家玩电脑罢了。后来我有点事让他们陪我出去下遭到了拒绝。我才知道,就因为我的贪玩而失去了我的好朋友,那时候,满心的愧疚无处诉说。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好好珍惜和那好朋友的友谊。
有缘无分的成绩
临近月考,我的心情依旧如往,没有丝毫的紧张,只有一身的轻松,并不是我已复习完,只是我不想复习,自认为能考好。但一张张考卷推翻我那愚昧的思想,有多少题是课本有的,老师讲过的,笔记记着的。却因我没有去看,没去复习,导致失去了大量分数。面对那惭愧的试卷,面对妈妈对我的“望子成龙”,面对老师对我的期望。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咸苦辣辛。心里很不是滋味。
曾经错过的种种,无一不让我自责,懊悔,惭愧。但不错过也错过了,只有错过了你才会珍惜。有时,错过也是一种得到。让我们在错过中获得另一种无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