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友谊】
错过,一般来说,属于人生的常态。生命的列车上,有人上来了,有人下去了,有的下去了还会再上来,但有的人,有些东西,错过就永远不会再来了。即使貌似再来,也是物非,人非。这样的体验,人人都有,只是有些轻浅,有些则痛彻心扉。----题记
一、因为说错了一句话,失去了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因为我说了一个最让她忌讳的话: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一群人都在想方设法的解暑,我眼珠一转:“我们去游泳吧!”顿时她的脸色变了,我不明白,朋友对我挤眉弄眼,她想告诉我不要再说了,但是我没有理解朋友的意思,只是继续想她央求:“去吗,你怎么了,你不理我了吗?这么热,放松放松有什么关系吗,你不要这样啊……”
突然,她推开我,跑了出去……我疑惑不解的看着她:好好的发什么脾气啊!“算了,不要理她,我们自己去玩”,我有对剩下的人说,没想到我转头是,她们一个个都怒目圆睁的看着我:“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事,你怎么还……”“哦,天哪,我怎么把这给忘了?”……
二、后来,她渐渐的对我疏远了,我们的关系也不如昔日,遇到事,她也不主动向我打招呼,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因为那一句话,所有同学都远离我,不肯和我说真心话……但是,我也知道错了,几次遇到她,我都想向她道歉,可我……不知为什么,每次遇到她,我总是说一些不相关的话,就是说不出对不起“是我太爱面子了吗,还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反省自己……还有一次,我和她几乎是零距离相处,后面站着同学,同学把我推了一下,正好推到她身上,她转头了,她的眼神,那么黯淡无光,“对……”我刚想说对不起,突然走来了一个高大的男生,把我和她分开了,待那个男生走时,她也不见了……我又错过了一次机会……
三、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说出那三个字,那是多么,简单的三个字,又是多么复杂的三个字,但是我说了三年,也没有说出来……也许,就因为那句话,我失去了一个多了要好的朋友,我是多么后悔啊:天啊,我还可以挽回我们从前那般亲密无间呢?
人生总是不能常常不能如你所愿,很多东西都是等失去了之后,才知道珍惜真如友谊----尾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