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导游词作文】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小导游。今天,我带你们去参观乐山大佛!
我国世界遗产共29处,有布达拉宫,九寨沟,北京故宫,长城,峨眉山及乐山大佛……其中乐山大佛属于我国自然文化遗产。乐山大佛是由(公元713年)凌云寺的海通发起造像,工程一度中断;直到唐宗贞元十九年(803年)柚剑南四川节度使皋完成,历时九十年才建成一座巨型的大佛。
乐山大佛位于成都乐山市东岷江,大渡河,春依江三江汇合之处,北距成都160余公里,是依凌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的一尊弥勒座像,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我来给你们仔细介绍大佛的样子吧!
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体态均匀,神势肃穆,依山凿成,临江危坐。大佛通高71米长,肩宽28米,头宽10米,发鬓1021个,耳长7米,鼻长5,6米,眼长3.3米,手指长8.3米,头发长14.7米,宽10米,头上每个发鬓都可以放入一张圆桌子耳朵眼里可以钻进两个人脚背宽8.5米,可以围坐上百人以上。
另外,乐山大佛外围有一尊全身长4000余米的“巨型睡佛”,还有一尊形态逼真长约3000米的巨型“女卧佛”。
乐山大佛到处都有美丽的风景,欢迎你们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