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600字】
诚信,其实就是诚实与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直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诚信不仅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更是我们友谊的精神基础。
我有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名技艺高超的老锁匠老了,为了不让他的技艺失传,别人帮他寻找后一代接班人。终于,找到了两个合适的年轻人,老锁匠准备把本领传给其中一个,一段时间过去了,两个年轻人都学到了不少东西,但两个人中只有一个能受到真传。
老锁匠准备把两个保险箱放在两个房间里并让他俩打开锁谁花的时间少,谁就是胜者,得到真传。结果大徒弟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打开了保险箱,而二徒弟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开保险箱。大家都以为是大徒弟胜了。过一会,老锁匠问大徒弟:“保险箱里有什么?”大徒弟说:“师傅,里面有很多钱,全是百元大钞!
”老锁匠又问了二徒弟同样的问题,二徒弟支吾了半天说:”师傅,我没看见里面有什么,您只让我打开锁,我就打开锁。”老锁匠十分高兴,郑重宣布二徒弟为他的正式传人。大徒弟不服,众人不解。老锁匠微微一笑,说:“不管干哪一个行业都要讲一个‘信’字,尤其是我们这一行,我的传人会是一心中只有锁而无其他的东西的人。”由上面那个故事能说明一定要诚实守信,如果没诚信,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同学们,诚信的世界,需要我们的共同去创造。同学们,诚信的世界,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前进。我们应有一种“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信念,让诚信伴我们一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