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诚信是人生中的一块试金石。许多人正是因为能做到诚信待人,才能登上了成功者的舞台。小时候,我认为,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很容易,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有一次,我拿着钱到超市帮妈妈买几瓶饮料,顺便买了些零食解解嘴馋。加上我买的零食,最起码也要二十元,可营业员居然只收了十元钱。咦?这是怎么回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东西拿回家再说。我急匆匆地拎着袋子跑回了家,翻出小票开始核对。对照完之后,我偷偷地笑了起来,因为营业员的大意,我买的零食居然全都没有算进去,这回我可捡了个大便宜。我正得意着,耳边却想起了老师的淳淳教导: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诚信,失去诚信,好比失去了人的尊严。这下我犹豫了,我到底是应该把钱还到超市呢?还是隐瞒事实的真相,偷偷地把这少收的钱花掉呢?如果把钱还掉的话,我的零花钱就要和我说“拜拜”了;可如果不还的话,我心里也不踏实。还,还是不还?我皱着眉头,下不定主意,心里十分纠结。虽然这和诚信比起来,一文不值,可如果我选择了诚信,那我的零花钱怎么办呢?经过反复思考,我决定狠下心来,把钱还掉,做一个诚实的人。我坚定地走到超市里,向营业员道明了一切。营业员听后,微笑着接过我手中的钱,轻轻摸了摸我的脑袋,说道:“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听了这句话,我觉得刚才做的一切都值!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例子,有许多人都因为想带来一时的好处和便利,所以放弃了诚信。而我们应该时刻将“诚信”二字放在首位,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