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包风波600字作文】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西市场买我想要的布包,可逛了好几家都没有卖的。我心想,哦!我的天哪,包——又泡汤了,最后要走的时候,妈妈看见了一家商店,店里有卖小手包的,妈妈进去了,看中了一个黑色的,可以放手机,钥匙等小物品,还可以套在手上,便于携带。妈妈原先的手包实在太旧了,她早就想买一个新的了,讲好价钱后,包买下来了,妈妈终于如愿以偿了。
可我呢,那个布包一天不买,我一天不踏实,它一直挂在我心头,像一块大石头似的坠着我,要知道,我连做梦都会梦见布包的,到了西市场门口,还有那几家卖包的商店,我四处张望,看看还有没有希望。啊!希望的火苗升起来了,其中有一家商店里卖的包花样繁多,很快,我就挑选了自己心仪的一款。正要离开,妈妈看见我的手腕上挂着她新买的黑色手包,就边往下拽边说:“你这孩子,我刚把手包放环保袋里,你怎么又拿出来了?”我莫名其妙地说:“没有呀?”这时我和妈妈才发现我们手里居然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手包,原来是妈妈交了钱,售货员阿姨给了妈妈一个手包,我不知道,还以为妈妈没拿包呢,就又拿了一个。我和妈妈连犹豫都没犹豫,当即决定把多拿的包送回去,于是我和妈妈一路小跑,来到了卖包的商店,妈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售货员讲了一遍,售货员连声道谢,直夸我们是好人。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09年春晚上海清和黄海波演的小品《彩票风波》,我觉得这件事我和妈妈做的很对,做人就应该诚实,不要贪小便宜,这样才活得踏实,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