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我们已跨进了21世纪,在这个高科技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应具备哪些优秀品质呢?当然,诚信待人是必不可少的,它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根基,也是生活、工作、事业上的核心,因此我们不能小觑了它。
商鞅取信于百姓的故事,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详吧!故事梗概是这样的:商鞅新上任后,为了让百姓相信他的为人,便在城门前立了一根竹竿,并说:谁要能把竹竿从东门扛到西门,就可以得到十两黄金,但是迟迟没有人扛,不是因为大家扛不动,而是不知这个新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因此他又把黄金涨到了五十两,过了许久,一个年轻人站出来把竹竿扛到了西门,商鞅立即赏他五十两黄金,百姓们这才明白了商鞅的为人,都纷纷赞赏他,也为他以变法巩固了坚实的基础。可见诚信待人是多么重要,它就是人际交往之间的桥梁。
在商业上,诚信也是决定一个企业辉煌与失败的利剑,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事情的根源往往都是因为他们做了金钱的奴隶,而冷漠了诚信,可他们是否想过推动诚信后的下场是什么?即使你得到再多的钱财,你又能怎样?
我们常说对别人诚信,别人自然也会对你诚信,可是去那样做的人却微乎其微,我们为什么只说而不那么做呢?那和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有什么区别?什么都是浮云,去尝试做个守信的人有什么难的?一次两次你可能感受不出那种感觉,但是慢慢习惯后,你会觉得那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别人不能体会到的境界。
现在,诚信也慢慢融入了我们的社会,处处都提倡诚信,学校里老师教育我诚信做人,在家里,父母不得不继续教诲我们,诚信待人的威慑力量真够大,够给力。
所以,学会诚信待人吧!那样你身上的那层虚伪的面纱也会随之远去,你自身也会拥有一种独特的气息,伴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