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真诚的人作文600字】
这个社会有好人、有坏人,有真诚的人,也有欺骗的人。而我们小区东边菜市场里的一个人,却是一个真诚的人。
她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嘴巴上已经有许多裂开的地方,额头上爬满了又深又长的皱纹,那双磨得露出手指头的手套记录她走过的辛酸之路。这就是我刚刚认识的张大妈。
那一天,我去买菜,卖菜的摊位很多,我先买了几样菜,然后边走边看,到了张大妈那里,因为我们当时还不认识,不知道她是不是一个心口不一的人,还是一个言行一致的人。我看到有我要买的芥蓝菜,便决定在这里买。我大概知道这个菜的价格,却还是问了她一句:“这个菜多少钱一斤?”她笑着说:“这个5元一斤”。我吃惊地说:“这么贵,别人才卖4元一斤啊!”她说:“我这个嫩,好吃,所以贵。”我将信将疑地说:“好……好吧,我要二斤”。这时我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要赶紧回家有一件事要干。我竟然交完钱,转身便往家里跑。也没让人找钱,菜也忘了拿了,就这样就走了。
第二天,妈妈准备做饭,没找到我买的芥蓝菜,问我菜放哪里了,我想了想,拍了一下脑门,大声说:“我知道了,我昨天买完菜,忘了拿回来了!”于是我连忙下楼向东边的菜市场跑去。
一到菜市场,就发现了张大妈,我看见她正在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这是她也看见了我。我跑过去急切地说:“大妈,我是昨天来您这里买过菜的人,昨天您有没有发现有一个袋子,里面有……”“别说了,”张大妈没等我说我,便笑着说:“我知道你要什么了,是不是这个?”说着她从钱箱子里拿出了一个袋子,我接过来一看,正是我要的袋子啊!我激动地说:“大妈,谢谢!谢谢!”她说:“呵呵,没事,没事。”就这样我就回家了。
做小贩很不容易啊,问价的人多,买的少,每天只凭那几点微薄的收入,却没丢掉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