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会有许多理想,一个比一个宏伟,我的理想是现实的,而不是像有些同学的理想一样想当超人或蜘蛛侠等。我的理想是现实的,而不是像有些同学的理想是成为NBA明星,像詹姆斯和科比那样威风,有许多观众崇拜。
我想成为NBA明星是我一直地理想,因为想以后受人崇拜,所以现在我一直努力着。我被选入校篮球队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想我离理想又进一步了。在进入篮球队后,一些队员因为吃不消而退出了,当时我在篮球队里是最胖的一个,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我永远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句格言。在篮球队时,我有几次也想退出,但是我没退出,因为我想成为NBA的明星,当我觉得自己比较厉害时,我就抽空每个星期天下午去体育馆打篮球,吸取经验,学习一些进攻方法。我去体育馆打篮球喜欢跟一些大人打,因为大人的进攻技巧比较多。但是和大人打总会有伤痛,摔倒和被撞倒总是萦绕在我身上。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的球技越来越好,我去体育馆打篮球时,个个大人都称我为“神投手”,我想我离理想越来越近了。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努力呢?我的理由简单,第一个为祖国争光,因为我们中国人这么多,而选进NBA只有三四个,而个个都不是很好,那有人会说:“姚明啊,姚明不是很好吗?”我会自信地回答:“NO,不是很好,因为姚明首先耐力非常差,跑上几个全场就累得气喘吁吁,没用,但是我现在跟姚明比,那只是一根不起眼的小草,但是我相信,我只要努力,总有一天会超过姚明。姚明第二个缺点是会被一些矮个子球员盖帽,比如保罗、韦德这些人。而且姚明抢篮板也不积极,连一些比他矮的人都抢不过,有可能他的力量不足别人,但是他抢篮板也不能慢悠悠的,手像是软骨头,一点力量都没有。最最让我苦恼的是姚明在奥尼尔面前束手无策,只能是中投和传给另一个队员进攻,而不能冲到篮板下扣篮。我想姚明应该可以以身高的优势冲到篮板下扣篮。这就是我的理由之一。
第二个为自己和家人争光,因为我比较胖,有人会看不起我,看我很胖,根本打不了篮,也跑不动。所以我要证明给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看,我虽然很胖,但是我可以的。
就这二个简单明了的原因,让我有了这样大的决心。去面对一个个困难,不怕挫折,勇往直前,取得成功,我现在离理想已经很近了。我想我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成为一个被别人崇拜的NBA明星。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我要成为第二代勒布朗詹姆斯,让我实现我的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