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人们驶向胜利的彼岸。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有的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的行政长官。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保护社会治安的警察。
每当我看到电脑上那一部部关于“警匪追击”的影片时,心里总会涌起一股股激动之情。当看到那精彩推理、追捕部分时,我仿佛就成了片中的主人公,惊诧、疑惑、恐惧缠绕心头,当找出真凶时,我又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因为社会中有太多人为了一己私利,而去干违法乱纪的事情。什么诈骗案、绑架案……时有发生。人们生活在一个不安定的社会中。当看到新闻中报道的一个不满三岁的孩子就被别人拐走,让亲生父亲苦寻二十余年仍毫无音信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当一名警察。
如果我当上了警察,我一定要尽心尽责保护人民的安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会赶去为他们提供帮助,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假如我当上了警察,一定要把民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任何事都要亲力亲为,要先公后私。为人民保驾护航,不能只为自己的事而没能做好警察的工作。
理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路,能照亮夜航之行;理想是火,能点燃熄灭之灯!当然我知道,理想是需要付出与行动的。假如我不好好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民警之路走下去,那理想将会变成空想。因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这样我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