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忘了带尺,在心中默默祈祷,千万不要有用尺的题目啊,但是,事与愿违,考卷上竟有三道用尺的题目,整整二十分啊!这二十分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没有这二十分我就得不到满分,只能得80分啊!我准备向同学借尺,但同学们都只有一把尺,谁肯借给我呢?一个个小问号在我的脑海中产生。没办法,我只好先做不用尺的题目,当我把那些题目做完,并检查了一遍后,离下课时间已经不远了,但我还有三道题没做,整整二十分啊!这二十分我一定不能丢,得80分会让人瞧不起我的,我这样想着。但是,我没有尺,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旁边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声响。我的好友吴迪把他那漂亮的尺子折成了两段,把一段递给了我,我犹豫的接过尺,激动地望了他一眼,然后迅速的绘好了图。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得了100分,但我知道这100分没有吴迪的帮助是不能获得的。我把感激的目光再次投向了吴迪。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我觉得这件事就像在昨天发生的,因为他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