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作文】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正好看见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搬家。
我顺着蚂蚁搬家的队伍往前看,原来队伍那么长,就像一条长长的黑绳。仔细看,蚂蚁们一只接着一只,队伍非常的紧密。它们有的搬着粮食,有的抬着食物,也有个别的停在队伍的旁边,就好像是指挥官,也有很多个头特别大的,显然它们力气更好,能搬更重的东西。总之他们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秩序井然,分工明确,没有一只是偷懒的。
我蹲在旁边都看得入迷了,原来小小的生命却有这么大的能力,看来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的。
经过半个小时的观察,所有的蚂蚁都搬到了地势较高并且干燥的地方,随后一阵阵大雨如期而至。
回到家后,我虽然被雨水淋湿了,但是我心里却是暖洋洋的,也许蚂蚁们此刻也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