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作文5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喊了几个小伙伴,继续做我们喜欢做的事——喂蚂蚁。
我么观察的那窝蚂蚁刚与另一窝的蚂蚁打了一仗。我们去草坪捉蟋蟀喂蚂蚁,把死区的蟋蟀防到蚂蚁窝边。一会儿,一只蚂蚁嗅到了事物的气味,用触角碰碰蟋蟀,试图拉回去,可是,没有成功。于是它回去“喊”来了许多的蚂蚁,一齐用力,终于把蟋蟀拖到了一堆地势低洼的草丛里。我们扒开草丛一看,那里有一个事先挖好的洞,他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把蟋蟀撕破,然后拖会了洞里,不一会儿,蚂蚁们成群结队地进了洞。我说:“蚂蚁搬家了,就要下雨了。我们回家吧。”于是我们各自回家了。
奇怪的是接近几天没有下雨,反而气温高得吓人。我想:“奇怪,蚂蚁搬家,竟然没有下雨。难道是蚂蚁弄错了?这里边一定有问题。?于是我又下楼去看,蚂蚁仍然在草丛里忙碌着。几天过去了,气温仍然很高。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天气预报发出了即将下雨的消息。我下去一看,蚂蚁又回到了原来的窝。下午,果然下雨了。我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就回家查阅《百科全书》。我查了很长时间,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答案,我又查阅其它书,最后终于在《当代小学生》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蚂蚁搬家不一定要下雨。他们往高处、干燥的地方搬家是要下雨,而当蚂蚁往低处、潮湿的地方搬家则是要一连几天“大旱”。噢,原来如此!
大自然真是奇妙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