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
天空黑压压的云来了要下雨了蚂蚁搬家了!为什么蚂蚁下雨时会搬家呢?
我就去书上找答案;蚂蚁喜欢在干湿适宜的环境里生活,如果天气将进入雨天时,它们会选择高掘新巢,如果是短时的雨天,它们也会将洞口垒高,而且它们搬家的位置和垒窝的高度往往正好同降雨的位置相近。以观察大黑蚂蚁较准。蚂蚁能预感空气中的湿度,当它感觉湿度过大时就知道要下雨了,因此它们要搬到更安全的地方去。蚂蚁就从地底搬到高地,避免被雨水淹死。
啊!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它让我们发现一个个新的世界一句话: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动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