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的启示】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蚂蚁怎样搬家吗?下面我就给你们讲讲蚂蚁搬家的故事吧!
在下雨天前,蚂蚁要把家从低处搬往高处。它们分工明确,有的用头顶,有的用背驼,还有的在后面拽:遇到大块的东西,一只拽不动,就两只、三只…一起努力用手推、用嘴巴叨的把东西搬走。它们这时搬家,是怕下雨时雨水淹没自己的老巢。
当天气干旱的时候,蚂蚁又排着长长的队伍从高处往低处搬。它们依然是齐心协力,小的米粒用头顶、用背驼,能拖动的就用手拽,还有的用嘴叨起粮食,露出一口小牙,遇到黄豆粒时,就从上面滚下来。这时他们搬回低处又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地面上有潮湿的泥土,可以供给蚂蚁水分,让蚂蚁生存下去。
蚂蚁搬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一心,这样再大的困难也会被克服。一根筷子容易轻轻被折断,一把筷子可以牢牢抱成团;人心齐,泰山移;一棵树木成不了森林,一片树木才能成林。希望大家遇到事情时都能够同心协力,团结合作,这样才能克服所有困难,把事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