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
一个闷热的下午,我独自在花园里散步,突然我发现了一群黑压压的东西,那是什么呀?在绿树从中那么显眼。
我迫不及待地向前走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蚂蚁!他们在干什么?原来它们在搬家啊。排起队来,真整齐!瞧!有队长、连长、排长。他们各有各的工作:有的搬运昆虫:蜻蜓、甲虫、西瓜虫……有的搬运碎米和一些零碎的东西,有的抬着幼蚁。
可能它们累了,休息一会儿又去工作了。在工作期间,我还发现,不断有蚂蚁去寻找,去搬运那些美味大餐。它们可真团结啊!另外我还发现,蚂蚁很轻,比一片树叶还轻,那为什么它们可以搬得动呢?因为团结!可以称得上是“蚁多力量大,象也怕三分”了。报纸上说过:蚂蚁能承受比自己多40—50倍的东西。大象的么?
我突然想起,蚂蚁搬家是要下大雨的。蚂蚁把家搬完了,我也该回家了。我和蚂蚁蚂蚁说了再见,就像风似的跑回了家。回到家里我关掉总电源和窗户,总算安心了。没过多久,大雨点就哗哗地掉了下来。我想:蚂蚁可真神了!还可以预报天气,不然我早该淋成落汤鸡了。真该好好谢谢它们!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伙伴,它们对我们是有用的,我们应该爱护它们,也要爱护大自然的每一个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