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吃完晚饭想要去楼下找小朋友玩。到楼下一看,大家围成一个圆圈,我在想:大家都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什么呢?
于是,我走过去一看,原来他们在看一个蚂蚁洞。不知哪个小朋友吃方便面把碎渣掉在了蚂蚁洞旁边,被一只蚂蚁发现了,这只蚂蚁想把碎渣搬进洞里。但是,碎渣纹丝不动。它又试了一次,碎渣还是一动不动。只见这只蚂蚁围着碎渣爬了两圈,就回洞里了。我和旁边的小伙伴说:“哈哈,这只蚂蚁不会出来......”还没等我说完,又有许多蚂蚁爬出来了。它们冲向碎渣,把碎渣团团围住。几只身强力壮的蚂蚁排成一字横队,奋力举起碎渣,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家的方向走着。忽然,队伍中的一只蚂蚁体力不支,退了下来,一直跟在它后面的一只蚂蚁替补上阵,继续举着碎渣,走向家的方向。就这样,它们一只退下了,另一只立刻冲上来,前赴后继,齐心合力,终于把它们的“战利品”运回了家。
一只蚂蚁,看起来很弱小,但成群的蚂蚁组成一个团队,就变得强大无比了。我们要向蚂蚁学习,学习蚂蚁为了集体的利益,齐心合力,团结一致的精神品质。我们要为班级、学校争得荣誉,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