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挂的作文800字】
最喜欢星期天的早晨,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让暖暖的阳光洒进阳台。捧本书,坐在阳台的沙发上,听楼下的教堂里断断续续传来悠扬的赞耿,思绪像滴人水中的墨汁,漫漫漾开……
也是这样的早晨。我坐在小板凳上,看着养在塑料碗里的黄芽菜在阳光下抽鑫、开花。邻家的母鸡在楼下“咯咯”地叫着。我抓着一支铅笔,在一张汉语拼音四线格纸上歪歪斜斜地写下:“爸爸:您好,我的牙不疼了。我想到南京去上学。”爸爸从南京寄来一张贺卡:一棵挂满铃档的圣诞树,背景是满天微微凸起的星星。我把贺卡对着阳光,看着贺卡上眨着眼睛的金字,快乐地傻笑着。想爸爸的时候,我会拿出贺卡一退遍地抚摸着,看着这些小星星,淡淡的思念和牵挂从指尖传到心间……我常想,爸爸在南京一切都好吗?他收到我的信了吗?他怎么还不回来看我?牵挂与被牵挂的感觉,如同细密绵长的蚕丝,团团萦绕在我心头……
于是,我到了南京,而妈妈则留在了淮安。
爸爸的工作总是很忙,经常要加班。星期天,我常常面对着挂历,册着指头算着妈妈来到的日子。终于我看到了风尘仆仆、拎着大包小包的妈妈。“妈妈!”我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张着小手急匆匆地向妈妈扑去,妈妈蹲下身一把抱起我,“立立,想妈妈吗?”妈妈美丽的眼睛倏地蓄满了泪水,一下子,我明白了妈妈的那份牵挂有多么浓郁,多么深厚。我的眼泪流在了妈妈看不见的地方。
“相见时难别亦难”,妈妈又要离开了。爸爸和我去车站送她。那天,也是星期天,阳光格外灿烂,我紧紧眯着眼睛,避开刺眼的强光,其实是为了不让眼泪流出来,怕妈妈伤心。千叮呼万嘱咐中,妈妈还是走了。我紧闭着嘴唇,生怕一张嘴就带着哭腔。爸爸带着我在大街上慢慢地走着,又买了一包批把安慰我,当凉丝丝的批把送人口中的时候,我喉头一阵嘎咽,再也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批把并不甜,微微地有点酸涩——在那两年中,这丝丝的酸涩时常涌上我心头。
盼望着,思念着,妈妈终于来到了南京。牵挂的感觉,在日复一日的家一学校两点一线中一天天淡去。我似乎很少牵挂什么:有父母、老师、同学、朋友……我感到快乐和满足。(初中作文)
牵挂是一杯醇厚的酒,慢慢去品,会有许多滋味在心头……当日子悄悄流逝的时候,我知道,我在时时刻刻牵挂着别人——亲人、朋友、老师、同学。别人也牵挂着我——书信、电话、E-mail……浓浓的爱意包裹着我,充实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