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夜,夜得那么安静,黑暗笼罩着一切,许许多多的生物都进入了梦乡,沉沦在梦幻的世界中,不愿醒来。
有个窗口却是灯光闪烁,房间的主人好像难以入睡,久久不肯熄灯。那房间中的人——是我。
我总是喜欢在星期六的晚上,当所有的生物都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打开灯,,望着窗外的一切。
凤轻轻地玩弄着我的发丝,亲吻着我的脸蛋,像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微笑地对我说:“睡吧,孩子,别再想了。”我却摇摇头。我又在牵挂那年迈的外婆了。
自从5年前外公去世后,外婆便孤身一人,待在那小小的、凄凉的屋子里,一个人烧饭、洗衣。虽然舅舅家就在外婆家附近,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外婆内心深处的孤独,其实,外婆是很喜欢热闹的,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才强装笑脸的。
每当过年时,我、妹妹、妈妈总会坐着爸爸的车子去探望外婆。外婆也总是准备好各种零食,供我和妹妹享用。当大家围着一张圆桌吃得不亦乐乎,谈得津津有味,那时,外婆的脸上就会漾起笑容,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便会在心中暗暗高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太阳从西边悄悄地落下,当鸟儿飞回自己的巢中,当花儿收回灿烂的笑脸,我们要回家了。外婆依依不舍地看着我们上车,扬着手对我们说再见。突然,我跑下车,来到外婆面前,大声地对爸妈说:“爸爸,妈妈,我要留下来,和外婆一起住。”当我说完话后,外婆愣了一下,随即会心地笑了,激动地说:“好,好!你想住几天都没问题。”
随后的几天,我和外婆都十分开心。早晨,当大公鸡还没扯开嗓子欢鸣一曲,我就起床了,我要和外婆一起去田里割菜。说是割菜,我只是跟在外婆身后,把那些割下的菜拾到菜篮里,尽管如此,我还是兴致勃勃,边拾边唱歌,还讲笑话逗外婆开心。外婆的那张脸呀,就像一块石头掉进了平静的水潭中,荡起一圈圈细小的波纹,眼角的皱纹更加多了,但看上去却年轻了不少,或许是笑容让外婆多了一些魅力吧!割好菜,我和外婆一起吃早餐,一顿平凡的早餐却让我吃得满心欢喜。
……
几天后,我要回家了,临送别时外婆叮嘱我:“不要感冒,不能玩得太过火”,那些“唠叨”的语言,却让我的人暖暖的,就像冬天里的阳光。
现在,我想,外婆有没有吃药?外婆一直以来都有高血压,想到这,我的心猛地一缩。
外婆呀,外婆,我把所有的牵挂都寄托给了明月,让它在睡梦中告诉您,您是否收到了呢?您的甥女在远方想念您呢?
梦中,我看见我和外婆在澎湖湾一起唱着幸福的童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