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
“一、二、三、四、五、六……一、二、三、四、五、六、六……呃?九……十……。”
“呵呵,瞧,我的宝贝孙多聪明,小小年纪便会数数了……。”
在我的梦里,总会有这么一个片段:一个小女孩正举着她那胖乎乎的小手,指手划脚地数着那即将飘向天际的,在阳光下,呈现五颜六色的肥皂泡。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则开心地望着他那棒在手心里怕摔着,含在口中怕溶化的小孙女。可是,当小女孩伸出手要奶奶抱抱时,梦却醒了。梦醒后,一切都随风飘散,一切都荡然无存,仿佛从没发生过一般,但心中的失落感却是那样的真实。
奶奶,我想您!
在我的心目中,奶奶是最好的,因为奶奶不但疼我,宠我,而且,如果不是奶奶,恐怕我再也见不着爸爸妈妈了。当爸爸妈妈含泪要把刚出生的我送去台湾,给另一户人家收养时,是奶奶,是奶奶不顾一切地挺身而出,将我紧紧搂抱再怀中,并且激动地说:“即使家里再穷,生活再累,日子再苦,也不能把我的孙女送人,你们不养,我养!”正是奶奶的坚持,才有今天的我。
奶奶,谢谢您!
当我懂事起,奶奶总会在我耳边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现在回想起来,许多话我已记不清,但有一句话最让我刻骨铭心你是我的牵挂!儿时的我特别贪玩,总会溜出家门,到处乱跑,到处乱转,总会玩得忘了回家吃饭,每当这个时候,总会听到奶奶那特有的沙哑嗓门,在叫:“啊碧吃饭了。”一听到奶奶的叫喊,我总是这样会答,“奶奶,我再玩一会儿就回去。”这时,奶奶就会出现再我的身边,一把拉住我的小手,说:“乖,先回家吃饭。”回到家里,奶奶一边棒我洗手,一边唠叨:“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这小脏猫哑!”
记得奶奶临终牵。那时,奶奶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只是口里不停地张张合合,眼神也飘渺得不知在想什么。说实话,回忆起奶奶躺在床上的模样简直与鬼片中的毫无差异,怪吓人的。但年幼的我知,扑在奶奶身上,拉扯着奶奶,要奶奶陪我玩儿……在奶奶临走前的最后一刻,我似听见了奶奶的唠叨,你是我的前挂。我忍不住大声哭起来,:“奶奶,奶奶……。”您的小孙女已经长大了,所以,现在,您是我的“牵挂”。
“一、二、三……。”
奶奶远在天边的您那儿是否也有充满色彩的肥皂泡泡?而您又是否能够感受到我对您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