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800字】
我牵着那根光阴的线,去追寻梦的翅膀,在人生的驿站偶然停靠,在坚持到底,散落在一边,然后被马蹄惊起的香尘所淹没,依旧不变的是牵挂——那一方故土。
听惯了钢筋水泥树林里的喧嚣轰鸣,看惯了灯红酒绿都市里的五彩霓虹,却不由地任思绪回到了那简陋的故乡。偏僻的故乡,这是依水村庄,没有现代化的科技,没有富裕的经济,却依然是我一生牵挂的地方。她朴素的感情,自然的美丽,让我为她倾心。
雨天时季,落雨纷纷,偶尔可见的是厚重显眼的黄布伞。人们撑着伞,穿梭在密密细雨中,踏着积水的水花,溅起的泥水与他们的汗水混在一起,他们依然不停息的是手头的劳作。雨水从瓦檐上落下,滴滴嗒嗒的落雨声在有着一口古井的院子显得特别清晰。古井口,被麻绳打磨光滑的边缘,向人们启示着它的悠久历史。在雨生滋润下的青苔依附在墙角,墨绿的颜色,油油地在招摇着。倘若是在秋天,枯黄的落叶随冷雨凋零而下,平静的院落里就又多了一份凄美与哀伤。也许在院落的屋檐下,有一位老头斜倚在凳子上,闲听雨声静看落花。
如若是晴天,摆在山脚路边的几个蜂箱,露出了几声山歌最初的音符。春初时节,山脚边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耀眼。田边的小溪流,淙淙地流经路边,流向那棵老柳树旁的池塘。一根池边的芦苇,在低低的“薄雾”中羞涩的捂住了脸庞。时值盛夏,那动情的蜻蜓会把一个亲吻的涟漪留给池塘。到了夜晚,不要以失去流行音乐的乡村是寂静的。池塘边、田野中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蛙鸣,还有其他清脆的虫鸣,混在一起,煞是热闹,自然的交响乐,味道更浓了。偶尔去走一走,村口的小石桥,由参差不齐的大小石块累积而成,石缝中长出的葱葱小树,与桥下的清澈流水相互映衬。让人不禁陶醉其中。古老的、自然的、朴素的,种种交织,景不醉人人自醉。
记得我时一次离开故乡的傍晚,燕子掠过庭院,远山横卧久阳。
品茗听雨,鸟啼虫鸣,剪一段流云,栽一方桃李,自着罗衣,同落红老去,牵挂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