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
牵挂是一种思念,就像高高飘着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牵挂是亲切的,它将人与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2009年1月24日上午,远在广州的舅舅打来电话邀请姥姥去广州游玩,姥姥一听,立刻就答应了。第二天,爸爸妈妈就开车带姥姥去火车站买了一张1月26日晚上11点的车票。回来后,我大哭大叫,舍不得让姥姥去广州,因为从一出生起,姥姥就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一直呵护着我成长。姥姥来哄我,我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声音更大了,姥姥没办法,只好拿出我最喜欢喝的果汁,但是我根本不吃这一套,还是哇哇大哭。可是我心里知道,姥姥肯定要去广州,舅舅一个人在那边工作,由于太忙碌,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连续几年都是在那边过的春节,姥姥非常想念舅舅,早就说过要过去照顾舅舅,一想到这里,我慢慢止住了眼泪,懂事地点了点头。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一想到姥姥就要去广州了,我的心里还是很难受,豆大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转,几次都差点落了下来。我不停地安慰自己,过了一会儿,我擦干了眼泪,拿出卡纸为姥姥做了一张小卡片,上面最引人注目的两个字就是“牵挂”,然后我又从我的百宝箱里拿出一个香水瓶,我在里面放了几十粒小石子,上面插着一朵红彤彤的玫瑰花,我盖上瓶盖,在外面用黑笔写上“思念”两个字,我把香水瓶和小卡片一同放入姥姥的包里,表示永远牵挂着我最亲的姥姥。
1月26日晚上,夜幕降临了,姥姥提着包与爸爸妈妈一起走出了门准备去火车站,看到最亲的姥姥真的就要离开我去广州了,我再也忍不住的泪水“哗哗”地流了出来,“姥姥啊!你别走呀!我在家一定听您的话!别走……呜呜……”我趴在窗户上喊道,直到在再也看不到姥姥的背影。洗漱完后,我躺在床上心情很复杂,久久不能入睡,我在想,姥姥你现在到了哪里?睡着了吗?车上那么小的床睡着还习惯吗?不知不觉我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叮铃铃,叮铃铃”,终于下课了,我走出校门,“咦?”姥姥怎么来接我来了?我赶紧冲上去,朝姥姥怀中扑了过去!“怎么姥姥不见了?!”我吓得大叫一声,腾地一下从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一看,身边只有妈妈在熟睡,原来是做了一个梦,再看枕头,已经湿了一片。
不知不觉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放学,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我走近一看,竟然是我姥姥,我快步跑上去,喊了一声:“姥姥!”那个人猛地回过身来,疑惑的问了一句:“是你叫我吗?”原来不是姥姥!我走在花园里,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心想:姥姥我好想你呀!不知道你在那边生活得习不习惯?是不是也很想我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虽然你远在广州,但是我的心里无时不充满了对你的牵挂呀!现在春天天气多变,您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
第二天,姥姥打来电话说她马上就要回来了,我听了比过年还开心,激动得留下了眼泪。姥姥到家后,我缠住她问这问那,姥姥都被我问得不知从哪里答起,那一天的晚饭是我最近一段时间吃得最开心的。
“牵挂”这个词让每个人都感到无比亲切,相信每个人都会被自己的父母牵挂,被自己的老师、同学牵挂,被自己的亲朋好友牵挂,同时自己也牵挂着每一个关心和爱护自己的人,这样爱才会传递给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