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后人对蜀相诸葛亮大加褒扬。诸葛亮堪称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也是历史上一位真实的令后世敬仰的大人物。在旷世奇书《三国演义》中被誉为“智绝”!
他躬耕南阳,本为一介布衣,却胸怀大志腹纳良谋,早在隆中之日便将天下形势入木三分地看透,必有三足鼎立之势。他火烧新野崭露头角;他舌战群儒联合抗曹;他助江东火烧赤壁从此天下三分;他七擒孟获胸怀坦荡;他六出祁山忠心耿耿————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彪炳史册的历史人物,我却对他有一点看法。如果诸葛亮当初没有选择“默默无闻”的刘备作为自己的明君,
而去辅佐曹操的话,早已天下大定,百姓早已经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免受战争之苦,免受颠沛流离妻离子散的悲惨境遇。他同样可以施展自己的远大抱负,同样可以名垂青史。正是他所谓的正统思想,才使国家不能统一,百姓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是他阻碍了历史的进程,阻碍了历史前进的方向。曹操当时灭掉了北方最大的军事集团袁绍一统北方。可谓兵强马壮,只有江东的孙权勉强与之抗衡,如果诸葛亮果断地帮助了曹操,加之郭嘉等谋士齐心协力,天下一统会指日可待,诸葛亮的远大抱负在和平的社会里会有更大的施展,也不会落个病死五丈原的人生慨叹!
壮哉,诸葛亮!悲哉,诸葛亮!我投他发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