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打扫楼梯道400字】
我家住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区,平时基本看不到楼道里的垃圾。可最近突然变了,经常可以看到楼道里的纸屑、烟头、还有牛奶盒饮料罐等。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现在的天气很热,而且现在已经到大暑了,所以小区搞卫生的阿姨们都以经回家了,已经好几天都没有人来打扫过楼梯道了。
我心急如焚:这样下去,小区环境会变得很差。我得想个办法:今天虽然不是3月5日学雷锋日,但我也该学习雷锋一生做好事、不求名利的精神,为我们居住的小区出一份力。
我和妈妈从家里拿来笤帚簸箕抹布和垃圾袋,先从顶楼的楼梯扫起,楼梯的转角平台比较平整就好扫一些,可是楼梯就没有那么好扫了,笤帚一动有的垃圾就顺着楼梯滑了下去,我飞快地跑到下一个转角平台用簸箕接住把它装进垃圾袋里。后来我听了妈妈的话慢慢有了经验,我转过身倒着走,在下一级楼梯先用簸箕接住再用笤帚往下扫,这样垃圾就“听话”多了,它们就好像中了魔法似的乖乖的全部进了我的垃圾袋。我扫完地,又一趟趟把垃圾袋里的垃圾倒掉。扫完了,我在擦栏杆,妈妈则在旁边拖楼梯。
我心想:我做得还很不够,真正的“雷锋”应该天天做好事,而不是仅仅在3月5日那天。我以后也要多做好事,学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