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书。这本书里讲述了一个叫雷锋的人,他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叔叔很爱看书。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总会挤出时间去看书。在部队的时候,雷锋叔叔的工作流动性很大,需要每天驾驶汽车出行,没有固定的时间。为了更好地学习知识,雷锋叔叔就把要看的书装在一个小爱哦书包里,每天随身带着。他不放过一点点空闲的时间,哪怕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他也要把书拿出来读一读,看一看。雷锋叔叔曾总结过:“挤时间读书就是——早点起,睡晚点,饭前饭后挤一点,行路坐车想着点,外出开会抓紧点,星期假日多看点。”可想而知,雷锋叔叔是有多么爱看书啊!可没想到这里,脸就不由的红了起来。我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去看书,却浪费了,真是不应该那!我以后一定要多看书,懂得更多的知识。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的生命很短暂,但他一生做了许多好事。从今以后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友爱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