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锋作文400字: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传唱数十年的歌词如今落到了我们身上。短短的三月已快要结束,然而,我们学习雷锋的脚印不会因为雷锋月的结束而停止。因为不论在什么背景和时代,雷锋都代表着人类的高尚和心灵之美,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不管是现在,甚至将来,雷锋都是我们的榜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份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这是雷锋日记中的几句话,而雷锋也用他短暂光荣的一生做出了诠释:读书,他是优秀学生;种地,他是最好的把手;做工,他是工作标兵;当兵,他是最好战士。这简短的几句话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青春,什么是最大的幸福。
现在,我们已跨进了21世纪的门槛,我们拥有七八点钟太阳的活力,我们拥有着比四十年前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也拥有更好的学习雷锋的条件。不要习惯性的拿雷锋“做好事”的标准来衡量,来要求所有的人。不要以为雷锋送老大娘回家,帮战友补袜子才是好事。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人的雷锋形象,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学习雷锋精神也可以有多种形式。生活中,你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你能在周围的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你能把握珍惜一份时光等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也是在学习雷锋精神。或者像青年志愿者在自觉、自愿、奉献的基础上提倡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更有机制化、长期化的学习雷锋,也更适应了市场经济的新条件;或者见义勇为,在突发事件时挺身而出,向雷锋一样“该出手时就出手”,救人于水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甚至可以向雪村一样调侃似的唱起“俺们这旮都是东北人……俺们这旮都是活雷锋。”从朴素的歌词和有趣的幽默调里我们确感到助人为乐的快乐与温馨。
无需说什么华丽的言词,但我相信,雷锋精神将永远伴随人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走过流光溢彩的美好时光,永远都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