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400字
雷锋,这个名字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人提起。只要谁做了好事,大家都会夸他“活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支歌在幼儿园时老师一句一句叫我们学唱;三月学雷锋,雷锋的头像就出现在电视上、画报上,“为人们服务”的标语出现在大街小巷。雷锋的名字伴随我长大,但是对雷锋的事迹我知道的很少。一个普通的军人,就做了一些好事,大人们怎么会如此爱戴他呢?我不明白。在“书香盐城”的网站上,我看到了这本书,就情不自禁地打开来阅读,走进雷锋的生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被雷锋的精神深深地折服。我敬佩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从小勤读书,每天晚上都看书一小时甚至两小时,还做读书笔记,在书上感触深的地方写上自己的感受。雷锋说:“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儿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钻。是呀,小小的铁钉要想钉进那没有缝隙的木板,就得靠硬挤、硬钻。学习也是这样,没时间,就得挤时间,要么就从睡觉的时间里挤,要么就从吃饭的时间里挤。总之,你要是想学习,没有时间的话,就得从休息的时间里去挤。只要你去挤总会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