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雷锋叔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年的3月5日就是学雷锋日,可我对他并不了解。
今年的学雷锋日,我特意找了一本书读,去了解雷锋叔叔。雷锋叔叔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而且,从不贪图享受,从来都是省吃俭用,把好的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这证明了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书里介绍雷锋叔叔只读了初中也就再没有上学了,因为家里贫困,所以没有再上学了。后来,雷锋叔叔参加了工作,因为文化不高,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雷锋叔叔刻苦学习知识,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自学。有一次,他到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因为机器出现了状况,没有按时播放,他就掏出书本来看。他就是这样争分夺秒的学习。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有用力挤才会出来。
看完了雷锋叔叔的光辉事迹,我不由想到自己,顿感惭愧。我也很想学多点知识,将来做社会有用的人。可是我就是不肯用功,我太贪玩了!娃娃,电视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每天回到家就想看电视,能完成作业也就不错了,哪还有时间复习功课?爸爸妈妈时常催促我学习,可我总是把他们的话当耳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