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转眼间,就到了阳春三月。
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这是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我们从没见过雷锋叔叔一面,但却总听到他的名字;他的事迹,总是有人不断提起;他的精神,总是有人不断赞扬……
其实,雷锋我们随处都可以遇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汶川大地震时,无数的志愿者,就是无数的“雷锋”,奋不顾身,奔赴在抗灾第一线上;公共汽车上,看到了老年人,总会有人起身让座,他们也是“雷锋”的化身;公园里,一群小学生拿着抹布、笤帚,不顾蒙蒙的细雨,在美化着环境,他们不是在学习雷锋吗……雷锋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还在世间永存。我们能不记住他吗?
但社会上也总有一些不和谐因素在诞生。有一个老奶奶被撞倒后,一个小伙子好心去帮忙,老奶奶却说是那个小伙子撞了她,让小伙子赔钱。经过这件事后,有许多人看见老人躺在地上,都不敢去扶。还有小悦悦事件,孩子被撞倒后18名路人竟无一人帮助。这不禁令人感叹,这个世界也有冷漠!
三月,春光明媚。我们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互相帮助,化解隔阂。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对人真诚,对事认真……对任何人都付出真心。
雷锋叔叔,你永远活在人们心里,我们要向你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