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今天,外公带我到超市去买新乒乓球拍,我边走边哼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兴高采烈地往前走去。
走到超市门口,只见那儿围了一大群人,还不时传出讨论声:“真可怜啊!”好奇心使我像泥鳅一样从人缝里钻进去,只见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坐在冰凉的地上,身上穿着很旧但很干净的薄棉衣,瘦弱的身子在寒风中微微发抖,她的面前放着书包和一张邹巴巴的纸,纸上写着几个字——求助学费。我仔细一看,原来她家里很穷,爸爸妈妈病了,为了治病,家里东西都卖光了,到了实在没钱的地步,才到大街上来乞讨。我看了之后,鼻子酸酸的,泪水立即从眼眶里流了出来,这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帮助别人的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我毫不犹豫地拿出口袋里买乒乓球拍的钱给了小女孩便忍着泪水走了出去,还听见女孩在后面说“谢谢”就这样,围观的人你十元我五元…小女孩的纸上洒满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爱心。
外公投来赞许的目光,问:“还买球拍嘛?”我回答道:“算了,旧球拍还可以用,能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我和外公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