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周记】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句千古流传的诗句是我们更加珍惜宝贵的时间。
时间是转瞬即逝的,我们要万分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在生活中有多少同学不懂得珍惜宝贵的时间,一味的去浪费时间。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好学时期,思维发达,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可是有的同学不但不珍惜自己宝贵的时间,而且把这些时间全部浪费在吃。喝。玩。乐等次要的事情上。而愿意学习的同学,他们一点时间都不浪费,哪怕是一秒钟了也倍加珍惜。即使是一秒钟,你也可以学到知识。
鲁迅说过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如果不珍惜自己的时间,而且还以为去浪费那些懂得珍惜时间的人的时间,那么这是何等的罪过。这相当于害了人家的命啊。
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珍惜自己的时间。在生活中,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索取知识。少玩一会就会多做一点题。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学习,到老的事候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时间如流水,稍纵即逝;生命像激光,一晃即过。“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古人云:此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都是提示了我们应珍惜时间。人生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而要趁青春有位之时多学一点,多做几番事业,一个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做点贡献,就必须爱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于每个人看说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奋者而多给,也不因你是懒惰者而少给,但在这有的是时间里,不同思想的人会得到不同结果。
我们是九零后的青年,难道还不如古人吗?我们有理想、有信念、有信心,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为四个现代化献出火红的青春,那就应更加张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关键。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而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我们已经赤裸裸的来到这世界,绝对不能在赤裸裸的回去。“老大徒伤悲”,只有我们现在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才不会为老时碌碌无为而悔恨。
“时间最公平,给任何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最不公平,给任何人的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事实上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如果你一天干了别人两天的事情,那么,你就得到了四十八小时的时间,而如果你一天什么也没有干,那么,你就得到了0小时的时间,而且什么也没有得到。所以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即使你有再多的钱,你也买不回时间。时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总而言之,只要你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
朋友,当你在看电视时,日子从声音中流过,当你在玩电脑的时候,日子从显示屏上闪过,当你在发呆时,日子从凝然的双眼前流过。人生虽短暂,但细细的算一算,一生中,我们有多少时间用在学习、工作上呢?
我看到这样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多么可怕的事呀!所以,朋友们,请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金钱,就等于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