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人】
我身边有一位珍惜时间的人,她是我们班的班干部。她的名字叫解惠妤。学习成绩优秀,性格外向,关爱集体,是我们的好榜样。
解惠妤留着乌黑的细头发,常常扎着马尾辫,精致的脸蛋上镶着闪闪发光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个典型的优秀生形象。她在班级里大受欢迎,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这是因为她的作业质量高,字写得端正,页面整洁,没有任何涂涂画画。有一次,我来到她家和她一起写作业,才不到五分钟,她就超过我一大半,而且写得又好,使我自叹不如。
她告诉我,周末,星期六上午,作业就会写完。写完之后,就看一两个小时课外书,有时会把收获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这样下来,能学到很多知识,对作文的帮助很大。接下来的时间就可以用来上补习班,打扫卫生。解惠妤还说,星期天晚上的时间是属于预习英语的,一次性积累五个单词,一篇文章。这样,一个星期的生活就会过得很充实。
我问解惠妤,为什么你的作业写得这么快,这么好?她笑了笑,对我说:“做作业时应该集中注意力,掌握速度。不应该呆在那里,看上去在写,心思却飞得老远。这样,时间就会花费一大半。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让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长歌行》里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现在就应该合理掌握时间,惜时如命,不要让自己等到老再后悔现在的选择,做法。”我听后,赞同地点点头。
是啊,我们现在就应该抓紧时间,好好学习,让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