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500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朱自清写这篇《匆匆》时,才二十三岁,却已是清华大学赫赫有名的才子了。可他仍然觉得自己在白白浪费时间,没有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什么贡献,深感惋惜。笔下的《匆匆》,不正是他那种心情的真实流露吗?
然而,又有多少宝贵的时间从我们身边悄悄地溜走了呢?课堂上,当你与同学讲笑话时,时间便溜走了;你上课开小差时,时间便从你发愣的时间里逃走了;当你坐在电脑旁津津有味地玩着游戏的时候,时间便从你那晃动的鼠标下流逝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国杰出学者李大钊。他从小懂得珍惜时间。有一次,李大钊的爷爷外出办事,只剩下李大钊一个人在家。他在书房里认真做作业。窗户是开着的,这时,一只彩蝶飞来,在李大钊的作业本上停了一下,又飞走了,又过了一会,几只讨厌的麻雀飞来,在窗前的大树上乱叫。可李大钊十分认真,连眼皮也不眨一下,眼珠直盯着作业本,好像周围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他这种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是多么可贵呀!
同学们岁月不饶人,再有本事的人也没有办法把时间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就只能从现在抓住分分秒秒。
【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于明天——读《匆匆》有感】
今天,品读了朱自清的大作《匆匆》。从中清楚地认识到了一个事实——日子从来都是一去不复返的!《匆匆》这篇散文,还让我深刻体会到:生活中的各种过程、每一个刹那都有它独特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这篇文章还紧扣“匆匆”二字,细腻的给我们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哎!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时间的海洋里,我能把握住的时间是那么的渺小,又消逝得那么快。回首我这几年的成长历程: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成为了一个即将步入中学的少年,时光转瞬即逝,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在默默里算着,四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河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于是——在嬉戏玩耍的时候,日子从笑声中流去;玩电脑的时候,日子在晃动的鼠标上过去;在慢吞吞走路的时候,日子在迟缓的脚步下逝去;看电视的时候,日子在屏幕切换中飞去;读书的时候,日子在一行行的汉字上闪过;发呆的时候,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转瞬而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散发出绚丽的光彩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珍惜时间。我们无法挽留时间,但我们可以与时间赛跑!抓紧时间去学习、探索和发现,做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于明天。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奋发向上。只有这样,回首往事才会无愧于心,展望未来才会充满信心,才会在人生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