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500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比金子还宝贵!做为学生,更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我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做不到专心致志。有时候写一会儿,我就坐不住了,总是找借口起来溜达,“渴了”、“饿了”、“累了”、“找东西了”都是我常用的借口,硬被妈妈赶到书桌旁,不一会儿,屁股像扎了针似的,就又坐不住了;有时候写作业还磨磨蹭蹭的,一会儿就能完成的作业,到我的手里就能写上几个小时,常常把妈妈急得暴跳如雷;有时候傻傻的看着书本直发愣,脑子里一片空白;还有时候,作业没写完,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着一些不着边的事,时不时还会傻呵呵的笑几声。就这样,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可我的作业还没写完。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可我却不懂得珍惜时间,让时间就这样在指尖溜走啦!
珍惜时间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珍惜生命,珍惜时间】
记得一次洗澡,一只飞虫不停地在我旁边飞来飞去,我拿水龙喷头往它身上喷,它便迅速掉落到地上。它拼命的用脚蹬地面,可地面实在太滑了,起不来。但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命,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挣脱,回到它那小小的世界里。不动了一会儿,又用一股新的劲头蹬起来,可是不成功,最后,它死在了地板上。这让我看到小飞虫对生命的强烈的希望。
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谁都知道。但是,还是有些人不趁现在好好学习,欠作业、逃课,难道他们不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有句名言说得好: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这种人必将成为社会的垃圾。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我们何不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呢?贝多芬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创造出一部部生命交响曲,张海迪胸以下全部瘫痪,但她仍然自学不止,翻译了许多部著作,学习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眼失明腿瘫痪但仍然创造出一部闻名全球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他们身残志不残,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珍惜生命的典范。他们的名字将永捶不朽,将穿越时空。我们要善待生命,不要整天无所事事,今天的是等明天做,明天的事等后天。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请珍惜生命和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