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5
新年,在中国是多么重要的日子啊!在新的一年得前一天晚上,总会有许多人跨年,庆祝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所以迎接新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一同欢呼。我,也喜欢新年,然而喜欢的原因不仅仅是可以拿红包、吃大餐而已,而是可以有更多的新希望、新期许,让我的人生可以持续再进步,人就是要不断努力,每一年,随着年纪增长,也该要要不停地爬上巅峰,对吧?
当然,要力求进步,应该也要先反省反省之前前一年的错误,让自己改邪归正一番。我上学期打扫工作的表现是最糟糕的,我就是没有办法把地板扫干净,而且还用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面对这件事,老师也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诉我要如何打扫,要怎么面对这件事情?父母亲也不断的教育我,终于在新的学期,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被登记,突然觉得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不见了。现在想想,当初为何不好好地做好一件事情呢?所以在新的学期、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做好这些事情才行。
至于我的期许呢?其实都是可以达到的吧!因为家人常常跟我说,“做事就是要一步一步来,才不会到最后一事无成!”我希望我的学业能够进步,然而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其实我已经订下了每天要读的科目,希望段考和复习考都要加油,还有,因为功课是其次重要的,我最大的心愿是在家人和朋友身上,我希望我和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因为友谊是得来不易的,一辈子有一个真心的知己,我想也够了!那么家人呢?现在上了初中,跟家人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所以如果能跟家人在一起,不管是不是有出游,我也非常满足了。
“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是在说少年时,若没有付出努力的,将来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现在,你就拿起你的笔、纸,一起写下你的计划,记得哦!把坏习惯给改掉,也一同迎接这欢欣鼓舞的新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