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4
新年到,我家阳台上的长高了,小树也长高了,土壤里也冒出绿芽。我,除了头发,身体还在冬眠。“长高”是我新年最大的希望。
爸爸每天都会帮小树浇水,我看着它一天天长大。小树旁边的小草,每天吸收和小雨,也成长快速。我每天吃很多食物,打很多篮球,过年吃年糕,也经常晒太阳,行光和作用,结果,大表哥都快一八零了,小表弟也快比我高了,我却只长几公分而已。以前,我都把穿过的新衣交给小表弟,现在我很担心,明年是不是要反过来,开始接收小表弟的衣服。
我不懂为什么,大家都吃饭、喝水、睡觉,有的人就愈长愈高,只有我长不太高。曾要我每晚睡觉前吃两颗钙片,我吃了,没用;爸爸总在睡觉前找理由罚我仰卧起坐,我做了,也没用。我想,如果他们每天都请我吃牛排,学校每天都没有作业,我应该可以长得快一点。但是,我还是做了一个计划,我要和我的德国朋友一样早睡、早起,我想“高个子”吸到的空气,一定比海拔低的地方新鲜,矮个子总是吸到高个子吐出的二氧化碳。
我另一个希望是“可以养一条狗”。这是我每年的新希望。如果我有一条狗,放学回家时,它可以陪我,我可以不再孤单。我向爸妈争取了很多年,他们都反对养狗。我说我可以帮狗清大便,帮狗洗澡,今年新年他们终于答应让我养狗,但是要求我必须每天洗碗盘、打扫房子半年,他们怕小狗会钻进书堆里小便,也怕它咬破地毯和鞋子,他们要先观察我有没有能力照顾狗,我想我可以。
我希望我的“新年新希望”可以实现,我不想被叫“矮冬瓜”,也不想一个人孤单在家写功课。我希望明年写“新年新希望”时,可以和今年不一样,这样,新年的希望才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