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1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日,从时令的角度来讲中秋节是“秋收节”,春播下种的谷物到了秋天就该收获了,自古以来,人们便在这个季节饮酒舞蹈,喜气洋洋庆祝丰收。
早上一起来我便和妈妈为这个佳节做准备,首先我和妈妈去市场买了很多菜,都是硬货,平时这些海鲜妈妈可是不舍得买的。回到家里我便帮着妈妈忙前忙后,为今晚的丰盛大餐做准备工作。下午我家陆续来了好多亲人,坐在客厅里谈笑风生,等待着一个温馨的团圆时刻。
吃过团圆饭后,我们一大家人又驱车来到了珠港澳大桥人工岛一片宽阔的草坪上,铺上垫子,摆上月饼、水果、酒水,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空中的月亮,今晚的月亮即洁净又明亮,甚至能看到玉兔在捣药,嫦娥在起舞。此时大人们以举杯邀明月,把盏共饮。此时此景让我想起了苏东坡的一首宋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东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在这个中秋明月之夜,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