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今天,是农历20xx年8月15,也就是“中秋节”。“中秋节”的故事有很多,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常一样,我们去外婆家过。
晚上,很多亲朋好友都来了。我们吃着团圆饭,热热闹闹地可开心了!这时我抬头一看,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想那今天的月亮是不是又要躲起来了呢?于是我对大家说:“‘中秋节’不就是让我们看圆圆的月亮,吃甜甜的月饼吗?没有月亮还叫什么‘中秋节’呀?”饭后我们全家在一起,吃着月饼,聊着天,别提有多高兴了。妈妈对我说:“你看,我们一大家子快快乐乐地围坐在一起,不就像圆圆的月亮吗?”我恍然大悟地说道:“原来‘中秋节’是让我们大家团团圆圆、快快乐乐地在一起,有没有月亮是次要的。”今年的“中秋节”虽然没有见到圆圆的月亮,但是我们一家子还是过了一个团圆、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