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秋节。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起来上街买菜。大街小巷的人,人山人海,真是热闹非凡。
节日里,忙得连早餐都吃不了。爸爸妈妈只好带着我到麦香人家去。不一会儿到了,我好奇地问着妈妈为什么到麦香人家呀,心想:肯定给我买早餐吃?妈妈摸着我头说:“待会儿你就知道了。”“哦,原来是买月饼呀!”我说。在去奶奶那儿的路上,妈妈跟我说:“中秋节,晚上吃完团圆饭要吃这个月饼。”“哦,知道了!”我又好奇地问:“这一天为什么是中秋节。”妈妈笑着说:“因为古代帝王祭月的节期为农历八月十五,时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又因为这个节日在秋节八月,故又称‘团圆节,女儿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主要的节日之一。关于中秋的起源,大致有三种:其余员古代起月的崇拜、月下歌舞配偶的习俗。”
哦,原来是这样啊!,中秋节这天还了解了不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