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庆团圆2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我又可以回到奶奶家了,也终于可以吃到奶奶亲手制作的月饼了。
中秋庆团圆
为了庆祝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奶奶为我们准备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有红烧鸡翅、清蒸鳊鱼、红烧肉、糖醋排骨。真让人垂悬欲滴啊!
吃完晚饭后,奶奶让爸爸把桌子搬到院子里,让我们全家做好。只听奶奶说:“上菜喽!”我便好奇的问奶奶:“不才吃完吗?怎么又上菜?”奶奶说:“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特别准备了一道菜——月饼。”我高兴极了,顺便拿起一个月饼开始吃了起来,我一边吃一边赞叹道太美味了。突然我问:“奶奶中秋节有什么故事吗?”奶奶说:“有很多啊!比如吴刚折桂、嫦娥奔月、那我就给你讲讲吴刚折桂吧!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面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砍过的地方又合拢了。几千年来。”
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奶奶讲“吴刚折桂”的故事,我抬头欣赏着明月仿佛看到了吴刚真的在砍桂花树。在这次庆中秋中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佳肴和月饼,还收获了许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