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庆团圆7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摇头晃脑地说着,随着一阵笑声,在我家举行的“吃中秋团圆饭,赏夜空中明月”中秋联欢晚会开始了。
首先,是吃团圆饭。妈妈和大姑妈不停地在厨房里忙活,而我们却在客厅里看电视。上菜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谈论着各种怪异的问题。很快吃完了饭,就要开始表演节目了。先是我的钢琴演奏,我不会弹《月光曲》,也忘了《平安夜》的谱子,只好即兴编和演。当我双手从琴键上放下来时,房间里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觉得很兴奋,自己也鼓起掌来。
然后,是小姐的“photoshop”表演。你一定觉得奇怪吧?哈,小姐让爸爸(她叫他舅舅)来给每人拍一张照片,放到电脑里,她来给我们把照片装饰一下。小姐做得很认真,大家也看得很仔细。只剩最后一张了,我不甘示弱,说:“小姐,这张是你的,我来帮你做吧。”他觉得很奇怪:“你也会?我才刚学完!”“是呀,我也是刚学的,上学期的电脑课就专门学这个。”我特地用“轻声细语”说。大家笑了,我坐到电脑前,认真地做了起来。“好了,怎么样?”我骄傲地说。小姐笑了,她带头鼓起掌来。
接着,由爸爸讲笑话。他郑重地走了出来,说“时机到了,大家先准备好哦!”这时,奶奶已经憋不住了,大声笑了出来。我们看到她那个样子,也笑了出来。爸爸狡猾地皱了皱眉头,问:“请问,我的演出是不是可以结束了?”我们停了下来。爸爸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始,他又去吐痰了。他好不容易回来,就做起了“怪腔”。还没等他说笑话,我们就“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就这样,我们的笑维持了半个钟头……
最后,是大饱口福的时光。妈妈走进厨房,拿起一袋面粉说:“你们先去看电视,等会儿我就把‘美味蛋糕’送来。”说着,把我们“赶”了出去。我装着上厕所,进了厨房。妈妈说快好了,我就出来指挥大家说“欢迎蛋糕”。很晚了,大家坐在窗边,边侃大山,边赏月。窗外,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无数半明半昧的星星衬托着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我感到无比欢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