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庆团圆4
“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送我大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我们哼着欢快的歌谣,挂着喜庆的笑脸,载着圆圆的月饼,奔驰在美丽的乡村小道中。
一下车,我迫不及待地从后备箱里拿出几盒月饼,连忙递给爷爷和奶奶,大声说:“中秋节快乐!”爷爷接过月饼,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还是我的孙子孝顺,记得来看我们!”奶奶一把把我揽在怀里,摸摸我的大头,从头到脚细细地边打量边说:“几个星期不见,又长高了一大截,马上都要赶上你妈妈啦!”说着笑着,只见爷爷奶奶已经端出了一桌子的菜:香喷喷的清蒸土鸡肉,金黄油亮的红烧鱼,还有鲜嫩的水煮虾......全是我爱吃的!
晚饭过后,全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欣赏着中秋之夜的美景。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散发出皎洁又明亮的光,似乎想要竭尽全力照亮地球上的每一寸地方,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远在他乡的亲人。这时,奶奶给我讲起了爸爸小的时候他们全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虽然不能吃到很多美味的月饼,不能观看精彩的中秋联欢晚会,但是全家人会坐在院子里说话聊天,谈谈生活的近况。爸爸和小伙伴们还会借助头上又大又圆的“天然电灯”,在草剁里“躲猫猫”,在操场上追逐玩耍。听着听着,我突然发现月亮旁边一下子闪现出了许多星星,“1,2,3......”不管我怎么数也数不清。难道星星们也想念月亮姐姐啦?怪不得都赶集似的靠拢来,和月亮一起团团圆圆过中秋节呢!
“哎呀!”正当我们全家人聊得起劲,奶奶突然拍拍脑袋大叫一声。只见她迅速拿起桌子上的几个月饼,一下子塞进盒子里,左手拿起月饼右手抓起我的手就匆匆忙忙往邻居李奶奶家里赶。原来,李奶奶的儿女都远在外地打工,不能回来陪老人过节,只留下李奶奶一个人孤单影只。接过我们送去的月饼,我看到李奶奶的眼睛都红了,不时悄悄地用纸巾檫试一下眼角!
夜深了,我们该回家了。坐在车上,我看到爷爷奶奶一直凝视着我们的车子,很久都没有离开,这让我想起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里的诗句——“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多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