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3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天夜晚,皓月当空,明亮又洁白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仿佛上面有一只活泼而可爱的月兔在跳。
我非常兴奋,因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到了。还有一点是妈妈答应我今年自己动手做月饼,月饼的‘’外套‘’是用面粉做的,里面的馅有栗子,豆沙,抹茶。做法是这样的:拿擀面棍把面团擀平(不能太薄),再把馅放进去,团成圆,把圆形的面团放到模型里一压,好看又好吃的月饼就完成了,放在烤箱里烤20分钟,香喷喷让人直流口水的月饼出炉了。然后用电扇吹凉,再包装,包装带很精美的哦!还能送人。
我和弟弟在阳台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观赏着明月,真是享受啊!我心里想起苏轼的诗: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我祝福:让最圆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让明月传达我的心愿与祝福……祝福中秋佳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