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中秋节又叫“团圆节”,一家人团聚,每个人都从远方纷纷赶回家。
晚上吃团圆饭了,大伯、哥哥、爷爷、奶奶……只有很久很久没回来的姑姑没来,我等啊等,姑姑还是没来,我的心里很难过。我自言自语:“一年也只有一次团聚的时候,为什么他们都来了,就姑姑没来。”
开始吃晚饭了,桌上一大桌的好菜,中间有一个大月饼。那月饼圆圆的,脆脆的,上面洒着一层白色的芝麻。我切了一小块,坐在一旁细嚼慢咽地吃起来,这月饼里夹的是凤梨味的馅,十分的甜,轻轻地咬一口,满嘴都是凤梨的香味。
窗外面挂起一轮明月,人们都说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圆又亮,今天也不例外。
谈起月亮,我不禁想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亮从树梢上升起来了,放出了轻纱般的光辉。月亮时而像害羞的小姑娘;时而像调皮的孩子;时而像一个圆圆的月饼,时而……天空的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副美丽而又温暖的画面。
中秋节,这让人难忘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