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9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喜欢端午节,因为我喜欢吃粽子,在大街上远远就传来一股浓浓的粽香。
端午节这一天人们都会赛龙舟,并且还会吃粽子,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有着特殊的意义,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艾节”“五日”……端午节小孩子们都会佩带香囊,端午节大家都会在家里团聚,一起吃粽子,在这一天,我们都很开心,前年,奶奶还在家里自己做粽子,我在旁边看着,闻着极香的糯米味、搅拌着盘里的豆沙,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这美味的粽子,奶奶说:“看你馋的,等好了再吃,生的可不能吃,再等一会吧!”我听了一脸不高兴,吃不到了,“好了之后,先给你吃。”小时候,我一听到有人大声叫喊:“卖粽子了,一元一个,绝对是纯手工,”我就吵着让奶奶给我买,奶奶没办法,只好给我买我拿着粽子十分高兴,不知怎么,长大之后一听到那个叫卖声,我还是那么幼稚吵着让妈妈给我买。
我只是认为,粽子是一种吉祥和安乐的象征,认为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端午节还要赛龙舟,说起赛龙舟我是很在行的,赛龙舟在我国南方是很流行的,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直到20xx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据说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的,唐代的文秀说的正是这样的“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端午节是我们中国的节日,里面蕴含着中华文化,让我们一起继承中华传统,让中华文化永远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