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过这些节日的习俗有:贴对联、看花灯、赛龙舟、吃月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端午节。
说到端午节,它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呢。那是中国战国时期,秦国侵占楚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被楚国国君流放到了很远的地方,他很担心楚国的安危,可凭他一个人的力量不能把秦国打退,所以忧国忧民的屈原最终在五月初五投江自尽了,人们不想让屈原的身体被鱼吃了,就划着船一边打捞屈原,一边往江里扔了很多食物给鱼吃。慢慢的这一天就变成了纪念屈原的端午节,吃粽子和赛龙舟都成了端午节的习俗。
每年的端午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会吃粽子。由于妈妈不会包粽子,所以我们家吃的粽子要么是买来的,要么是亲戚朋友送的。粽子的口味有很多种:甜的、咸的和原味的,甜的里面加了豆沙或花生等别的馅料,咸的有肉或者蛋黄等等。我爱吃甜的,因为我爱吃豆沙。
我喜欢过端午节,又好吃又好玩的端午节。妈妈答应我明年端午节不光有粽子吃,还一定会带我去看赛龙舟,我期待明年端午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