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过过端午节吧,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分别是: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在屋檐上插艾叶等等, 今天,我们家可热闹了呢。
端午节
今天一大早,我就嚷嚷着要和妈妈去买粽子,妈妈受不住我的百般央求,只好答应了。到了超市,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冰柜,哇,有眼福了,好多种馅 呀。我连忙拿了以下:蜜枣馅的、猪肉馅的、桂花香馅的等等,每个都拿了5个。付了钱,到了家里,我急忙拿出了全部,让妈妈给我蒸了蒸。妈妈有事先出去了一趟,我呢,就在家里好好享受着美味,我先拿了一个蜜枣馅的,把它给剥开,好黏啊,里面的珍珠数不尽,我把‘’珍珠‘’吃完后,开始吃里面的蜜枣,红红的,软软的,又甜甜的,一直甜到心里。吃完这个粽子后,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于是,我有偷偷地又拿了一个,就这样,家里的粽子被我‘’打扫‘’地干干净净了。妈妈回来了,当然,一看垃圾桶里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呢,也少不了一顿臭骂了,不过,经过这件事情,我再也不敢这样做了,这一天,我也干过不少事情。比如,等等等等等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