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7
五月,春光灿烂,草长莺飞,空气中飘溢着康乃馨的香气,母亲节,这个充满温馨的日子,又轻轻地向我们走来了。记得小时候一到儿童节,妈妈会给我们很多好吃的,当我们挣脱了母亲的怀抱,会有多少人记得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她们的节日?又有多少人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母亲点燃一盏感恩的“心灯”?
众所周知,“母亲节”与“情人节”一样,也是“舶来品”。在中国这个以尊老为传统美德的国度里,母亲节因承载着母爱、亲情、感恩、回报等人类共同的情感,渐渐成为晚辈向长辈传送美好祝福的日子。母亲节前后,商家大打“亲情牌”,花店购进了康乃馨,不少网站在首页和醒目的位置打出了“祝母亲节日快乐”的标语,一些论坛也展开了如何向母亲表达爱意的讨论,甚至还有网友在论坛内互发邮件,提醒母亲节要为母亲带声问候。
然而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母亲节并没有像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那样带来如期的消费热潮。连续几年来,象征着母爱的母亲节之花康乃馨远远不如情人节之花玫瑰花卖得火爆。情人节的时候,买花的人连价都不还,上百元一朵的玫瑰可以9朵、99朵、999朵地买。母亲节到来了,康乃馨的售价不如玫瑰的高,买花的人都嫌贵。即便是买花者,也大多是学生,年轻人来买花的非常少。不仅如此,一些饭店推出的母亲节套餐的预定的情况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