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拂,我站在稻田旁,看着绿油油的稻田,随着风一波波的,如同海浪般摆动着。天空蔚蓝,鸟儿在枝头鸣叫,我心想,五月真是美丽的春天。
五月,鸟语花香。的确,百花绽放,油桐、菩提,纷纷长出花朵、嫩叶与新芽;蜻蜓飞舞,蛙儿鸣叫;晚上,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满天飞;五月,万象更新,动植物都有了新机。五月充满喜悦的日子,这一个月不只有喜悦,还有令人温暖的节日──母亲节。
五月某日的下午,吃完晚餐,刚做好家事的妈妈从楼下走了上来,看了我一眼说:“聿为啊!刚吃饱不要就坐着打电脑,跟我出去走一走吧!”“喔!”我不情愿地走出了家门,跟妈妈去附近人行步道上走几圈。天色稍暗,路灯已亮起,我慢悠悠的跟在妈妈背后,走着,看着妈妈的背影,不禁回想起五岁时跟妈妈去散步时 的情景──一个年轻的少妇,牵着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孩的手──我突然发现,这七年妈真的无法躲过岁月的痕迹,我想起这七年似乎都是妈妈这样地陪我走过来的:我第一次跟人打架、第一次拿到演讲第一名、第一次出车祸、第一次考进前三名……不论是欢笑、伤心、痛苦、生气,都是妈妈陪我走来的。人行道旁的螽斯、青蛙 已经开始鸣叫,天色已晚了,二坪山上白色的油桐花也因此更显得清楚,“该回家了。”妈轻声的说,我跟在妈后面,下定决心,冲到妈旁边,我开口说了:“妈,母亲节快乐。”
五月,是美好的月份。我赞颂五月,并非只为它有丰富的美景和美丽的动植物,我赞颂它带给我许多心灵上的滋润,让我有莫大的感恩和知足,知道我已很幸福了。五月啊!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