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父亲节快乐6
今天是父亲节了,晚上一定要打个电话回家问候一下老爸。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退休后的生活是否还习惯,离开了三十年的工作岗位肯定也会舍不得的,如同即将要离开华工的我们,一种别样的情思在心头。
爸爸没有读过很多书,没有上过大学,但后来还是幸运的获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过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一直督促我学习并全力支持我的学业,我才能走到今天。在学业上面他不断鼓励我,支持我。
爸爸一直很关心我,甚至可以说是宠爱,记忆中从来都没有打过我,狠狠的教训也是很少的。小学的时候会和我一起讨论题目,中学的就开始难了,特别是奥赛的东西,但是语文他还是可以的,字写得很好,好像比我还要好,并且也曾受到过一个叫周爷爷的亲戚称赞。记得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和爸爸还一起写过作文,那个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有点魔鬼训练的味道,一个星期要写7篇作文,日积月累,收月假的时候就要交十来篇作文。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竟然帮我写了一篇,那个时候的组长检查作业也不是很细致,再说我也是个课代表,有点官官相卫的味道,就简单的打个勾表示已阅,也不管字迹和文章质量,只管数量,完成就行。现在想想也真觉得好笑,怎么会同意这档子事,好像爸爸跟我是要好的同学似的。还好,小学、中学一直到考上大学成绩也算过得去,没有让爸爸失望过。
爸爸算是个老实人,生活中保持着朴素的作风,也很细心,懂得很多东西,家里什么东西坏了都会修似的,跟电相关的电表、家用电器、开关、还有雨伞等等这些生活用品都不在话下。妈妈有的时候会开玩笑,退休后去大街上开个家用电器维修点吧,呵呵。在我眼里爸爸就是那种无所不能的人。爸爸工作很负责,几乎年年都会得单位的优秀工作者奖章,但干部这个词似乎跟他从来就没沾过边,像爸爸这样不喜欢勾心斗角的人,自然在单位复杂的人际关系里难以有所突破,但我从来都不否认爸爸的伟大,在我眼中,爸爸永远是最好的。
爸爸是个渊博的人,好多历史故事,人文地理方面的知识我都是在爸爸那里听来的,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本成语故事书,后来上学了,这本书弄丢了我还伤心了好久。直到现在我都对历史、地理很感兴趣,哪怕自己是个理工科出身的学生,小时候培养起来的那些兴趣是很难磨灭的。当然爸爸培养我最大的兴趣还是体育,最吸引我的算是足球了,记得那个时候才十岁,94年的美国世界杯,当时家里还是黑白电视机,由于时差的原因,球赛都是在我们这的早上5。6点,每天都会不知不觉就醒了,后来也不知不觉与爸爸一起关注初出茅庐的战神巴蒂,意气风发的斯托伊奇科夫,桀骜不驯的罗马里奥,为刚出生孩子跳摇篮舞的贝贝托和玫瑰碗球场那巴乔忧郁的眼神和孤独的背影。这种深远的影响一直到今天,已成为我最疯狂的爱好,不管是看电视上的,还是自己在绿茵场上驰骋,都是生活中莫大的享受,可以忘记一切烦恼。
当然爸爸最大的梦想应该还是我能成才吧,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在我即将工作走向社会之际,我想最有成就感的应该是爸爸吧,他亲手培养了单位大院里最有出息的孩子!
最后祝爸爸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等着,我哪天回去再跟你一起杀一盘象棋,看一场球,讨论一下三国中魏蜀吴的成败抑或是八路军抗日的某个战役,也可以是中国的哪个城市的风土人情抑或是欧洲哪个国家鲜为人知的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