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深夜为我亮的最后一盏灯,那是一颗照耀我专属的心,多少次,送我独自离开红红着眼睛,转过身,头发渐白的背影。深蓝的天空,有你给予我的梦境,你给我的最美好的明天,在盛夏的记忆中,我还在守候。
——题记
儿时,我讨厌你。
儿时,我一直以为你根本就不爱我,我好像根本就不是你的孩子,当我望见你那双冰冷的双眼,还有你那面无表情的脸颊,我突然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父亲。为什么对我这么严格。还记得在你的杯子里放盐,在你的鞋子里放盐,就是为了报复你,报复你为什么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鼓励我走出深渊,而是用严厉的语气,愤怒的眼神,来叫我站起来。明明你知道我需要的是你的鼓励,而不是你的呵斥,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我痛苦,我难过,我甚至折磨自己。还记得在我刚学自行车的时候,有一次,得瑟的我从自行车摔了下来。那时我到处在呼喊这里。暴雨中,乌云密布,我在这个地方,哭着,闹着。终于你还是出现了,当你想要搀扶我起来的时候,你放开了你的手,毫不留情的转身而去。曾经熟悉的背影,此刻,好陌生,好陌生。你只说了一句话:“自己站起来,人生道路还很长,我不可能每一次都替你度过难关。”“爸爸,我真的站不起来了,你搀扶我起来好吗。”自己站起来,我是不会搀扶你起来的。说完你扬长而去,没有留下任何话语。我的心情随着这雨,哭着,心早就碎了。只剩下孤独的绝望.......
长大后,我讨厌你。
就是因为你的残忍的行为,我的绝望。渐渐的渐渐,我变得叛逆起来,再也不会认听你的话,从此我的世界再也没有‘’爸爸‘’这个所谓的名词。在我眼里,你不配。我常常跟你顶嘴,你将手举起半空,我瞪了你好久,然后你又无奈的放下去,我看见你的泪水在眼里打滚。而我的恨确实一天天增加,那个时候,我情愿我没有你这个所谓的父亲……
而现在,是觉悟。那个时候你几乎每天都会被老师请到学校,因为我上课总是在说话不遵守课堂纪律,透过小小的指缝,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你那高大的身躯弯下去跟老师道歉,你着急的跟老师们说其实并不是我的错,只是你管教无方,你说其实都是你的错,其实我是一个好孩子,只是......望着你的背影,跟老师们道歉时的场景,我是根本没有想到你会为了我而这么做,原来,你是爱我的……忽然,我的眼睛里分泌出一种神奇的物质——眼泪。我失声痛苦,原来,我错怪了你……
那天晚上,你来到了我的房间,夜,很静,很静。你拉着我,告诉我:“孩子对不起,小时候,爸爸没有搀扶你起来,是希望你自己站起来,爸爸不能永远陪着你,终有一天你需要去飞翔,但是你必须学会自立啊。那次,爸爸没有打你,是因为我想要给你自尊……对不起孩子,原谅爸爸的残忍……。”我扑在你的怀抱你,此刻的温暖,很美很美……
爸爸,对不起,原来我的不懂事,让你替我操心了,原谅我不懂得感恩你的好,原谅你我一直在埋怨你……
爸爸,父亲节快乐……眼泪交织成的泪水,是觉悟,是悔恨,谢谢你,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