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感悟7
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而这个节日已经到来了,可是晴空万里并没有下雨的痕迹,但我还是带着一颗沉重的心去祭拜我去世的亲人们,探望他们。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可我的心犹如一颗石头压得那么重,由于在这以前我一次也没去探望过他们,只是每次都在听奶奶说的,我每次都希望去探望一下他老人家怎样仅此而已。就在这时我的愿望实现了,去的路上我心不在焉偶尔回答一下表姐的问题,我心里想着:爷爷你是个怎样的人,你是否听见我想你的话语呢?
一路上我们摘了许多的鲜花给爷爷,让她老人家开心一下并知道她孙女来看她了;我们默默的走向爷爷的坟地去,而真正走到那里是我的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但空气仿佛一下子凝固了起来,我的双眼一直死死地盯在墓碑上,我见到爷爷了。
可是当我要去献花是我在路上的冲动一下子没有了,只是单纯的胆怯和逃避而已,最后我只是看了一下爷爷便走了。
这个清明节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也让我看到了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