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礼物8
今天是妇女节,我决定给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
回到家,我早早写完作业,打了盆热水,妈妈奇怪地问:“干嘛?”我撒娇地说:“今天是妇女节,我要给你一个特殊的礼物——就是给你洗脚!”妈妈还是半信半疑,不知我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开始洗脚了,我帮妈妈挽起裤腿,把妈妈的脚拉到盆中,注视着这双我从来没有认真看过的脚,呀!这是一双怎样的脚啊?这是一双布满老茧的脚,上面的血管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那时间,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我欲言又止,抱起起妈妈的脚痛哭流涕,“怎么了?”妈妈发现了我的转变。我抬头一看,妈妈的眼圈也红了,我想停止哭泣,可那不争气的眼泪想停也停不下来了。月色中,我与妈妈的心贴的更近了……。
半夜睡不着,脑海中浮现出刚才的景象,这次给妈妈洗脚,我的收获不小,我懂的了妈妈的心,懂的了“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突然发现自己为妈妈做的太少,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