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礼物7
今天外面阴沉沉的,似乎一场大雨蓄势待发,时刻可能倾盆而下。但我的心里却是 阳光明媚,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我在就“蓄谋已久”与爸爸一起给妈妈一个惊喜了,每想起这儿,心里就按捺不住的兴奋。
今天中午爸爸早早就回来了,手里拎着一些市场上买来的鱼和肉,看样子是准备大战一场了。我从菜篮子中挑出了一棵大青菜,将它放在温水中用力地洗了两下,顿时间水花四溅,我全身都湿透了,但管不了这么多了,又拿起一根胡萝卜,宰猪似地“啊啊”叫着,左手压住,右手持刀,极其小心的将它切成一片片。又扭头看看爸爸,心中暗暗苦笑到,唉,爸爸可是基本没进过厨房啊,怎么会做菜,切菜呢?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正笨拙地一只手拨青菜叶子,口中还念念有词“多余的草根都去掉”,我无语的走了过去,才说,“爸,这是。。青菜叶子,,不是草根,哈哈。。。”他愣了愣就疯子般的笑了起来,我连忙走进一步,捂住嘴巴说:“工作!”他才识趣地止住。我沉思着,要怎样各补所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呢?忽然我眼前一亮,我想到了传说中的“狼狈组合”,正是智慧与力量的结合。我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在他侧耳呢喃道:“我指挥,你操作。”,他郑重的点了点头,仿佛接收了一个伟大的任务。终于,一场战役打响了,我从容的指挥着,时不时休息会儿,而他则边劳动,边讲些幽默的笑话。在我们的奋斗下,一顿大餐完成了。虽不是很美味,却花费了精力;虽然不是很精美,但饱含感情;虽不是很美味,却别有一番风味。我拿起呈三角形的三块餐布铺在桌上,点燃三个白蜡烛。不一会,妈妈回来了,他放下包,急忙要去做晚饭,我挥手一挡,说:“妈,我先你按摩。“说着动起手来,我不由自主的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他愣住了,我支支吾吾得想打破僵局:”妈…妈…快去厨房…看看吧。”“也好”这时一声干脆响亮的回答。当她看见烛光晚餐时,并未说话,但显然是震惊了,默默的坐下我关上灯,惨白的烛光摇曳着,显得有些阴森,但我却认为这是火神的祝福。有时候,沉默就是最好的表白与祝福。
这次妇女节就在此告一段落了,可它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