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7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都是孩子们向妈妈表示感谢、送上祝福的最佳时机。**幼儿园小班的教师们共同探讨、策划今年的祝贺活动,使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富有新的内涵。
按照传统,活动从祝贺孩子自己的妈妈展开。小班的幼儿对妈妈的亲近感和依赖感是最强的,让幼儿给妈妈献上一个吻,送上一句节日的祝福,亲手制作一个大大的缀满鲜花的爱心,表达孩子对妈妈无限的爱意,更让幼儿体验到自己长大、获得成果的喜悦。
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活动“好朋友”举行了“电话一线牵,互祝好朋友妈妈节日快乐”的活动。鼓励幼儿之间自由选择、结对,组成好朋友小组,然后通过电话向好朋友的妈妈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三八”妇女节的夜晚,妈妈们第一次接受到自己孩子好朋友的祝贺。“阿姨,我是乐乐的好朋友,祝您节日快乐,越来越漂亮!”“阿姨,我是绵绵的好朋友,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美妙的祝福在电话线中传递,笑容在妈妈们的脸上绽开,暖意在心中荡漾。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妈妈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更是幼儿园为家长之间的交流搭建的又一平台,为以后的家园合作和家庭互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