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8
前天,是“三八妇女节”,善良的朱老师让我们每人做了张单子(女生陛下请点单),上面写满了服务项目,来为妈妈庆祝节日。妈妈就点了其中一项——洗碗。
今天中午,我带上了绿色的塑料手套,一切准备就绪。我先拿起抹布,在水里沾了一下,然后拿起一个瓷碗,在里面转一圈,又在上面转了一圈,像一个玩捉迷藏的小朋友,不知所措地转来转去,还像太阳和地球绕了一圈又一圈。
洗了一会儿,我越洗越熟练,但是我突然觉得手怎么凉凉的,像是许多冰块在手套里。我迅速将手从水里拿出来,你猜怎么着,进水啦!我赶紧把手从手套里拿出来,手像过敏似的,背上有一个个个水珠子。我想: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手湿了,那就湿到底吧)。
洗着洗着,越来越多的锅盆瓢碗被洗得干干净净。可是,我正要拿炒锅洗的时候,滑了一跤。我低头一看,地上像刚刚下过雨似的,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洼。什么时候漏水了?幸好妈妈及时赶到,把我从地上扶起来,看看四周一片狼藉,像被洪水冲了似的,就叹了口气说:“哎,你还是别洗了,让我来收拾剩下的乱滩子。”
我坐到沙发上,小声嘀咕着:“看来我一点也不适合洗碗,只会帮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