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5
今天早上,我起了床之后想今天多少号了?想着我就打开了我的小电脑,在上面找到了日历一看今天是3月7号,这时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的看到了后面一个日期是3月8号,我一下子想了起来,明天不就是全国妇女的节日——妇女节吗?我想了想决定今天晚上我就给她一个惊喜吧!
晚上不一会儿就到来了,回到了家里我就埋头写作业 ,不一会儿作业就写完了,这时也吃饭了,于是我就吃饭。吃过了饭我就马上跑到了妈妈的面前争着跟她洗碗,妈妈争不过我就只好离开,离开的时候还有一点疑惑说以前从不跟我争着洗碗的,今天怎么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就把碗放在盆里放了点热水再接了点冷水,先洗筷子,然后再用洗碗布把碗放在水里转圈冼,冼完后再用流动的水把筷子和碗又清了几次,洗干净了后再把它们放到指定的地方。洗好碗后看见妈妈准备扫地我又把扫把从她的手里拿来扫地,妈妈不知我怎么了只好走了,我扫完了地又想到了平时妈妈扫完后都会用拖把再拖一下地的,于是又拿拖把把地又拖了一遍,当地拖完的时候我已经大汗淋淋了,而且每一根骨头在高声喊疼了。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怎么今天总是争着做事,我说明天是妇女节,妈妈一听一下子明白了说原来你是给我惊喜啊!我和妈妈一下子笑了。
今天我知道了做父母的辛苦,所以我决定以后多帮妈妈分担一点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