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一大早,我就来到了花店,准备给妈妈选购一束康乃馨,让妈妈好好高兴高兴。
一到花店,那五彩斑斓的花朵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先看了好长时间,然后又向卖花的老板询问了一些花所代表的意义,最终决定给妈妈买几枝不同颜色的康乃馨,红色代表着顽强,黄色代表着幸福,白色的代表着纯洁、高尚,粉色代表着妈妈永远年轻漂亮,我高兴极了,连忙让老板用最漂亮的纸包起来,扎成一个心形,连我都被这迷人的花儿陶醉了!一付完钱,我就急匆匆地赶回家去。
刚一到家,就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一下子酸了起来,记忆的长河里浮起回忆的岛屿……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冬夜,我因为去学钢琴,所以回家的比较晚一点,凛冽的寒风一个劲儿地往衣领里钻,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风像一个淘气鬼,吹乱了我的头发,一双稚嫩的小手也冻得通红通红的,冰凉冰凉的,雨打在我的脸上,生疼生疼。然而风和雨并没有因为我的冷而停止,仍在无情地刮着、下着……突然,妈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希望我的手能热乎点儿。北风呼呼地吹,妈妈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母爱吧!一阵风吹来,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悄悄地溜到了妈妈的卧室,把这束美丽的康乃馨轻轻地放在了妈妈的枕头上,就在放的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妈妈的疲倦没有了,脸上的皱纹也消失了,捧着鲜花的时候,妈妈那美丽的脸庞也笑成了一朵最美丽、最灿烂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