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除夕夜2
快过年了,这可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团圆佳节,关于年,我早就了解到很多习俗:贴春联、吃年夜饭、看年联欢晚会、剪窗花、拜年……
快乐除夕夜
今天晚上是除夕夜,我和爸爸母亲来到姥爷家,一起度过这个温馨、热闹、平安、幸福的夜晚。
当我们赶到姥爷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5点钟了,我们赶紧手忙脚乱的进行包饺子的准备工作,可是要大干一场了。
我们几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我负责吧面揉成一个个小团,再用手它们压平,并撒上面粉;爸爸负责把我压出来的“小饼”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大饼”;母亲呢,当然是负责包饺子。姥爷则在一旁给我鼓劲,分工好后,我们就立刻投入自己的“工作”。
我把衣服袖子撸了上去,先把干面粉洒在小面团上,又一个个把小面团压扁,但总有些小面团压了以后不太圆,所以下一道工序的爸爸擀的饺子皮总是得到母亲的批评,母亲为我做了示范,哦,原来,这项简单的工作也有窍门呀,我重新拿过一个小面团,先用手搓圆,再用力按下,这下可是圆了,为此还得到母亲的大力表扬呢。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通力合作,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摆满了盖子,它们像一个个小士兵,整齐的排在一起,看着人心里真舒服。我们把包好的饺子放到锅里,只听见“扑通扑通”饺子像着急的孩子,争先恐后的“跳”进锅里,不一会儿,小小的铁锅就被“装满了”。经过7、8分钟的时间,新鲜的饺子出锅了,大家看着肚皮鼓鼓的饺子,闻着空气中诱人的香气,都抵挡不住诱惑,争相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我们吃着满口留香的饺子,看着精彩的年晚会,心里不由的产生一种温暖、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