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除夕夜8
一年已结束了,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节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有个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都是我老爸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年时只要看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家在新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我们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年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甭提了,就连大人也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了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了,最有趣的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争着吃,看谁抢到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