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年夜饭4
在今年的春节这一天,我是在姥姥家过的。我家离姥姥家很近,只要几分钟就到了。刚进小区,金灿灿的春联抢先露面,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刚进姥姥家门,只见阿姨一家早已来了,小表弟乐颠颠地跑了过来,大声喊到:“姐姐来了!”我连忙礼貌地和姥爷姨父打了招呼,这时从厨房里传来“叮叮咚”的声音,我过去一看,原来姥姥和阿姨正在准备年夜饭呢。我一看,哇,菜肴真丰富呀,有鸡、鸭、鱼、肉等;还有红、绿、 黄 、白等颜色的 菜。姥姥说:“你先去玩一会吧,等会吃饭了我喊你”客厅里正在放动画片,我和表弟一边吃瓜子一边看电视。不一会儿,姥姥说:“开饭了”。
只见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菜,一盘盘色香味俱全。有红烧鸡,红烧鱼 ,饨猪蹄……。。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直流三千尺”。我恨不得把这些美味佳肴全塞进嘴里,这时,爸爸拿来了饮料 红酒和白酒,我一把夺过爸爸手里的酒和饮料,挨个给所有人倒满了酒或饮料。现在,敬酒仪式正式开始。我开心地端起杯子, 恭敬地说:“祝姥姥姥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姥姥姥爷高兴地端起杯子,满面笑容的祝我:“身体棒棒,学习进步。”接着,我又麻利地端起杯子,大声说:“祝阿姨吉祥如意,姨父步步高升。”阿姨姨父也端起酒杯,笑眯眯地连声说:“好好,我们也祝倪妮的学业一番风顺,干杯!”最后,我又俏皮地对爸爸妈妈说:“祝爸爸升官发财,妈妈永远年青!”妈妈高兴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爸爸笑得嘴都合不拢,说:“好好,我也祝倪妮好好学习,考上清华大学。”这时,阿姨和姨父也端起子酒杯,敬姥姥姥父,妈妈站起来笑着说道:“让我们一起敬两位老人吧。”大家一起举起酒杯,满含敬意地祝姥姥姥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就这样,一顿美味的年夜饭就在美好的祝福声中结束了。
饭后,姥姥和姥父并排坐在沙发上,大声喊:“发红包了!”我和表弟争先恐后地跑了过去,这时,妈妈笑着说:“要拜年才能拿到红包。”对了,今年不是鸡年吗?我眼珠一转,办法来了。我两手交插,两个大拇指竖起来,就像两只兔耳朵,我让它们左摇摇,右摇摇,弯弯腰,恭祝姥姥姥爷新后好。瞧姥姥姥爷那高兴劲儿,赶紧给我一个大红包。我又给阿姨姨父拜了年,他们笑着把事先准备好的红包塞给我。最后给我红包的就是老爸老妈了。我一共收到了三个红包,哇,这下我可发财了。小表弟风我手上拿着红包,嚷嚷:“我也要红包!”大人们逗他说:“快拜年呀!”小表弟一听,马上跑到姥姥面前,像江湖侠士那样两手抱拳,粗声粗气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望着他那滑稽又可爱的样子,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时,春晚开始了,我们围着电视机,一边吃瓜子,说着笑着,我们家的除夕夜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不知不觉,十二点的钟声响了,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此起彼伏,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啊,这真是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夜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