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年夜饭2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全家欢聚一堂的好日子——除夕夜啊!说到除夕夜,当然就少不了喜气洋洋的年夜饭啦!说到年夜饭,这天,我又能够大饱口福,好好的大吃特吃;还有,也少不了多采多姿的压钱钱啦!
难忘的年夜饭
早上,我和爸妈们欢天喜地的到市场去采购新鲜又美味的食物。市场上到处都是小贩们竭尽全力的叫卖声,叫卖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怕被小贩们的甜言蜜语吸引而一失足成千古恨,因此,挑选了必要的生鲜食材以后,便赶紧拍拍屁股扬长而去啰!
回到家,就开始作出一道道令我垂涎三尺的好料噜!第一道,糖醋鱼片,象征年年有余;第二道,红烧牛肉,象征“牛”转干坤;第三道,长年菜,象征长命百岁。。。。。。诸如此类的菜色真是不胜枚举,而且一道比一道好吃,让大家吃得一口又一口,赞不绝口!尤其是红烧牛肉,入口即化,美味直接绽放在嘴里,而酱汁的调味也一点都不马虎,辣与甜的程度恰恰好,让人想不吃都难啊!糖醋鱼片,让一粒粒饱含阳光的滋润的米饭上点缀更鲜艳的光彩,拌一拌,带给你更惊喜的口感,嗯!赞啊!听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口水流满地了呢?
享受完丰富的年夜饭,爸爸们,就摆出了麻将桌,好好的玩一玩,而小孩们,则是无视爸爸们激烈的厮杀声,也不管妈妈们天南地北的聊天声,全部都乖乖的坐好看电视,全副武装、非常认真的把口袋清空,准备领取一份又一份,让天底下所有小孩都能笑嘻嘻的红包啦!所以说,小孩们只有拿到红包钱才乖。拿到后,嘿嘿!开始大玩特玩啦!搬出电视游乐器,毫不留情的对打起来,实在是太棒了啦!而且还要守岁,所以更可以打到没天没夜、天昏地暗也不会有人管啦!
今年的年夜饭也跟以往一样美味,我们都带着彼此的梦想进入梦乡,期待着崭新的明年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