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牛肚丝、东坡肉、北京烤鸭……”咦!这些菜肴不就是除夕夜当天,我与家人品尝的年夜料理吗?看到了这个菜单,让我不禁想起那天的情景。
记得那一天,我和家人们一起去餐厅吃年夜饭,在那里,我品尝了很多从来没吃过的美味料理。第一道上的菜是冰凉爽口的拌牛肚丝,再来就是肥嫩多汁的东坡肉,接着是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锅粑。锅粑这道菜还真是特别,当服务生把滚烫的汤汁淋在像爆米香的锅粑上时,顿时香气四处飘散,浸泡在红色汤汁中的白色锅粑,还发出吱-噗-吱的声音,真是有趣!后来上桌的菜色还有酥脆可口的萝卜丝饼,食材丰富的海鲜羹,风味十足的北京烤鸭,以及这家餐厅的招牌菜-酸菜白肉锅。起先,我一直觉得这锅酸菜白肉味道怪怪的,好像少了什么;后来,我灵光乍现,拿起桌上的红醋加了进去,这锅汤彷佛从白开水变成了红酒,成了一锅美味料理。
虽然这次的年夜饭非常可口,但遗憾的是家人没有到齐,奶奶、姑姑和堂弟都没有来,真是可惜。别桌聊天说话热闹的很,我们却格外的安静;别桌在大声唱歌庆祝时,我们这边的谈话声就显得特别小;原来十人份的菜,也剩下很多。我们吃饱后,就把桌上的食物打包打包,各自回家去了。
回过神来后,我把桌上的菜单收回夹子里,而在那同时,我彷佛又回到大家一起吃饭的那个晚上——菜肴虽美味,但少了全家的团聚,就少了团圆饭的气氛,希望明年的除夕夜,能和全家一起吃一顿圆满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