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6
看着天上的月亮,虽不圆满却也够皎洁,泼洒下来,是整个天地都变的朦胧。夜,是这样宁静,这不禁使我想起,暑假里的那一夜。
暑假,暑假,酷暑七月来放假!暑假使我整颗心都处于兴奋期!
早早地吃过晚饭,提着铁桶,拿着自制的渔网,抓着电筒,跟着哥哥,捞鱼去。漫步田间,周围一片波光粼粼,还是不是泛起一波涟漪,那肯定是鱼儿干的啦!前面哥哥蓄势待发,随时准备网鱼,我拎着“吱呀吱呀“的铁通紧跟着。一看到渔网抬起来,我便飞快地递过铁桶,鱼儿就自个儿蹦进去了。几个小时下来,也有颇丰的收获。一身泥,乐呵呵的俩人,在缸里倒上水,再把鱼儿倒进去,屁颠屁颠地各自跑回家洗澡去了,半夜,难得静下心来的我,看着月光折射在窗外树影上,斑斑斓斓,影影绰绰......
于是,黑夜中的思想,如脱缰的野马,肆意狂奔,无边无际,再无睡意。我静静地躺着,耳边传来一阵阵悦耳的叫声。”呱呱“咦,是谁在叫唤?”知了知了“咦,这又是谁在应和着?哦,原来是青蛙和夏蝉啊!在这夜深人静之时,他们是夜间的表演者,整个天地都是他们的舞台!在这舞台上,演着一场集体音乐会。黑暗中,青衣大侠的鼓声,显得格外嘹亮,回荡在田野上方。百事通在对鼓声进行自己的评价,天空中时不时有乌鸦在展示自己的歌喉,虽然五音不准,但同样表达出自己对音乐的热爱。真个夜空,回荡着清脆的歌声。
我好奇,是什么样的团队,能奏出如此好听的乐声?这想法愈来愈激烈,只是我走向窗边。我向外看,看到的却是几只萤火虫在空中轻跳,配合着音乐翩翩起舞,静下心来,还能听到几声狗吠声,那是对夜中敢于展示自己的舞蹈者的赞扬。
在这样一个夜晚,在这样一个倾听下,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在这朦胧的夜中,音乐,使他变的更神秘,宛若仙境。
再次看向月亮,仿佛又从中看出变样的色彩。
暑假生活色彩斑斓,每一件趣事,都让我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都让我向往,都让我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