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3
我最喜欢放假了,放假时我最爱在家里看课外读物,因为看书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增加知识,更可以了解其中的人生启示,真是一举数得。
我在假日闲散时,总会拿出书柜里的世界名著来看,有时看着看着,还一不小心被书吸进去了,有时来到欢乐和平的世界,有时来到惊奇可怕的世界,总是身历其境。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言如玉”有时看到优美词句时,我总是把它写一遍,再查它的意思是什么,所以每当暑假过后,我总是又学会了许多优美词句,也使作文更胜一筹,真是受益匪浅阿!
可是时光匆匆,总是看得意犹未尽时,假日又快没了,这时又听到妈妈大喊:“喂!功课写好了没?”这时我心想惨了!又要被妈妈骂得狗血淋头。只好马上把手边的书放在一旁,准备“开夜车”和功课拼得你死我活。所以经过以前的教训后,我决定惩前毖后,好好的拟定假日生活,才不会浪费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时间,才不会像以前要“开夜车”,才能解决功课问题,也不会让美好的假日时光流逝。
总而言之,假日的时光宝贵,大家要好好珍惜,才不会像我落得“临时抱佛脚”的下场,也不会让原本快乐无比的假日,变得痛苦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