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6
除夕夜到了,家家户户可真热闹啊!大家都穿着新衣,门上贴上了红彤彤的对联,屋里贴上了鲜艳喜庆的年画。除夕夜家家灯火通明,鞭炮声不绝于耳,嬉笑声连绵不断。
没过年的话,大人们忙于工作,孩子们忙于学习,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职,亲朋好友们欢聚的时间都很少。现在,过年了,大家都放下手里的工作,亲朋好友都走动走动,欢聚一堂。特别是一年时间都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孩子们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终于在新年里把他们盼了回来。
到了快中午的时候,美味可口的饺子出锅了,各种饺馅:肉馅、素馅、半素半荤,各色调料:醋、香油、生抽,香菜,葱丝,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忍不住就多吃了几个。但这时候,还是留下一点肚皮为好,因为有更丰盛的大餐等着我们呢!
经过一下午的准备,除夕夜的团圆饭开始了:餐桌上挨挨挤挤的摆上了盛满美味佳肴的碗盘,红烧排骨、清蒸鱼、油炸虾、年糕……仅仅年糕就有好几种颜色味道:白糖年糕、红糖年糕、咸味年糕、桂花年糕。除了这些菜肴,还有一种大人们过年必不可少的——酒,恭恭敬敬地摆在显要位置。
我们小孩子是不喝酒的,各种酸酸甜甜的饮料足够我们开怀畅饮的。我们一起吃呀,喝呀,自由自在。这一天孩子们可以放肆的玩乐吃喝,每人批评孩子挑食之类的。不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饭还没吃完,长辈们就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我们争先恐后的接到手里,嘴巴笑得都合不拢了,当然也不会忘记为长辈们祝福: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吃完这顿团圆饭,爸爸就会带着孩子们去室外放烟花,绚丽的烟花,欢乐的笑声一起飞向高空。放完自家的,还会到别人家观看。
除夕,太热闹了,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