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9
今年的农历新年有九天年假,想到这里,我就特别的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地打电动,而且不会被妈妈骂了。过年时的习俗有很多,例如:见到长辈要说吉祥话;不可以打破杯子或盘子;不可以在初一时扫地……,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打小孩。
过年的重头戏,就是除夕夜了!在除夕夜里,我们全家人会围坐在桌前吃团圆饭,当天可以不用把饭吃完,必须在碗里剩下一些饭,这样来年才会有“春”,就是还有剩下的意思。饭后爸妈和奶奶会发压岁钱,而我和姐姐们都必须遵守古礼,跪着向长辈们拜年,说吉祥话后才可以拿到红包,又因为要“守岁”的缘故,整个晚上 我们家彷彿变成了赌城,大家闹哄哄的一片,热闹极了!于是我有了正当的理由可以彻夜玩电脑而不会被骂了。
在除夕夜里,我们大家彼此间的感情又更融洽了,我见到了久未谋面的表姐远从澳洲回来与我们大家团聚,我听见了大家彼此和乐融融的欢笑声,以及深深感受到那浓得化不开的亲情,正因为我们这个大家族,让今晚的除夕夜,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