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5
我的暑假生活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快乐。在这五十多天的假期里,我不停地播种着快乐,也不停地收获着快乐。
学习给我带来了快乐。参加完暑假奥数学习后,我就背着行囊去了重庆万州大姑家。这次行程的主要任务是请大姑爷教我国际音标的拼读,只要我熟练掌握国际音标的正确读音和拼读规则,那英语学起来不就是小菜一碟吗?不要小瞧我大姑爷,他可是重庆万州中学的高级英语教师,教研组长呢!在他哪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见识了什么是“深入浅出”“灵活运用”,我只用了七天的时间就学会了国际音标的拼读。现在,不认识的英语单词我一看音标就可以正确地读出来,能在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学习英语的工具,别提心里有多美!
结识新朋友给我带来了快乐。暑假我加入了一个小学生空中故事接龙群,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们大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和子睿、皓钰、越越等几位爱好写作的小朋友一起完成了《暑假奇遇记》、《乌鸦和狐狸新传奇》、《我与老师谈情说爱》三篇故事接龙。我和皓钰同学合作创作的校园故事《我们和孙大圣的那些事儿》被《中国少年文学》的主编选中了,刊登在20xx年9期上了。拿到刊有自己名字的样刊,心里好美,好快乐。
平湖万州给了我美的盛宴。站在大垭口山顶,映入眼帘的是城水相邻,水天相邻,真是山环水绕,风光旖旎,风情万种。万州的美景看不够,万州的美食也品不完。在万州美食“烤鱼、羊肉格格、杂酱面”三绝中,我独青睐杂酱面,味道特别鲜香,杂酱肉粒很多,面条份量有多,特别经济又实惠!
这个暑假对我来说,真是收获多多,快乐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