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和妈妈的二人探险队又增加了一名新队员,就是我的姨妈,姨妈对我们的探索旅程很好奇,所以也跟来了,我们三个人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也到了至善园喂鱼,还去了内湖的美丽华百乐园,看那亚洲首屈一指的巨大摩天轮。
我 们一到故宫差点吓坏了,因为暑假一到,全世界的人好像都在故宫集合了,里面有西方人,有日本人、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等,许多各国的游客说着各种不同的语言,人山人海,就像菜市场一样热闹滚滚,大伙摩肩接踵,因此我不但听不清楚解说员的解说、陈列品也看不仔细,最后只好有些扫兴的离开。
还 好大部份的游客不会去故宫下方的至善园,园里除了有江南的园林建筑,还有硕大肥美的锦鲤和游泳动作幽雅的天鹅,以及爱晒太阳的乌龟,更有许多动物和昆虫都 在向我招手。姨妈是第一次去,所以还不断称赞那里的亭台楼阁古色古香呢!只是景物依旧,“鱼”事已非,锦鲤的数量和往年相比明显变少了,今年我特别准备了一公斤的鱼饲料想好好安慰它们,但任凭我如何努力的洒饲料想唤醒全池子的鱼儿,但总不像去年全体集合的壮观,可能是鱼饲料吃太多,吃“腻”了的原故。太阳下山晚风吹送,吹跑一整天的暑气,坐在凉亭里真是舒服极了,只是关园的时间到了,我们不得不离开。 接着我们来到了内湖美丽华百乐园——亚洲最高摩天轮,我站在它的下方,可能是太近了,所以不觉得它美丽,反而是头昏眼花、双腿无力,任凭妈妈如何游说,我也不敢上去坐坐看,虽然姨妈也说我逊,但能为妈妈省钱也是功劳一件吧!
“早出晚归”,玩得好过瘾喔,而且多了姨妈参与,整个行程更有趣了,希望姨妈下次有空再和我们一起去探索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