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生活3
寒假在手指间缝中慢慢流过,带走了欢乐,留下了不舍。
过年理当红红火火过大年,可不是嘛,我在新年前一天在宾馆通宵,看春晚,订KFC,但是当新年钟声敲响时,我顾不得手指沾满的油,直接两手合拢许下了三个愿望,许完后,我又接着吃东西……第二天,新年开始了,只见大街上一片喜庆,放烟花,欢呼声,而我并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今天旅游地点——南塘老街。
出发喽,我们一家人早早地起了床,随着一阵阵汽车响的声音,南塘老街到了。只见那条老街上的东西琳琅满目,映入我的眼帘。走过一家家饰品店,每个老板都微笑着热情招待,但是有些店主却喜笑颜开,有些店主愁眉苦脸。突然一阵好听的乐曲在我耳边回旋着,遁着声音望去,是一家精致的饰品店,我轻轻推开门,一串串贝壳项链,一个个精致如真人的木偶,一张张华丽多色的贴纸,美丽漂亮的胶带、本子、笔、小饰品……在店中走来走去,迟迟不想离开,想起觉得少了什么,是纪念品。我挑了一个信封,编号那么顺:88467。上面印着南塘这条老街,特有的风景文化,建造等。那边的老板大约是个七十多岁的慈眉善目的老奶奶,脖子上挂了一条围巾,一针一线是那么细腻,一看就是老奶奶自己缝的,她抓起一把糖,塞进我口袋中:“小姑娘,新年快乐!谢谢你这个顾客!”
这次去南塘老街我收获了很多,新年,我真想喊出一个愿望:“时间你走慢点儿,让童年停住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