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2
盼着盼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悄悄地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有一个神话故事:有一天,嫦娥的丈夫后羿到西王母那里求来了长生不老药。嫦娥悄悄地偷吃了全部的长生不老药,奔逃到非常荒凉的月亮上居住了。
嫦娥奔月后,很快就后悔了,她想起了丈夫平日对她的好和人世间的温情,对月亮里的孤独,倍觉凄凉。于是,嫦娥催促吴刚砍伐桂树,让玉兔捣药,想配成飞升之药,好早日回到人间与后羿团聚。
后来,人们把八月十五日这一天作为“中秋节”,有做月饼供奉嫦娥的风俗,渴望家庭美好、团圆。
傍晚,夜幕慢慢降临。黑漆漆的天空,像大地为他披上大大的衣裳。我们一家人在明亮的灯光下吃着香喷喷的饭。我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之后,我们要去赏月,向窗外望去,星星正向我们眨眼睛呢!
晚上,我们来到白云山,一边爬,一边赏月。秋风悄悄地扑来,又悄悄地离去。仿佛像扇子把风送给我。落叶像秋天寄给我的信,到处乱飘。云像飘来飘去的轻纱。一开始,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渐渐地,她露出她那既圆溜溜又会发光的脸蛋。她的脸蛋像个大大的玉盘放在天空中。月亮那洁白的光像白白的牛奶。月亮在水中的倒影着。一阵风吹来,把月亮打散得无影无踪,过一会儿又复原了。
我们终于爬上山了。山间有一个湖,湖边很热闹。我一不留神,就发现有很多人不约而同地上山来。有的人在拿着灯笼跑来跑去。有的人在一声不吭地赏月。有的人在放孔明灯。而我在折纸船,我折了一只纸船,在上面放一支蜡烛,给湖面添加了光彩。
这次中秋节,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我很期待下次中秋节,期待下次中秋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