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家家户户团员的日子,在外地工作的家人和外地求学的学生,都会赶回来和家人团圆,我们家也一样,我和哥哥、姐姐都不用上课,爸爸、妈妈也休诊一天。
妈妈提议说要去爬五峰尖,它位于三峡,往风景区的路上,它的山势十分陡峭、地形险峻,暑假期间我们曾经爬到四号景点。大约十一点时,我们由天桥、玉里商店出发到济公庙稍作休息后,沿路走过崎岖不平的竹林道,经过四号交流道,就开始了全家合作冒险的活动,一路上有惊无险,登爬到峭壁雄峰,站在狭小的天线上,我吓得直发抖害怕掉下去,还好有家人的鼓励,一路攀绳索下降到崖下,再经过六号交流道回到济公庙。
下山了,我们到达大木小学旁的边的一家餐厅,已经四点多了,爸爸为饥肠辘辘得我们点了四菜一汤,我们也显得饥不择食,一会儿的功夫盘子就见底了,而且一人还吃了两碗饭,在解决了中餐时,已经五点了。随后爸爸又往山里开选择一处比较空旷的地方让我们放烟火、玩沖天炮,而又大又圆的月亮也悄悄地、缓缓地在山顶升起,并一路跟着我们回家。
爸爸意犹未尽和我们去租影片,妈妈趁此时将食物、水果搬到家庭电影院,我们一边看着紧张刺激的电影,一边吃凤梨酥、柚子,全家人愉快地渡过美好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