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圣诞节10
一、圣诞前夜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把学校的小石道打湿了。
小石道上的同学撑着不同的伞,走在这点点风雨中。站在教学楼的上方往下看,像是水中绽放的各色各样的花。这是圣诞前夜。
我站在教室的走廊上,偶尔会听到有些人哼着圣诞的歌曲走上教室的。有些唱的很是好听,有些唱的可真所谓五音不全。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有些浪漫的情调,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可这时,学校晚自修课的铃声便杀风景的响了起来。上课的铃声是钢琴曲《卡农》的最后一小段,自然是好听。可却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忍不住啐这该死的铃声。哎,这该死的自修。
自修开始的时候,老师忽然说可以破例看一下课外书,但别让检查的学生会看到就行了。(要知道,晚自修是不能看课外书的。)不由暗自欢呼,老师英明!
恍恍忽忽就过了那两节烦人的自修。出教室门的时候发现天上降下许多气球--是楼上的学姐们扔下来的,为那漆黑的夜空很增添了情调。
二圣诞
圣诞终于到了,同学们异常的兴奋。
自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不用上课而给乐的。(由于上次校庆还没主持完最后3项节目老天就下雨了,所以推迟到了现在。)有一部分应该是庆祝圣诞的,又或许是欣喜天气的晴朗。
在下宿舍楼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Marry Chirstmas”这一句话,又或者看到某宿舍的门口上贴着一张圣诞老人的海报。那海报上的圣诞咧开了嘴,像是对我们说“Marry Chirstmas”。
早上的活动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分别是“水果拼盘”和“服装设计”。“水果拼盘”是用水果来做装饰,做出一个美观而独特的艺术风格的造型。好看是好看,但却不能吃。是有那么一点点遗憾。我们班这次的“水果拼盘”是花成本最低的一次,但是很美观,得了个二等奖。
而“服装设计”主要是由同学们自己设计衣服或者弄一些新潮的造型,让“模特”穿上衣服或者摆个造型在“红地毯”上走上那么几步。我很是羡慕初三的02班的学姐,因为她们设计的衣服一直都是拿一等奖的,而且质量好又美观。其它的,则是搞笑的风格,或者是初来乍到的普通设计。
我们班是追求搞笑风格的,设计的东西有些古怪,让人忍俊不禁。啥包租婆啊,玛丽莲梦露啊,肯德基爷爷啊,济公啊,等等。虽然只得了个三等奖,但是我们依然是很开心的。因为重在参与而不在名次。
下午举行的活动是“跳蚤市场”和不久才添加上去的广播操比赛。诚然,对我们有吸引力的绝对不在广播操比赛,而在“跳蚤市场”。“跳蚤市场”主要是在各班的“拍卖桌”上拍卖各班同学想要拍卖的东西,当一次卖主,让别人当一次买家。就像菜市场里砍价一样,闹哄哄的。
我们卖的是红薯汤和马蹄水,收获不错,钱哗啦啦的往钱兜里钻。开心得很。
晚上是看电影的时间。看同学们期待已久的《20xx》这部大片。慢慢地,时间就这么过了。
忽然间意识到圣诞的钟摆准备停止。但在那一刻到来之前,我想对自己道声“圣诞快乐”,对那些远方的朋友们道声“Marry Chir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