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斗转星移,五千年潮起潮落,五千年沧桑沉浮,在世界的东方,一直屹立着一个坚强的民族。无论时光怎样侵蚀,都无法让她的光辉失掉一点,相反,越是风欺雪压,越是风雨侵袭,她越坚强。五千年来,她从未倒下过,不管遭遇怎样的挫折,她总是坚强的屹立在东方,像一座山,不动,不摇!
她,就是我们最敬爱的母亲——中国!一个坚强的民族,一位伟大的母亲。
今天,是她六十五岁的生日,是她诞生六十五周年的日子。整整六十五年啊,六十五年来,她没有一天停止过奋斗,没有一天停止过努力。她为什么而努力?因为她知道,她还有十三亿个孩子,如果他们不共同努力,历史的悲剧就会重演,她和她的孩子就会重新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六十五年,其实不算长,也不过弹指之间。才多久啊,我们的母亲已经六十五岁了,她老了,但我们长大了,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赤子,更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自古以来,我们总是把祖国比喻成母亲,我们比喻成她的孩子。没错,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最亲爱的母亲。是她,我们的祖国mǔ亲,用她温热的乳汁,将她那十三亿嗷嗷待哺的孩子抚养长大。祖国啊,您就像一面红旗,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您都为我们指明了回家的路在何方,只要心中想着您,路就永远在眼前!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中国未来的希望,母亲最疼爱的孩子,更应该热爱我们的母亲,更应该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的富强努力。周恩来十五岁知道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少年立志,复兴中华;岳飞自幼习武,精忠报国。而我们,更应该从小就树立下正确的目标,像周恩来一样,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为华夏之复兴而努力。
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中国建国六十五年的日子。六十五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之间,但我们的祖国,却用这短暂的六十五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以来的梦想——富强。中国,这头沉睡了五千年的狮子,终于醒了。就像拿破仑将军当年说的那样,它一旦醒来,必定震惊世界。今天,它醒了,在它苏醒的那一刻,世界都为他喝彩。它醒了,但它是一头和平的狮子。
朋友,你有梦吗?你是否想过像周恩来一样,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是否想过像黄继光一样,为了民族的解放,甘于付出宝贵的生命。如果都没有,那你是否想过,像雷锋那样,一生满怀热血,助人为乐;或者像汤怡妹一样,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用生命谱写共产党为人民的歌。朋友,趁着年轻,赶快立下远大的抱负吧,只有你我共同努力,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强大,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才能更加有尊严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天是建国六十五周年的日子,是祖国六十五岁的生日,在祖国六十五岁华诞之日,让我们握紧拳头,发愤图强,立志报国,让侵略的悲剧不再发生,更要实现先人们没有实现的梦想——中国真正和平。既然我们是中国的少年,既然命运选择了我们,那我们就应该担负起责任,担负起祖国的未来。你看啊,五星红旗已经在世界之巅飘扬,美妙的汉字已经走进了世界人民的胸膛,中国正行驶在发展的高速路上,前方一片光明。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来建设。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自豪,自豪我们是中国人,自豪我们有这么慈爱的母亲。让我们手拉着手努力吧,希望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