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许多的传统节日,有元旦、春节、重阳节、中秋节......而我最喜欢过春节了。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而盛大的节日,所有的中国人都把春节看作是喜庆团聚的好日子。
春节,家家户户都有贴春联和门神,还会看到一些贴倒“福”的习俗,贴倒“福”有个典故,说有一户人家,家里的家丁不识字,把“福”字贴倒了,主人很生气,管家能言善辩对主人说:“这是福到(倒)了,大吉大利啊!”主人听了可高兴了,倒贴“福”字就传入了百姓家,流传到现在。
春节里,大人们可忙碌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卫生,贴春联、年画,挂灯笼,迎接新年的到来。孩子们可开心了,春节可以收到压岁钱和好多好吃的,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可开心了。
春节2
除夕之前,奶奶和二婶婶为了大家的五脏庙,因而准备烹煮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精美美食。但是由于精美美食要洗、切和煮,所以后来我和妈妈就去帮忙。
春节
哇!一盘盘美食上桌了,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开动!”在奶奶的一声令下,大家迫不及待的把香喷喷的食物塞到口里。吃完围炉饭后的重头戏就是发红包啦!发完红包后,大家边看着电视,边喝着饮料,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夜。
初一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爸爸要带我们去”花开了餐厅”以及夜市玩。到了”花开了餐厅”,大家都在外面看歌手唱歌,我却跑去后面的可爱动物区;里面有高傲的孔雀,还有”可怕”的麝香猪呢!调皮的我跑去拔草喂麝香猪,喂到一半时,突然,”吼!”一声,宛如宁静的天空突然发出一阵响雷,我赶紧跑走,回到爸妈的身边。接下来,就是去夜市吃东西啦!吃完“阿灶伯”羊肉汤后,我们就边塞车边开车回家。这次的春节过得很有趣,也使我获益良多,让我见识到可爱的麝香猪也是很”可怕”的。希望下次过春节也可以这么有趣。
春节3
今天我们要去小舅家拜年。说起小舅,真是气人啊,他早不生,晚生也不至于生到我小外婆家,,他今年才11岁,因为背份比我大,所以我得叫他小舅,他开口就叫我小名,真丢人啊!
到了哪,发现他们搬家了,我一踏进们一只北京犬在旁边走来走去,天啊,自从我买了北京犬后我的亲戚都去买了北京犬,有我的小姨、小舅、肖肖姐、表弟,北京犬到底是什么诱惑里啊。我一上楼看见我小舅在打乒乓球,他是把8张他姐姐用来画画小桌子拼成的。我本想上去耍威风,因为我学乒乓球有1年了,他们应该会输的很惨,可没想到小舅的乒乓球技术比我还高,11比7,我输了,幸亏我小姨是乒乓球高手,把小舅1比11大赢了,真厉害,可我真自卑,连一个11岁的小孩都打不过。吃饭是,还是看着小狗饥饿吃不下饭啊!
我一定要打乒乓赢过小舅!
春节4
啊,新的一年又来了,我们可开心了!
在安全的地方放鞭炮,看,多么漂亮呀;与家人们一起吃年夜饭,啊,多么幸福呀;给自已的长辈拜年,哇,多么孝敬呀;把家里的卫生搞干净,嗯,多么干净呀。虽然今年我们又大了一岁,也等于父母们老了一岁,我与我的家人们今年没有放鞭炮,但是我们还是完美地过了这个大年:我的大妈妈与大爸爸在厨房中烧一盘盘美味可口又香喷喷的菜,我的爸爸与妈妈热情地招待客人,而我在一旁摆菜与餐具,我的爷爷奶奶目不转晴地看电视。吃年夜饭了!我的家人细细地品尝着每一道菜,是多么得鲜美呀!吃完年夜饭,大家来送红包了,我的哥哥、姐姐。给我红包,我都会说谢谢,因为长大了,也应该懂礼貌!接下来,轮到看春晚了,家人们看着春晚,有时捧腹大笑,有时会手足蹈,还有时会前俯后仰。如果你透过窗外,各种各样的烟花都会呈现在您的眼前!
这个开心的年是我最难忘的!
春节5
“噼啪噼啪———”鞭炮旋在地上炸开了花,烟花“嗖嗖——”两声飞上了天。在一片喜庆的气氛外、气氛中,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又一个春节。
大年三十,我们家的零食柜早已经塞得满满的了,什么薯片啊。饼干啊。巧克力啊。糖果啊,一应俱全。“开饭啦!”我弟弟一声吆喝,玩了一个下午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这群小朋友,一个个像饿虎一般扑向餐桌。今年的团年饭特别丰富,让我们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等我们吃得饱饱的之后便回到家中玩电脑,大家正玩得高兴,妈妈却突然上楼来喊我们:“快下来,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啦!”我们又冲到了楼下,刚开始表演的是我们最喜欢的相声,大兵那夸张的表情与动作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明星们那优美的歌喉与翩翩的舞姿令我们陶醉……
“当当——”我们家的时钟响了12下时,小朋友们停止了看电视,大人们也停止了娱乐。小朋友们用最优美的话语和最逗人喜欢的表情说:“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大人们笑眯眯地从包里掏出红包,小朋友们接过红包心满意足地继续玩去了。
烟花仍然在绚丽地绽放,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美好。我希望等我长大后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也希望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更加繁荣昌盛!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春节6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人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庆祝春节,如放鞭炮、吃水饺、贴福字、写对联等。
据说在古代有一种可怕的独角怪兽,叫“年”,“年”很怕热,又爱睡觉,平时住在深深的海底,一睡就是三百六十五天,直到第三百六十六天的晚上,它才醒过来,从海底爬到陆地上来找东西吃,这天人们就互相警告:“年来了,年来了”。只要年兽一出现,陆地上便开始淹大水,而且凡是人阿,动物阿,只要被它看见,全会被吃得精光,因为它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饿的发慌。人们对年兽害怕极了,每到冬天,就开始准备干粮,好在年兽上岸前多到山上去避难。
一位智者用火烧竹子,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用刀剁饺子馅,发出“笃笃笃”的声音,又在门上贴了两块红布(据说年兽怕红,也怕响声)。将年兽吓跑了。后来烧竹子进化成了放鞭炮,这一习俗被人们传承下去。
春节7
春节,是我国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它热闹、喜庆、张灯结彩、火树银花。炎黄子孙更是喜爱它,因为它好像是一本日记,述说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传承。
春节对大人来说,是团圆的日子。在春节里,家家户户的人们,不管在哪里工作学习,都会往家里赶,围坐在餐桌前,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收看着一年一度播放的春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春节对孩子来说,是玩乐的日子。春节里,孩子们会穿上漂亮的新衣,吃着各种甜蜜的糖果,喜滋滋的。一到晚上,孩子们最开心了。我们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点燃形态各异的烟花爆竹。喷射出来的五光十色的烟火,映红了我们红扑扑的小脸蛋,也映红了夜晚黑漆漆的半边天。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就像节日的报喜鸟,传递平安、快乐和幸福的声声祝福。
春节对我来说,更是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哦。因为每到春节,我都会跟着爸爸,带着妈妈一起去丹阳爷爷家,给爷爷奶奶和亲戚朋友们拜年。在丹阳的日子跟在苏州的日子大不一样。我走在田埂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挥舞着小镰刀,大家都说我干起农活还蛮像样的。看我抱起大白菜,拔起大萝卜,割下小菠菜,揪起大蒜苗……不一会儿,我挑的蔬菜就装满了整整两大筐。嘿嘿,这些“新鲜出炉”的蔬菜是我的劳动成果,我要带回苏州让城里的外公外婆他们好好享用!
春节8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快盼到“鸡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变得热闹起来了,都忙着准备那些丰盛可口、多彩诱人的年夜饭。我不禁流出了口水。今年鸡年的年夜饭全家动手,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大年三十早上,我朦朦胧胧的醒过来,就听见爸爸跟妈妈在厨房议论着什么,最后说着说着就骑车出去了。我有些疑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出去,拿手机看了看日历,大年三十。怪不得要出去,可能是去买菜吧。我猜测到,到他们回来,果真如无所料,他们手里提着一大袋的食材,看样子是准备大干一场了。我于是迅速整理好衣服下楼去看看,一进厨房,看了看食材,有鱼、鸡、鸭,还有一些调料和蔬菜。我于是也加入队伍当中,跟着他们一起忙活起来。一起来做今晚丰盛的年夜饭。主厨是老爸,老妈就帮助切菜,而我就帮心打下手。
在紧张的劳动中,时间飞快地过去。一看窗外,一个个红红的大灯笼已经亮了起来,迎接着新春的鞭炮声开始凑起了热闹。再看看我们家的大桌上,已经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我很高兴,因为这里面也有我的按劳动成果。
看着这些丰盛的大餐,耳中好像传来了若隐若现的新年钟声,而且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悠然间越来越浓。我盼望的“鸡”年终于来了。在此,我祝大家“鸡”年大吉,万事如意,鸡年快乐。
春节9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称“过年”,我最喜欢过春节。
时间飞逝,随着寒假大门向我们敝开,转眼间迎来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大年三十。
今年春节,尽管天公不做美,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严寒天气,可丝毫抵挡不住人们对春节来临的喜悦之情。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起了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忙年夜饭是过春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年三十的一大早,大家伙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忙开了,家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客厅里,妈妈和奶奶在择菜,她们俩面前的蔬菜堆成了一个鼓鼓的小山包,有碧玉般的芹菜,紫宝石色的茄子,红水晶似的番茄;五颜六色,煞是诱人。水池旁,爸爸在杀鱼,一不留神,爸爸手中的鱼滑到了地上,这条鲤鱼居然还在地板上活蹦乱跳,鱼鳞溅了爸爸一身。灶台前,爷爷煮的汤“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香味已经飘满了整个厨房。香香的,出锅喽,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春节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门上要贴春联、贴“福”字。这火红的春联,包含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看着火红的春联,仿佛看见了来年红红火火的日子。春节期间,家里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妈妈、叔叔婶婶、爷爷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丰盛多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饭,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话,大家围在一起,边看春节晚会边守岁,我还能收到压岁钱。一家人聚在一起,真是其乐融融!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最重要的计划——放焰火。我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春节真热闹呀,我真想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