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你说3
与您分别以后,我就时常仰望璀璨的星空,因为您曾经告诉我们,不管我们走得有多远,您都会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永远无声息的关注我们,追随着我们。所以每当我想您的时候,我总会搬把凉椅,仰望星空,寻找恰似老师那一双慈祥双眼的星星,然后把心里的悄悄话与您诉说……
今天,我要对您说的是:虽然分别已经一年多,但老师质朴的话语时常在我的耳边回响。毕业后的我远离家乡,到离家50多公里外的县城求学。初次到异乡为异客,人地生疏,再加上求学的压力,我吃不好,睡不好。此时,迷茫的我鼓足勇气,拨通了您的电话,当电话拨响时,我的心是那样的忐忑不安:生怕会打扰您,生怕会记不起,生怕会被您敷衍,生怕……|然而所有的顾虑与烦恼在电话接通时随即消逝,您一声柔和的“喂,你好!”让我倍感温馨,接着,我也怯怯的回一声“老师,您好!”时,让我感动不已的是您竟能马上说出我的名字,那一刻,感动的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接下来的聊天,细心的您肯定也能感受到,电话这头的我是带着哽咽与您诉说。因为在聊天的过程中,您的话语是那么的细腻,那样的暖人心。
此次的聊天虽然短暂,但我的感觉一下子又回到您与我门共处时那一段美好的时光。老师您与我们共处时的一颦一笑,又在我的脑海浮现:课堂的您像一位弹琴高手,用纤柔的手指把我门这些“黑白”琴键规置得井井有条,而后在您轻轻下手的那一瞬间,演奏出动听,美妙的旋律。我记得您的每一堂课,我们的相处总是那样的融洽与愉悦,每次下课铃响后,我们仍意犹未尽;课后的您时而像慈母,关心我们,听我们说烦忧,时而像魔术师,逗我们开怀。让我们的童年过得有声有色,童趣盎然。我记得在您的教导下,调皮的学生听话了,内向的学生开朗了,“懒惰”的学生勤奋了……
走出回忆,再次面对眼前的困境我不再困惑,迷茫的心也豁然开朗。因为我已“偷偷”验证了分别时您留给我们的诺言,我不在是孤军奋战。我想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也会像我一样:让您的肺腑之言滋润我们的心田,让朴实无华的语言点燃我们成功的梦想……
值此又一个新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您说:老师您是我们永远的骄傲与自豪,我们的心将永远与您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