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打我妈妈作文
“铃……考试结束,请考生们离开考场!”广播里传来了教导老师的声音。
慕容修静静地从考场里走出来,原因是——他考不好。
这次考试,慕容修并不是没有努力。他上课一丝不苟地听老师讲解,下课看着跟学习有关的书,晚上认真地温习功课……大家在玩的时候,他在用功,可以说他比班上任何一个同学都努力,可是他还是考得不好。不是因为他笨,而是——
这时,慕容修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海边。温暖阳光沐浴着大地,海天一色。万里碧波浩浩荡荡,银白色的海鸥在翠蓝的海面上盘旋。棉花似的云朵,白得发亮,白得透明。从海平线滚滚而来的浪,打在礁石上。那飞花碎玉般乱溅开的浪花、盘旋嬉戏的海鸥、默默飘动的白云多像一朵朵白梅撒在蓝色的锦缎上。
他在离海很近的一个地方坐了下来,他双手拖着下颚,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中满是惆怅:考完了,可是,我有那么多题都没有做,怎么办?会不会考很差?不要,那样爸爸会打我的。慕容修不知不觉回想起了昨夜发生的事。
吃过饭后,慕容修正在房间里,努力地学习,心想:明天就要考试了,可得好好复习一下啊!
他把期末复习卷和语文书都拿了出来,静静地复习。
“乒乒!乓乓!”客厅传来了一阵摔坏东西的声音。
慕容修有些害怕了。这时,慕妈妈走了进来,叫他不要出去,好好地复习,他明显看到了妈妈眼里的泪痕,只是妈妈有意隐瞒,他也不穿破。
“乒乒!乓乓!”虽然听了妈妈的话,他很听话的没有出去,可是一阵阵声音还是使他心惊肉跳,虽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每次的发生,总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刻下一块阴影。
他的爸爸是个酒鬼,在外边喝醉了酒回到家来总爱耍酒疯,而他和妈妈总是他除东西之外的发泄物,可是妈妈总是护着他,尽量让他不受一点儿伤害。
“不要啊,阴,不要这样!”慕容修听见了妈妈的哭泣声。
“滚一边去!”爸爸踹了满脸泪痕的妈妈。
“啊!”慕妈妈疼得叫了出来
慕容修实在是无法静下心来学习了,便冲了出去,护在妈妈身前,对着他正在发狂的爸爸说:“爸爸,不要再打我妈妈……”
“修,你先去复习,明天就要考试了!”慕妈妈坚决地说。
“不,妈妈,平日都是你在保护我,我多想保护您一次啊!你就让我保护你一次吧!”慕容修哀求道。
“我不要你保护我,你如果要报答我,明天就给我考好来!”慕妈妈一字一顿地说,“傻瓜,他打你才会疼啊!妈妈是大人了,他打在我身上,我都没感觉!”
“废什么话?要讨打就直说!”说着,一巴掌就朝慕容修打过来。
慕容修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然后就被妈妈推进了房间,“你要打就打我,打小修有什么本事?”
慕容修回到房间里,再没有心思学习了,整个人蜷缩在角落里,独自啜泣!慕容修,你真没用,说要救妈妈,可是还是让妈妈替你挨打!他哭着想。脸上的疼痛虽然已经退了,但那一巴掌却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上。他就这么蜷缩着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妈妈,修辜负了您的期望,小修没用!今天考试时,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一闭上眼睛,眼前就是昨晚的画面,泪流满面的母亲和他,凶暴残忍的父亲……
此时大海波涛汹涌,海浪不停地排击着海岸。好像为慕容修可怜的经历报不平,又像是在安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