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很多个第一次,如:第一次吃烤羊肉串、第一次掉牙、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等,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第一次当家时的情景。
小学生
那一天早上,老妈用“河东狮子吼”把我吵醒,我睡眼惺忪地起床后,却发现老妈“人间蒸发了”。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却在客厅的桌子上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鬼今天要当家,零食少吃,电视少看,作业要完成一大半。鸡要喂饱,猫要看好,小鬼当家要独立。我看了之后,便高兴地跳了起来。之后,就一阵风似的在屋子里跑来跑去,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自由了!
我吃过早饭后,便连忙写作业,作业完成一大半后,我长舒了一口气。之后就拿了一袋零食,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电视“娱乐”中,对外面的事浑然不知。
等到演广告时,我才回过神来,发现猫和鸡都在叫,我连忙给他们弄好饭。之后,调皮的我在纸条上写了一行话,冲纸条做了个鬼脸,便出去玩了。
妈妈回来了,一定会发现纸条上多了几句话:小鬼当家已完成,零食没多吃,电视没多看,作业已完成一大半。鸡已喂饱,猫已看好,小鬼当家定独立!
那一天晚上,我看着漫天的星斗,明白了:自己一定要独立,不能依赖家长,明白这个道理的同时,我又在心里定下决心:明天还要再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