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快乐,我们跳舞,坐在雪撬上,嗨……”随着这首扣人心弦歌曲的进行,圣诞节也如期而至。这一天,可是西方人向往的日子,他们会走上大街,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优美的迪斯科,晚上,他们还会一家人团聚起来,围在桌子旁边,吃团圆饭,过一个平安夜。
虽然我是一个中国人,但是我还是十分向往圣诞节。每天我都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还有一天、两天、三天、……”我天天等,不停地翻日历,大家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因为圣诞节那天妈妈应该会送我丰厚的礼物,我一想起这个心里就美滋滋的,学习又有了干劲。可是,事与愿违,圣诞节一大早,我就兴高采烈地伸手向妈妈要礼物,可是妈妈说:“圣诞节是外国人的节日,我们要过的节日应该是春节!”说着匆匆忙忙上班去了。至于礼物吗,当然泡汤了。我的心情马上从一百降到了零,心想中国人怎么就不能过外国人的节日,年轻人不也过吗?
我愿妈妈的笑容、爷爷的激动、奶奶的快乐多几次,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