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礼物10
《一份特殊的礼物》阅读原文
肖恩只是一个8岁左右的小孩子。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一个夏日。他头戴一顶芝加哥公牛队的小帽子,下身穿一条需要系皮带才能挂得住的宽松裤肩上背包里装着4根球杆和许多高尔夫球。有一次他取下帽子我注意到他没有头发。他比同龄的其他孩子要瘦小得多。然而,不论我什么时候看到他与小伙伴们在一起他都是面带微笑,并奋力将球击得和他们一样远。
我偶尔也和肖恩在一起打高尔夫球。他告诉我,打3杆洞,他发挥得最好,因为他通常都能将球顺利送上果岭.
一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了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再没有看见肖恩。我听说他的病情恶化了尽管如此,他的朋友们说在秋天来临之前肖恩会尽量出来再打几次高尔夫球。
果然,在接下来的那个星期肖恩又在球场上出现了。我和朋友们刚好比他早到一会儿。我注意到他的一个伙伴替他拿着包。“留神点!”我听到肖恩告诉同伴们,“我觉得我今天运气应该不错!”
尽管他这么说但他击球时却十分吃力。他和伙伴们打到3杆洞的最后一杆。伙伴们全都击过球了,肖恩走上击球区。他将球杆往后一挥用他那虚弱的身体所能使出的最大力量奋力一击球飞向果岭消失在视线之外。他的一个朋友扶着他向果岭走去。他走得非常艰难,因为那里地势比发球区要高。我看到肖恩边停下来喘口气边搜寻他的球。
肖恩的伙伴们都在果岭后面找自己的球。我无意中瞥见肖恩的一个朋友捡起肖恩的球将它扔进球洞里。然后,他跑开了,假装在找他自己的球。他看到我正盯着他,朝我眨了眨眼睛。
当肖恩终于走上果岭后,他很失望,因为,他原本以为自己将球击上了果岭。然后他瞥了一眼球洞,笑容立刻在他脸上绽开了花!男孩子们你看我,我看你,说:“你不会告诉我你是一杆进洞吧!”“不会的肖恩一定是你将球放进球洞里去的!"
“不,是真的。你们瞧!”肖恩说。男孩子们全都装出非常惊讶的样子。我去看肖恩,他看上去像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肖恩和他的朋友们。但是,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懂得了高尔夫球这项运动的真谛。
它不在于你得分多少或击球多远而在于去关心与你一起打球的朋友并享受和他们共度的时光。
《一份特殊的礼物》阅读题目
1、读完文章说说“一份特殊的礼物指什么"?
2、肖恩是一个怎样的孩子,说书你的看法。
3、品位下列语句中括号中的的词语,结合揣摩人物的心里。
不论我什么时候看到他与小伙伴们在一起,他都是(面带微笑)并(分离)将球击得和他们一样远,
男孩子们全都创出(非常惊讶)的样子
4、这项运动的真谛是什么?
5、选择最令你感动的情节,将你的体会写在下面。
《一份特殊的礼物》阅读答案
1、一份特殊的礼物指的是朋友之间的关爱,和高尔夫球的真谛。
2、肖恩是一个8岁左右,身体瘦弱的小男孩,他很坚强,尽管被病痛折磨,他还总是微笑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个乐观的、坚强的、渴望健康的小男孩。
3、小男孩努力的把球击的和其他小朋友击的一样远,尽管看起来很吃力,但是他总是面带微笑, 想要和大家一样的,不希望有不同。
男孩子们全都装出很惊讶的样子,是因为男孩们都是善良的,都为了让那个男孩开心而做出善意的举动。
4、它不在于你得的分多少或击的多远,而在于去关心你一起打球的朋友,并享受和他们共度的时光,这就是运动的真谛。
5、最令我感动的情节是:它不在于你得分多少或击球多远而在于去关心与你一起打球的朋友并享受和他们共度的时光。
我的体会:在我们的一生中,有很多的朋友,有很多快乐的时光都是和朋友一起度过的,如果我们的朋友有什么缺陷或是缺点的话,我们都要尽量的懂得去关爱他们和体谅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和关怀,这就是我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