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礼物3
礼物,说到礼物,大概很多人会想到精致的手表,珍贵的水晶石,让人一听就激动不已的音乐盒……这次,我得到了一份更加珍贵的礼物。
时间这东西可真狡猾,趁你没留意,它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了,如今我8岁了,上小学3年级了。
从幼儿园到一年级,又拥有了新的教室和老师。转眼,一年级课程学完了,我直接跳到了三年级,为了给新的老师一个好印象。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格外的努力。
数学考试的日子来临了,这是我在三年级的第一次数学考试,我抱着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走进了考场。
拿到了试卷,我一阵狂喜。原来我平时在家做过很多练习,这次的数学考试的题型比我平时做的还简单。于是,我拿起笔飞快地做了起来,我一边做一边想:这么简单的题目我一定能拿得到满分。
成绩公布了,98分,我看着成绩,就像冬天吃了个冰棒似的,一直凉到了心底,真的恨不得有个地缝让我钻进去,一想起爸爸生气的表情,我开始有点害怕了。
老师开始讲考试题目了,老师的笑是酸酸的,我的鼻子是酸酸的,老师的话是酸酸的,我的眼睛是酸酸的,我的嘴里好像在嚼着一枚青橄榄。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耷拉着脑袋,脚像灌了铅似的。
怎么办?怎么办?要是被爸爸知道了,我…我…,于是,我决定把这次的成绩隐瞒起来。
回到家,我把试卷藏在我的书柜里,然后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开始写作业了。
晚上,爸爸下班回家了,问:“数学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吗?”
“如果考得不好,你会骂我吗?”
爸爸真是神机妙算,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爸爸回到房间,搬出了一个大箱子。我疑惑地接过礼物,百思不得其解,心想,今天又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特别的节日,爸爸为什么送我礼物呢?爸爸见我疑惑的表情,笑着说:“孩子,一次考试代表不了什么,况且你表现得已经很不错了,比起别的小朋友,你的小学已经提前了一年了。你快打开看看是什么礼物吧!”
我仔细地把箱子打开,发现了我向往以久的一辆自行车。爸爸说:“孩子,现在的成绩只能代表现在,不能代表将来,如果你再努力一些,改掉粗心的坏毛病,我相信你一定会得到满分的,胜利是属于未来的!”
我的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许多,爸爸的话像一股清泉,流进了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
感谢爸爸,送给了我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