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礼物2
生日刚过,我又长了一岁,心里想:平时都是妈妈给我洗脚的,现在又过年了,我也给妈妈一份新年礼物——给妈妈洗一次脚。
一份特殊礼物
我拿来一个脸盆,调好水,便走到妈妈面前,细声细气地说:“妈妈,今天我想帮您洗一次脚。”妈妈有点惊呀,但爽快地答应了。
我带着妈妈走进卫生间,请妈妈坐下。然后,我把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面前,卷起袖子,蹲下身,托起妈妈的脚,把袜子从妈妈的大脚上慢慢地剥了下来。“咦?怎么这么臭,妈妈,你的脚好臭”我皱起眉头,一下子站起来说。“傻孩子,妈妈都走了一天了,能不臭吗?这么臭,让妈妈自己来,你就别洗了”,“对不起,妈妈,您别生气,是我不好”我说着,连忙蹲下身,把妈妈的脚摁进温水里,用毛巾柔柔地擦着……过了一会儿,我把妈妈的脚托出来一看,经过浸泡的大脚,显得格外粗糙,因为生过脚气,脚底像一幅水山画。我抬起头看看妈妈,妈妈满意地笑了,柔和地看着我,轻声地说:“谢谢、谢谢”。看到这儿,我眼睛模糊了,心里想:妈妈为我洗了九年的脚,我对妈妈没有一次表示过谢意,今天我只给妈妈洗了一次脚,她竟然这么满意了……我拧干毛巾,把这双勤劳的脚一点一点地擦干。
感谢这份特殊地新年礼物,送给妈妈,同时也送给了我,使我骤然间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