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班主任要我们做手抄报。妈妈不在家,不能和我一块儿做,就把我送到二姨家自己做。
二姨家有比我小6个月的表妹和上六年级的表哥。他们的作业都完成了,就剩我一个人在做手抄报。表妹出去上补习班了,为了快点完成手抄报,我就让表哥帮我一起做。
勾线的时候,我说:“炜炜哥哥,帮我一块儿画好吗?”“好吧。”他答应了。接着,他坐到书桌前,勾起线来。但他只描了一个标题就去玩了。“哪有你这样的?”我心里很生气。表哥却说:“要我再帮你,那你要说100遍‘我是猪’。”没办法,我只好照办了。“我是猪,我是猪……五四猪……五四苏……五四苏……”“停!”表哥大喊一声,“怎么成‘五四苏’了?不算,重来。”
我心里很不乐意,可为了手抄报,只能继续不停地念,“我是猪,我是猪……”念得我舌头都要抽筋了,我边念边用手指着表哥,让他好好听着。表哥一副胜利者的模样,继续玩起了他的手机游戏。
最后,我好不容易念完了100个“我是猪”,可表哥却耍赖了,还是不帮我勾线,无奈我只能一个人完成手抄报。嗯,坏蛋!我气得脸都发青了,你记着,我一定会报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