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猪”10
假如我是一头猪,我的生活将会是多么安逸啊。我受不了那每天早起晚睡的劳作,我厌倦了凡人没有意义的攀比。假如我是一头猪,我将不再为了竞争与人拼得你死我活,我不用再担心贫苦而影响了我的面子。
夜深了,我在主人的呵护下酣然入眠。我梦见我吃着上好的佳肴,当我没胃口时,我还可以调皮的拒食,而这时主人对我更是关怀备至。饱餐后,我还可以在蓬松的秸秆堆中戏耍,累了便倒地就睡,睡了便一时不醒。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乏味,反正我不用干任何事,不用担心任何事,因为主人总是会顶住的。我乐呵呵的庆幸着。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一把刷白的刀子从门缝中插入,然后我的双眼被遮住,一阵剧痛便要了我的老命。我吓得一哆嗦,惊醒过来,还好老命还在。
假如我是一只猪,哦算了,假如我是一只猪,那不是连老命都没保障吗,我还是踏实地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