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猪”6
“猪,你的鼻子有两个孔……”某人哼起了这首《猪之歌》,我便想起来我,对,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猪”,尽管我属鼠,但我的生活却沾了点“猪”边。
“快起床,太阳都嗮到屁股了,早饭都坐下了,快点起床吃饭!”“没关系,已经放假了,再睡会儿~”我打着哈欠,不耐烦地回答着老妈的“问罪”。现在是冬天,温暖的被窝好似架子把我扣住了,我刚一伸出手,大脑直觉反映立刻加速,立刻又缩了回来,好冷啊!我只打哆嗦,心里却乐滋滋地想着:要是我的一生能在被窝里度过,那该多好啊!然后,我就从窗台上“嗖”地一下拿出包阿根廷风味的“烤翅尖”,拆开包装袋就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嗯~不错,我的味觉完全被锁定在这美食中了。
要说吃零食,我可是最专业了。什么大包小包的零食我没吃过?只要是广告上说过的,我都尝过;只要是超市里有的,我也都吃过,在来个更恐怖的,只要“世界”有的,我就没有没吃过!打开柜子,各式各样的零食如水哗啦哗啦地流了出来,什么薯片。牛肉干。鱿鱼丝……,准你看花了眼。再说现在是大过年的,我的柜子都出现了“车祸”了,搞得水泄不通,更可气的是,强壮的大豆子,把脆弱的“德芙”巧克力都压成了小块,让人不得不一小块一小块地吃。这不,我不得不腾出N个位子来让给我可爱的零食老爷让位。我这“猪”,就是这样。
一般情况下,我刚起床,吃完午饭,我又会去床上躺一会儿,没准儿还会打开电视看,看着有趣的动画片,吃着美味的零食,你一定知道,我的样子肯定很像猪。要说我的睡相,那可是相当地独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形猪睡式,掀开被子,你便可以看到我睡觉时的壮观,整个人缩成一团,头靠在膝盖上,来了个侧滚翻,就滚到了被子上,太热时,我会把“猪蹄”放到被子上。
不止是这样,我吃饭时也是独特的猪时,因为我吃饭时总想着玩,所以吃的特别快,你瞧,一眨眼,我就把一碗饭给吃完了。嘴角和桌上不得不漏,家人老说我是“漏嘴子”。可恶的哥哥竟然为我唱了首歌:“小邋遢,真呀真邋遢,邋遢大王就是你,你这个小邋遢~”每当他唱起这首歌时,我就会使我的“猪蹄大功”打他,但他总是有趣味的唱着。
请问你否听说过这首名言:“猪”也许不好,但是,对我而言,真是一个完美的形容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