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猪”9
自从小猪皮吉有了这些钱之后,他决定做一件好事,帮助贫困的动物们。
今天小猪皮吉以拳王的名义在“贫瘠街”开展了帮助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而且要在这里开一家医院、一所学校、一个下岗职工的再就业纺织厂……
小猪皮吉先在叫了几个工程队,个自建医院学校……然后在街上展开地毯式帮助贫困活动。 就在这各个满乾坤都洋溢着贫困的地方,小猪皮吉先帮助了一位瘸了一条腿的马位瘸了一条腿的马爷爷。马爷爷一得知小猪皮吉要来,就用家里最好的棉花,叫马奶奶捏一点面食招待小猪皮吉,小猪皮吉来到马爷爷家,只见一个六十平方米的四合院有五十九平方米已经租了,只有一平方米可以出入。
马爷爷皱着眉头,小角度的摇了摇头,说:“嗨,我这个四合院是老祖宗的,不能卖,先在就是砸锅卖铁也不能把四合院给卖出去。本来我是不用这么惨的,因为前年我那年轻的儿子在前线抗洪时……嗨,被凶猛的洪水带走了就这样,连我儿子的尸体也没有了!!呜呜~~~呜。小猪皮吉拳王,我们家也没什么可以招待的,只有面食是我们家最珍贵的东西了,你吃一碗吧,我们家到现在就是剩下这碗了!
小猪皮吉听了,眼睛模糊了,好象被一层水晶遮住了,他有点儿晕,他的泪珠从眼睛里流出来了,由眼圈流到了鼻子上,流到了嘴旁,满头都是泪水,都流到了头发上了。
小猪皮吉在口袋拿了一张动物银行卡,到了附近的银行拿了一万块,这是贫瘠街由此以来第一次有人提款这么多啊,银行30分钟才送来了钱,紧跟着的就是一些记者,他们争着要采访小猪皮吉拳王,挤得小猪皮吉不得不使出自己的绝招,把一个记者甩出了十米外,没想到,那个记者居然更高兴了,因为他为他能和小猪皮吉摔跤而骄傲。大批记者都去采访那个被小猪皮吉甩倒的记者去了,变成了记者采访记者。只听见:“你被世界第一拳王富翁打了一拳感觉如何?我是动物报记者请回答”“你有没有感觉到疼?我是海洋区记者请回答”……一系列的问题围得那个被小猪皮吉打的记者水泄不通,真是一锤定音,终于引开了那些小猪皮吉最害怕的记者,他们总是围得小猪皮吉快得呼吸疾病了。
小猪皮吉不管他们了,反正找到了一个“替死鬼”“替罪羊”他马上把钱小心的送到了马爷爷的手里。马爷爷激动的手在发抖,因为他可以利用这一万元修建他的这个老祖宗的四合院,这是他唯一的心愿。
小猪皮吉看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实在是难得,因为他知道,千金难买做好事。接下来他又到了袋鼠大妈家了,鸡妈妈、鸭爷爷……一共花掉了快八万快钱了,已经花了他不少钱了,他知道他的钱快花光了,所以他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了,他要再赚多点钱继续帮助贫瘠街的老老少少,使贫瘠街变成一条繁华的地方。
小猪皮吉成为了慈善家。受到人民的爱戴,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小猪皮吉:如果你以后成了大富翁,请不要忘记那些贫穷的人。要知道,每一个大富翁产生的代价是一个或几个人成为了贫穷的人。 这样做你会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