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猪”5
我形似马桶,但不是用来拉臭臭的。我的上半身是偏绿的,到下半身就是从绿渐变到淡红色。一个小袋子状,上面还有一个可开关的小盖子,就像传说中的仙女袋一样呢。哈哈,你现在猜到我是谁了么?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猪笼草——的一个捕虫笼。我的瓶口是朝上的,这样子才便于那些傻傻的虫子爬进来,我有一次惊险的捕虫经历,说给你来听听:
那天我正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的名字为什么叫“猪笼草”?那么奇怪?“嗡嗡嗡……”一只讨厌的红头大苍蝇闻着我瓶肚里的香气飞过来了。我尽量把盖子打开得大一些,被这只该死的家伙打断了思绪,我可不好惹,一定要把它绳之以法!嘿,这东西停在了我的瓶口,犹豫着是否进去。我保持按兵不动,把体内的香气释放出来,这老奸巨猾的家伙往我肚子边挪了挪,我忍无可忍,用力将盖子盖紧,不料,它被我夹住了,使劲想挣脱我的盖子,“呀——”我们像在进行拔河比赛一般,我往里挤,它往外挪。这样僵持了一会儿,终于,该死的臭苍蝇被我挤进了肚子里。它在里面一点儿也不安分,乱飞乱撞,我就默默等着它折腾累了,静待花开,再“呱唧呱唧“,用具有腐蚀性的胃液把它消化掉,就万事大吉了。此刻,我也想明白了,因为我长得像关猪的笼子,方便捉虫子,才叫猪笼草”啊。
现在说说我的妈妈,她是一整株猪笼草,我为妈妈提供更多的营养,妈妈便为我生产出其他的兄弟姐妹们。妈妈有巨大的叶子,叶子尖儿上长出一根小茎,下面挂着的就是我啦!我很好奇,妈妈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力气支撑起我们和那么大的叶子?我真崇拜我伟大的妈妈!
人们经常把我们养在空间狭小的花盆里,被当作吊兰挂在竿子上。我说喂喂,我可受不了那么小的空间,虫子如此之少的地方。我要去大森林里勇敢地生存,去挑战弱肉强食的生态系统,去打破死板的食物链!
好了,讲了这么久,我得跟你们说拜拜了,认识你真好,希望下次还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