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8
爸爸看着我在家忙忙碌碌地写作业,总会叹气:“唉,现在的小孩啊,天天要写这么多作业。我们以前呢,就是玩!”
这次,我专门去采访爸爸,了解他小时候玩的乐趣。我拿着笔和本子去找爸爸。我问:“爸爸,你小时候有什么乐趣?”爸爸好像还沉迷在自己的电脑世界里,没有听进去。这下,我可发火了,大声叫道:“爸爸,你小时候有什么乐趣?”这时,爸爸好像才从梦中惊醒过来似的,“啊”地叫了一声。我又重复地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爸爸乐着说:“以前,我最高兴的就是带着你的大姑、小姑到家门口的河里去游泳了!”我听了,羡慕起来。啊!爸爸小时候真爽,还能去游泳。我们现在作业这么多,别说去游泳了,连出门玩一玩都没有时间。
我又问:“那有没有被家人发现了啊?有没有被爷爷知道啊?”
这时候,爸爸好像害羞了,放低了声音,就像是有什么秘密不让人知道似的:“嗯……有一次,我们去游泳,被太公发现了,太公告诉爷爷。爷爷生气了,就拿着鸡毛掸子去河边,大吼几声。我们乖乖上岸,一字排开,在那儿轮流挨打。因为我最大,站在第一个,爷爷打我最重。第二个挨打的是大姑,大姑也挨了几下。而轮到打小姑呢,那时爷爷已经没力气了……”我在一旁听着,肚子都笑疼了。
啊,爸爸小时候背着爷爷去游泳,真有趣!可如今,那清澈的河呢,已经被填了不少,水也臭了。我再也不可能有爸爸、姑姑他们小时候那样的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