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是一个偷鸡贼。他小时候住在乡下舅公家,舅公不让他去偷鸡。结果,一天晚上,爸爸悄悄溜进别人家院子里,把人家的整个鸡窝都“搬”了回来。
爸爸没事还和他的表哥去河塘里钓田鸡,他的表哥刚钓上一只田鸡,田鸡的嘴一张,便掉到了别人家田里,爸爸下田捉,以为田里的秧苗只是一些杂草,哪知道踩了人家辛辛苦苦种的秧苗。第二天,田主得知了此事,就到舅公那告状,舅公却对那人说:“秧苗踩了么,再插一次就行了。”那田主真是哭笑不得,爸爸打小被舅公护着。
有一次,爸爸和表哥闲着无聊,翻抽屉找到了一本舅公的账本,撕掉里面的账页做“纸炮”玩。晚上,舅公找遍了房间都没找到账本。最后只得拿一本新的账本,第二天挨家挨户地敲门,问人家欠了他多少账,重新记账。舅公到最后都没发现账本是爸爸拿的。
这些事都是妈妈告诉我的,我听了直摇头,原来爸爸小时候是个十足的调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