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5
小雨嘀嘀嗒嗒拍打着窗户,我和爸爸翻起旧照片听爸爸讲小时候的故事。
爷爷是个会计,在杭州发电设备厂上班。奶奶是个人民教师,一边上班一边带爸爸。
爸爸说那时没有电灯,大家都用煤油灯照明。有一天晚上,奶奶去开教师会了,爸爸一个人坐在房间里聚精会神做作业。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闻到了东西烧焦的味道,抬头一看,才知道煤油灯的火焰烧到了灯罩,连同墙壁上的报纸一起着了起来。爸爸吓坏了,怎么办呢?这时,爸爸急中生智,立刻拿起枕巾打火,一边喊着:“来人啊!妈妈,着火了!”没想到当奶奶赶回家的时候,火已经被爸爸扑灭了。看着满头是汗的爸爸还有烧黑的墙,大家都对爸爸竖起大拇指。
爸爸七岁那年,奶奶犯了风湿病动不了了,爷爷不在家,爸爸就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爸爸说那时力气很小,他到水井打水时都是半桶半桶提回家。最好玩的是不会烧灶,总把脸弄得黑黑的,像个小花猫。
听着爸爸小时候的故事,我学到了好多东西。我也要向爸爸学习!
我整理好旧照片小心翼翼地放好,那是我的榜样,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好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