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时候6
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刚开的良渚文化博物馆玩,在玩过了拼图电脑火眼金睛找茬等游戏后,我们沿着展馆参观,看到一个雕塑在玩溜铁圈,爸爸就叫住我,说这是他们小时侯经常玩的游戏。
爸爸说他们小时候没有电脑,没有电子游戏,经常都是小伙伴一起在外面玩,有打弹子,玩洋片,打弹弓,还有就是溜铁圈,那时,他们从没用的大木桶拿下一个直径约为40厘米的铁圆。再把细铁丝弄成 “u”形,接着将细铁丝一端握在手中,另一端钩住铁圈,人在后,圈在前,推着圈走。我们在推时,尽量用中速,防止铁圈与细铁丝脱开。他们经常选一条平坦的道路一人一个,比比谁先到终点;有时还找一块空地,看看谁保持的时间长;可以一次玩几个,瞧瞧谁一次弄得多......
就在爸爸洋洋洒洒的回忆起来的时候,我忽然很想知道妈妈是不是也玩这些,妈妈笑者说,不是的,她小时候最喜欢跳皮筋,就是把牛皮筋一根根串起来,由两个同伴绷着,然后其他人一边按很多花样跳,一边还唱好听的歌,如果有人跳错了,就要去换绷着的人,一下课就急急忙忙的跑出教室外,一直跳到上课铃声响起。
爸爸妈妈小时侯玩的游戏还真有趣啊!我在想其实除了电脑电视,外面的世界可是更精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