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的早上,来到学校,发现所有的小朋友都在玩雪。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滚雪球,还有的在雪地里奔跑……我也赶紧加入其中。
上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拿着各自的一点雪回到了教室,将雪藏在抽屉里。这时候,天上又飘下几片雪花,我们又像躁动的马蜂一样冲下教学楼,准备堆一个雪人。到了楼下,老师前来阻止,可这阻挡不了我们的激情。
我们把各自收拾到的雪放到一处,将它们滚成雪球,堆出了一个雪人。这个雪人身体是三角形的,手是树枝做的,眼睛是挖出来的两个小坑,没有耳朵与鼻子。其他班同学很羡慕,争着钻进来看。因为剩下的雪不多了,他们出来太迟了。
玩雪2
今天我和妈妈去沈阳玩雪,刚到滑雪嘉年华,我就看见了那壮观的“雪山”,有大有小。我、妈妈和小娜姨每人买了30元的门票(不过不是通票),这30元只包括冰车、马爬犁、看驯鹿,可我只想玩雪地轮胎,一个轮胎80元。妈妈让我和小娜姨玩,她给我们照相。我和小姨上到高的“雪山”的时候,我颤抖的声音说:“小姨……我们去玩那个矮……矮的吧。”等我们到了矮的“雪山”的面前时,我还是不敢,就对小姨说:“小姨,还是……你先玩吧。”就在这时,妈妈在下面催我:“快点下来呀!快点!”妈妈越是催我,我越是心急,我越是心急,我就越害怕,我一急,一下子就坐在了轮胎里,小姨一看这是一个好机会。让我用手抓紧轮胎两侧的绳子,一下子就把我推了下去,这时我的心恨不得一下子跳出来,我被吓的双眼紧锁,脸色苍白,简直无法形容。等我滑了下去,我都不知道左右了。我这时在心里恨恨的说道:“我再也不玩了!”我发现另一边还有一个比这个更缓的雪山,于是就去玩那个,可是我感觉一点也不刺激,妈妈就又把我带回了我前一次玩的那个地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你应该学会战胜自己。”妈妈对我说了好久,我才肯坐下,妈妈又对我说:“把眼睛闭上,放松,就当做在飞,预备,起飞了!”就这样我闯过了我“人生”的第一个门坎。妈妈又使用这种方法又让我从大“雪山”上滑了三次。
玩雪
我很高兴。我战胜了自己!
玩雪3
今年寒假,我、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小姨还有表妹,一起去韩国过年。
那天滑完雪后,我们回到了旅店。在旅店前面,有一个不太高但很长的雪坡。于是,我们向旅店里的工作人员借了一个雪橇,打算在雪坡上滑雪橇。
爸爸松开了手,我就坐在雪橇上滑了下去。一开始还没什么事,但雪橇越滑越快,越滑越快,耳边不断地传来空气的呼呼声。我害怕这种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但好戏还在后头呢!滑到雪坡中段时,雪橇突然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地颠簸起来,差点把我抛出去。我心里马上充满了恐惧,心想:这到底是不是给滑雪橇用的雪道啊?怎么这么不平坦?雪橇就这样一路颠簸到我屁股都痛了才停止,稳稳地继续滑,可我刚缓过来没多久,雪橇的高速滑行又使雪朝我“扑”过来,我马上闭上了眼睛,只感觉到脸上一阵清凉,不用说,我的脸上现在肯定都是白雪了吧。我实在是受够了,伸出两条腿,让雪橇停了下来。我又想了想总结了下经验,再滑的时候我就学聪明了,滑的时候都是从雪橇中段出发,并且避开那几个大坑。
这次的滑雪橇经历让我印象深刻,同时也让我更有勇气地去面对各种事情。
玩雪4
雪,终于纷纷扬扬地下起来了。
早上一起床,就听见妈妈大叫起来:“快看啊,外面下雪了!”我连忙跑到窗前,哇,大地好像被披上了一层银装,地上、汽车、树枝上全是雪,到处是雪的世界。早餐时,爸爸告诉我,下雪虽然会给人们交通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雪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没有雪冬小麦无法生长;雪还能净化空气。哇,雪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呀!
到学校后,广播通知上午第一节课改为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于是,我们知道消息后欢呼着下了楼。我们用铲子、木板、耙子,甚至是手运来一堆堆雪,开始堆雪人。
正当我们聚精会神地堆雪人时,六(2)班的同学向我们发起了突然袭击,雪球像雨点般地向我们砸来,许多人身上都“挂了彩”。我们当然不会示弱了,很快我班同学就冲到前线,与“敌人”展开了“肉搏战”。顷刻间,操场变成了战场,到处是雪球飞扬,一片混战。
我并没有急着向前冲,而是躲在后面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六(2)班同学总是由前排的人做盾牌挡着后面的人,前排扔雪球时,后排的人利用前排的掩护躲在后面绩雪球,前排的人扔完雪球,后排的人雪球也捏完了,总是交叉掩护地向我们进攻,使我们难以组织有效地还击。但我还是发现了“敌方”的侧翼是软肋,于是决定偷袭他们的侧翼。溜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庞响起“你没注意我吧!”原来是周晓亮,他手中的雪球一个接一个地向我飞来,我连忙左躲右闪,无奈还是中了两下,只得狼狈地逃回大本营。
再看前线,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冲锋在前,撤退在后”的那些“勇士”早已变成雪人,其他的同学也都纷纷挂了彩,我也义无反顾地加人到前方进攻大军中……
通过这次集体活动,我们体验了打雪战的乐趣,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玩雪5
昨天晚上,妈妈让我看看天气,我扒在窗户边看,哇!下雪啦!急忙喊来老妈,她看见下雪了说:“这雪明天还会下,给你换件厚棉衣!”我高兴得快发疯了。上床时,我飞快地脱了衣服,躺在床上很快便睡着了。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飞快地穿衣吃饭,下了楼去玩雪。
哇!地上虽没有雪,但一棵棵树都披上了白棉袄,屋顶更成了雪屋顶,树叶上、瓦片上、屋顶上、松针上、纸板上,到处披上了白衣服,仿佛冬姑娘怕它们冻坏了而特意做的衣服!
我家旁的小豆子(赵星烟,我的朋友)也下来了,我趁他不注意,偷偷将一片叶子上的雪搓成一个雪球,朝他砸了过去。雪球正中靶心,他回过头来看见我正在笑呢!觉得很好玩,也弄了一个雪球,朝我扔来,我轻巧地一闪,便躲了过去,随即反击,可小豆子头一低,也躲了过去。我吸取了教训,搓了两个雪球,将一个扔了过去,小豆子头一低,躲过去了,可我又扔了一个雪球,他躲闪不及,被我正好砸到脸上!
玩雪6
农历十二月二十七日,我起床一看,哇!一晚上不见,雪下得这么大,这么厚:地白了,树白了,屋顶白了,青山也白了。真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不久,哥哥来叫我们去他家玩雪。哥哥在前面带头,我和姐姐跟在后面走。进了他家门,我一蹲下,手一拿雪,把雪搓圆,瞄准目标——哥哥,“发射”,“中了!”哥哥也拿起雪球,往我这儿一“发射”,我往边上一躲,躲开了这个家伙。然后,我们来到空地上,用铲子铲着雪,往一处堆,不一会儿,雪人的外型就被我们塑好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爸爸。爸爸说:“这样不行,不够牢固!”说完,拿起铲子往雪人身上敲,果然,雪人成了一个强健的雪人,哥哥把雪人头滚好,往上一放,雪人就做成了。我们拿啤酒瓶当鼻子,海螺当眼睛,扫把当胳膊,红辣椒当嘴巴,脸盆当帽子,再围上围巾,在胸前刻上“恭喜发财”四个大字。就这样,一个“招财雪人”就做好了。
我们拿来照相机,给“招财雪人”拍了几张照片,就进去烘手了。
玩雪7
早上醒来,我睁眼一看,“哇,好大的雪呀!”
起床后,我约了一些好朋友一起玩雪。下雪的场景真美呀,白色的世界,像仙境一般美丽,我看到树上的雪结冰了,就对他们说:“我们一起来背《雾松》吧。“OK!”……三九严寒,大地冰封。松花江畔的十里长堤上……”有人已经按捺不住了,只听“嗖”地一声,有人“开炮”了。大家开始热火朝天地扔起了雪球。
渐渐地,天暗下来,大家的头上、脸上、身上、腿上全部都是白色的雪。就在这时,我发现树上有着一条条长短不一晶莹剔透的冰挂。它长长的,凉凉的,像一座座倒悬着的宝塔,也象一把把悬挂着的利剑,非常美丽。听妈妈说这是由于白天太阳照射的时候把树上雪给融化了,在融化滴落的过程中,因为空气寒冷又再结冰。最后才形成这个样子。我摘了一条下来,只听“咔嚓”一声,冰挂断了。看着好像是冷饮,正想往嘴里放,妈妈说:“这个不能吃,因为这个不干净”。
玩了一会儿雪,我们就回到家,我还在想:明天如果继续下雪,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