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生活作文
“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父爱如山,深沉而严格。”的确,从开始写作文起,我很少用笔尖去描绘父爱的伟大。在我心里,总是感觉母亲的威严高于父亲,父亲在家里总是显得那么卑微……
我的老爸。他从不打上一丝不苟的领带,穿上笔挺的西装,他向来都是“轻装上阵”。中等的个头,那个挺挺的啤酒肚,走起路来一摇一摆,被安在那瘦弱的身材上,总显得不自在。
不多话的父亲,不是家中“威严”的代表。在家里从来都是我们“女人”的天地。那时,母亲成天的料理着家庭琐事,大事小事她一揽全包,忙得不可开交。我和姐姐没事就吃喝玩乐,看着电视,玩着电脑。整日都是那么“吃着火锅,唱着歌”。母亲也总是说姐姐不给妹妹做榜样。而老爸,看这情景,总是无奈一笑,收拾收拾,又去忙着上班,养家户口去了。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姐姐工作了,我也长大了,母亲累了,父亲也老了。学习的忙碌让我忘却了很多,也让我缺失了许多。有很多时候,我竟不知道家里的生活。其他的,很少,很少我才能见到老爸。或不直了说,我很少见到他了。即使见到,我们俩也是各自行色匆匆,吃过饭,都去各忙各的了。
再过了几天,姐姐结婚了。我真的不敢相信,从小和我一起嬉皮笑脸的疯闺女,竟就这么的被我们嫁走了。母亲给姐姐整理婚纱的时候,再也控制不住眼泪,那顽皮的莹珠,像断了线似的,落在地上,躺在心里。我看着,瞬间红了眼。我害怕别人拿我取笑,赶紧回头,用衣袖拭了去。可我转身望了一下老爸,他只是呆呆的盯着姐姐和姐夫,什么也没说,嘴角却轻轻上扬,渐渐地泛出了一种怜惜的笑容。那感觉比我看见母亲还要难受。我知道,老爸在强忍着对自己女儿的疼爱,可又知道这爱不能变得自私。男大当家,女大当嫁,这都是很天经地义的事。老爸知道,姐姐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为了女儿也为了自己,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呢,看见最真诚的也就是最好不过的了。而这天不笑,又干嘛去落泪呢。真的,这时的老爸,我很敬佩!
有人说,父爱是沉默的。在我心里一直觉得沉默约等于不存在。一直以来,在我的文字里从来没有提到过父亲。父亲节的时候,很多人都写有关父亲的文字,而我还是只字不提,在旁边做个安静的看客。
叛逆时期的自己脾气很暴躁,很容易发脾气,越来越想挣脱出父亲的视线。我想,在成长路上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那样一个时期。渐渐的与父亲变得越来越疏远,加上父亲长期在外工作,碰面的机会很少。对于父亲的沉默,我一直都很不能理解。
那天偶尔问起老爸的幸福生活是什么,老爸又是那样,什么也没说,只是重复了我的话“幸福生活?”之后便一笑就拿着剃须刀进了卧室。母亲在一旁点着老爸说,“喂,你闺女问你话呢!”可等来的却只有剃须刀工作的声音……
所谓老爸的幸福生活,在我看来,那就是老爸都希望我们好好的,过着平常而朴素的生活。其实,幸福就是母亲做好饭,站在阳台上向老爸来的方向不停地张望;就是母亲把刚炖好的鸡块往老爸、姐姐和我的碗里一连夹好几块;就是母亲看着我们把她炒的菜吃个精光后的微笑。就是……”
生活中,哪里有幸福,哪里就有欢乐。幸福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幸福的生活让一家人更亲近。
幸福是多么美好呀!没有吵闹的家,没有怒愤的家,是充满爱的。即使是一个很普通的东西,也能让你看见爱的身影。比如一句关心的话,夏天里的一杯凉茶,冬天里的一碗热汤……
就是看着母亲忙的不亦乐乎的身影,想着姐姐幸福美满的新婚生活,听着老爸无声的语言,看着自己慢慢的长大。这就是老爸的幸福生活,更是我们全家的幸福生活!
记得父亲节那天,我拿起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就简单的几个字“父亲节快乐。”
姐姐嫁走了以后,我和老爸的关系变得更加疏远了。家里少了一个能与我谈天说地的人,我自然不愿多想什么。成天的闷在家里,多一句少一句的。母亲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老爸说,我可能想姐姐了。母亲一语竟能点破我的心思,可再看看老爸呢,看着电视,嘴里叼了一颗烟,那烟沫被他用食指掺得老远,等了他许久,一直沉默。
我倚在门上哭了,真不知道老爸是怎么想的,总是那么不语,我的心事,他是不懂还是不愿多问?难道他就不想姐姐吗?之后,老爸找我谈了很多,他说姐姐也有工作,我也要学习,所以就先把儿女情长抛掷脑后吧。简简话语,让我听了以后,真有觉得意味深长。以后的日子里我尽量调节自己的情绪,把一切心思转到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