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4
一只小毛毛虫悄悄地躲在一片绿树叶下,它默默地看着周围许多小昆虫开心地玩着。它们有的在引吭高歌,有的在捧腹大笑,有的在翩翩起舞,有的高兴地蹦着跳着。
毛毛虫想:要是我也能和它们一起玩那该多好啊!可我不能去,它们会取笑我的。它们都说我长得很丑,肥胖臃肿的身体,一身的小毛毛,让它们看了很害怕。我一点技能也没有,我既不会唱歌,又不会跳舞,跑的还很慢,大家都不喜欢和我玩。
毛毛虫看着看着,它累了,慢慢地睡着了。它做了一个梦,它梦见自己能歌善舞,是森林中的勇士,在一次森林中的勇士擂台上战胜了老虎,打败了狮子。它得到了大家的拥护,于是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它正在翩翩起舞,所有的小虫子高声呐喊,掌声此起彼伏。它陶醉了。
救命啊!一声尖叫打断了小毛毛虫的好梦。只见小昆虫们四处逃窜,一条大蛇挥舞着尖尖的尾巴,正在追赶着一只小瓢虫。这条蛇已吃了无数的小虫。可怜的小瓢虫东躲西藏,跑到了大树下,眼看就要被大蛇抓到了。这时小毛毛虫想起了刚被打断的梦,我要努力一下。于是小毛毛虫毫不犹豫地跳到了大蛇的身上,朝它的心脏部位狠狠地咬了下去。大蛇还没看清被谁咬了,就晕了过去。
小瓢虫获救了,它高兴地哭着谢谢小毛毛虫。森林中的小昆虫们知道了小毛毛虫救了小瓢虫,大家都很佩服它,也很敬重它。从此,小毛毛虫每天都可以和小昆虫们一起玩,它跟大家一起学跳舞,学唱歌,许多小昆虫还教它制作漂亮的衣服。毛毛虫很努力地学着所有的本领,没过好久,毛毛虫子穿着漂亮的衣服跳着跳着就飞了起来,从此以后大家都叫它美丽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