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5
每个人都有梦想,当然,一只毛毛虫也不例外,它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不怕困难,勇敢地去挑战它,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题记
在一个喧闹的居民区里,有一只绿色的毛毛虫,它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和父母一样能够飞翔在空中、驰骋在田野、流连于草丛中,以花为伴,于小朋友一起嬉戏……
在这样一种梦想的促使和激励下。它爬呀爬,爬到了一户人家的桌子上。这时,毛毛虫看见了桌子上放的一个大苹果。“啊!好大的苹果!”毛毛虫惊叹道,这个苹果看着就让虫流口水。毛毛虫想都没想,就爬进了这个苹果里。毛毛虫吃饱后,顺着这个房子边的管道上爬了出来,它向外张望着,看见了许多人的鞋子,它接着向外爬,又看见了许多鸽子,毛毛虫看见这些庞然大物的东西,它害怕极了,便匆忙的走了。之后,它又到了一个路口,毛毛虫正愁着该怎么过这条马路呢。就在这时,它看见了旁边一个女人的高跟鞋。看着这个像小汽车一样的东西。便想:我就乘着这个“小汽车”过马路吧。它慢悠悠地爬了上去。就这样,“小汽车”把它带到了车站。这时,毛毛虫看见了车牌上的数字,又看到了一个稀奇古怪的东西,里面一动一动的。哦,原来它是我们所说的钟表。毛毛虫继续向前爬,它爬到一个男人的旅行包上,毛毛虫随着这个男人上了火车里,它四处张望着,“外面的景色真美啊!如人间仙境一般美!”毛毛虫赞叹道。就在这时,它看见了窗户上有三只红头苍蝇,毛毛虫迫不及待的跟他们寒暄了一下,它们谈得很投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不知不觉中,毛毛虫该下火车了,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下车后,毛毛虫还是回头看了看它们。对它们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说完,它继续向前爬去,毛毛虫爬呀爬,经过了一片美丽的薰衣草,又经过了一片麦田,这时,它停下了脚步,仰望着蓝天,不仅吟诵起一句诗:“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毛毛虫想:我要加快脚步,为了我的梦想。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毛毛虫看见一棵茂盛的大树。它心想:我就在这里安居乐业吧!他顺着大树的树干往上爬,又爬到树枝上,这才停了下来……
后来,这只毛毛虫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自由的在天空飞翔着,飞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