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6
有一只绿色的小小的毛毛虫,从自己的房子里爬出来。
他想到河对岸附近的那棵树上吃颗果子。可是到河边的时候,毛毛虫过不去了,因为那条河对小毛毛虫来说实在有点宽,小毛毛虫想了一个好办法,它看到有一根树枝弯到河对岸,它就踩着树枝小心的过去,在树枝上滑了一下差点掉进河里,幸亏毛毛虫的动作快抓住了树叶子,才没有掉到河里。它到了那棵树上,吃了一颗小小的红果子,就想往树下爬,快到地面的时候,毛毛虫遇上了小蜘蛛,毛毛虫吓的浑身发抖,还好蜘蛛网没粘住毛毛虫,毛毛虫就掉了下来,毛毛虫松了口气说:“我幸好没摔死。”
毛毛虫爬呀爬,它自言自语的说:“今天经历了这么多,先睡一会吧!”。
有一只小螳螂快到毛毛虫身边的时候毛毛虫刚好睁开眼睛,它看到小螳螂正举着两把大钳子向它奔来,毛毛虫吓得赶紧躲到树叶下面,小螳螂找来找去没发现自已想要吃的东西就走了。毛毛虫又忪了口气说:“幸好螳螂没看见我,要不然我就没命了。”毛毛虫又对自己说:“我还是回家好了。”
毛毛虫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下雨,这时虽然还是小雨,可是对于小毛毛虫来说已经是中雨了。毛毛虫想“这下我可遇到麻烦了。”毛毛虫艰难爬到小河边,它小心的爬过树枝(因为下着雨树枝很滑),毛毛虫爬到家的时候发现那里已近被泥土埋住了。
它就爬到树枝上,自己吐丝把自己裹起来等着变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