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9
一只美丽的蝴蝶产下了一枚卵。
春天来到了,卵裂开了,一条青青的毛毛虫从卵里爬出来。胖胖的,圆鼓鼓的身体在草地上不停的扭动。一只老母鸡在给自已的孩子寻找食物,发现了这条又肥又大的毛毛虫。“我的小宝宝有虫子吃啦。”老母鸡兴奋地说。伸长脖子去啄毛毛虫。蝴蝶妈妈赶紧飞过来用触须在老母鸡的羽毛上轻轻抚摸着,痒得老母鸡“咯咯”地笑起来,毛毛虫听见了,忙爬进草丛里躲藏。
不远处,一只螳螂正向它爬过来,“一步,二步”好危险呀。毛毛虫抬头一见,吓坏了,“呼哧、呼哧”没命的逃进了花蕊里。没想到蜜蜂正在采蜜,毛毛虫一下子撞到了蜜蜂,蜜蜂屁股上的“针”竖起来去刺毛毛虫。可怜的毛毛虫骨碌骨碌地滚到草地上,“扑通”掉进了鼹鼠洞。
毛毛虫晕了,等它醒过来,看到一只高大的鼹鼠叉着腰,怒气冲冲地盯着它。毛毛虫跪在地上苦苦哀求鼹鼠:“好心的鼹鼠大哥,我是条好毛毛虫,从来不伤害庄稼,请你可怜我,收留我吧。”鼹鼠心软了,说:“好吧,你就住在这儿吧,但是你要是敢伤害我的庄稼,还交上了坏朋友,我就对你不客气了。”毛毛虫没有家,就呆在了鼹鼠洞里。
早上,一只枯叶蝶躺在枯树叶上,眼睛一眨一眨的。毛毛虫发现树叶长了眼睛,还会动,真奇怪。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只枯叶蝶。毛毛虫悄悄的爬上树,趁枯叶蝶不注意,“嘭”地一下把它打昏了,搬到了洞里,给鼹鼠大哥当早餐,鼹鼠大哥看到毛毛虫不干坏事,还捉害虫,心里非常高兴。就让毛毛虫住在了自已家里。从此以后,毛毛虫和鼹鼠成了好朋友,毛毛虫真的没有干过一件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