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睡觉7
记得那天吃过晚饭,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晚上我要脱离你们的监督,一个人独自睡觉。”爸爸说:“好哇,你不怕吗?”我拍着胸脯说“当然敢啦!我是小小男子汉,这点小事还能难倒我吗?你们看我的表现吧!”
到了夜晚,我把门窗关好,并且巡视了一番,保证自己的安全。然后躺在床上开始看我最喜欢的童话书,看了一会儿,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直想睡觉。我把电灯一关,准备睡觉。可不知怎么搞的,本来很困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窗外,小树在风中摇摆,那树枝像一个人的影子在张牙舞爪,样子挺吓人。顿时,我心里发毛。忽然,“恍当”一声,会不会有小偷进来了?我急忙把灯打开。跑到窗前一看,原来是妈妈洗的一件衣服被风从衣架上吹下来了。心想,还是到爸爸妈妈那里睡吧,可转念一想,我跟爸爸夸下了海口,现在跑去,爸爸肯定会笑话我的。我只能爬上床硬着头皮继续睡觉。闭上眼睛,我又想起电视里的恐怖画面,那一一个披头散发的妖魔鬼怪,真让人胆战心惊。我一个劲地往被窝里钻。这时,我听见了熟悉的敲门声,原来是爸爸来看我了。为了不让爸爸看到我害怕的样子,我假装睡着了。没想到,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地板上了。
成功地描写了自己第一次独自睡觉的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