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睡觉6
我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可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独自夜睡。
那是五年前的一个晚上,是睡觉的时间了,我像往常一样爬上了妈妈的床。妈妈将我搂在怀里并深深地亲了一下我的脸颊,然后郑重地对我说:“女儿,你也不小了,应该独自一个人睡了。”我两眼泪汪汪地望着妈妈,希望自己的无声能取得她的同情,但妈妈坚定的眼神使我不得不勉强答应了。我无可奈何地走到另一间卧室,脱了衣服,盖上被子静静地躺在床上,只有窗前的月光和我做伴。
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可不知怎么的,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怪念头:“小偷会不会从窗外爬进来?”“鬼会不会来?”这时,我听到了“呼——呼——”声,我以为是鬼来了,吓得浑身发抖。再仔细一听,原来是风吹打窗户后,从窗户的缝隙中发出的“呼——呼——”声。嘿!真是虚惊一场!
可没过多久,我听见有“哒,哒”的声音,并且越来越响。我想:一定是小偷!就大声地呼叫:“救命!”这时,只觉得有一双柔软的手正轻轻抚摸我的额头,我睁开眼睛一看,才发现是妈妈。她正和蔼可亲地看着我,亲切地说:“怎么还不睡?瞎叫什么?”我像见到救兵似的,搂住妈妈,紧张地说:“我怕……有小偷……和鬼!”妈妈笑容可掬地说:“门窗被锁住了,小偷进不来,再说世上根本没有鬼!”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放下心,安稳地独自睡了一夜。
每当想起儿时幼稚的我,我会情不自禁地抿嘴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