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睡觉9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无数的第一次。但你一个都没有那次记忆犹新,就是我独自睡觉的那个夜晚。
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妈妈对正在津津有味看电视的我说:“女儿啊,你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就要长大了,不能再和妈妈一起睡了,你今天晚上就自己睡吧!”“不,我不要——”还没等我抗议,妈妈就扭头回了屋。唉!一个人睡觉,那该多恐怖呀!我可不要!我在心里暗暗的想。
“张潇月,九点半了,你该睡觉了!”妈妈再催促我睡觉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关掉电视,径直走向房间。“不是让你一个人睡吗,你怎么又上这来了。”说着,妈妈就把我拖进了房间,关上了灯。
熄灯后的屋子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什么都看不见,于是掀开窗帘,月光照进来的影子,就像鬼的影子一样。我连忙放下了窗帘,把头缩进了被子。可过了不一会儿,我就出了一身汗,不知是吓的,还是热的,我小心翼翼的把头伸出来透气。可谁知听见“嘭”一声,我想下床去看一看,可又不敢。这时,我在胡思乱想:会不会有小偷来,会不会有鬼,妖怪——平时听过的鬼故事,恐怖的连环画,就像过电影一样回映。再加上窗外“呼呼”的风声,“沙沙”的树叶声,很像鬼故事里的情节。想到这里,我便又害怕的把头缩进被里。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眼发沉,头重重的,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直到第二天起来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昨天晚上那一声响,是一本词典从桌子上掉下来的响声。
说实话,现在想想当时,还真是觉得那么害怕特别傻。第一次独自睡觉已累得睡着了告终,但它却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不可磨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