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和我同龄的孩子自豪地讲起自已单独睡觉时,总觉得有一种莫名奇妙的内疚感涌上心头。不要笑话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其实我也想一个人单独睡,可我就是不敢,怕黑。
记得第一次妈妈对我说:“冬冬你现在已经长大了,是个男子汉,晚上要你一个人睡,”一听这话,我差点没跳起来,大声地嚷着:“不!不!不!我抗议!”吐着舌头做着鬼脸不愿意。但最后还是没有抵挡住妈妈,“抗议也没用,还是自己睡吧。”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心中既高兴又害怕,我哆哆嗦嗦地坐在床上,鼓起了勇气,打开台灯,再一次仔细地欣赏了心爱的小床,然后躺在小床上看了一会儿书,我发现妈妈的房间已关了灯,我也只好下了床,关上灯准备睡觉。刚一关上灯,一片漆黑就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迅速地跑上床,用毛巾毯扰我整个裹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把蒙在脸上的毛巾毯拿开,透了几口气,顺便向四处张望,生怕有“鬼”来吓我。
突然,我听见了阳台上传来了一阵“咯咯”的声音,我不禁害怕起来,联想到一幅画面:一个小偷正拿着一把寒意袭人的快刀,正在开阳台上的门。我心想,小偷肯定是怕房间里有灯,想着想着,我壮起胆子,打开了床边的台灯,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四周,什么也没有,暗地嘲笑自已是自作多情,然后,我把身子朝光亮的那边靠了靠,一会儿,便在柔弱的灯光下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妈妈把我叫醒,我感觉自已这一觉真是睡得舒服极了。
其实,一个人单独睡觉也没什么可怕的,重要的是,一个人能克服自已心理上的障碍。在我以后成长的过程中,我还会面临更多的要求自已做的“第一次”,但我相信自已一定会勇敢地去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