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因为爸爸妈妈晚上都要加班,很晚才能回来,所以这一次我要自己睡觉。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既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这是我第一次睡觉,害怕的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怕什么”妖魔鬼怪“来家里把我给吃掉了,心里越想越害怕。
到了睡觉的时间,我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两只眼睛惶恐的盯着四周,在黑暗的”陪伴“下,原来那再也熟悉不过的衣柜,书桌,椅子是那样的陌生。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总感觉有一只”怪物“在暗中盯着我,仿佛随时都会把我带走似的,就连我平时最喜爱的毛绒玩具,我对他也产生了恐惧感。为了不让自己害怕,我自我安慰道”不要害怕了,在这个世界上,那有什么妖魔鬼怪,那都是吓唬人的,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了。后来,我转念一想,就算没有妖魔鬼怪,那万一小透进来了怎么办呢?万一……
就在这时,我家的玻璃被风刮的砰砰的响,吓得我连忙把头缩进了被窝里。可是我又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床下面,吓得我脸色发白,都不敢睁开眼睛。
不知什么时候,不知为什么我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那一晚,我虽然兴奋中夹着害怕,但是我缺水的无比香甜。
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我好像顷刻间明白了设么道理:以后,无论你做什么事情,只要有勇气,事情就能成功一半,没有勇气的人,他所做的事情,永远都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