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睡觉5
好些小朋友长大了,还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而我6岁时,便开始独自睡觉了。
记得那天吃完午饭,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边织毛衣,一边对我说:“慧兰,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一个人睡觉了。”我乍一听很高兴,但转念一想,又害怕了:我一个人睡,要是讨厌的老鼠吱吱吱地爬上床来,啃掉我的鼻子和耳朵,该多可怕!要是来了妖怪,我不是要被整个儿吃掉吗?我越想越恐惧,越想越害怕。但为了证明我已经长大,妈妈的话,我还是答应了,只不过有些勉强罢了。
晚上,我从幼儿园回到家中,就拿起小人书看了起来。当看到《老鼠进城》中大黑猫抓老鼠的情节时,我想起来老鼠是怕猫的,还想起妖怪都怕孙悟空。于是,我马上拿出两张白纸,画了一只大黑猫,还画了一个孙悟空,都贴在我的床头上。于是,我有了保护神。那天晚上,我睡得可香了!打那以后,我便一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并且再也没有害怕过。
在我们一生当中有着许多个“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多年之后回忆起来往往就是人生的财富。小作者在这里选取的是她“第一次独自睡觉”的经历。
本文语言生动有趣,心理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尤其是小作者克服害怕心理的办法充满了童真童趣,读起来令人忍俊不禁。可见只要是写真人真事,抒写自己的真实情感,就能够写出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