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6
从小到大,我自己的秘密从不告诉其他人,但我把它憋在心里很难受,所以,我把它写在能听我倾诉心声的作文本上。
那是我的一次数学测试,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使出了浑身解数,心里想:我这一次一定要拿100分,不能输给梁嘉乐那小子。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便要交卷了,老师叫我,邱泽森帮忙拿一下试卷到她的办公室,我迫不及待地说:“好的,我下课拿到您的办公室。”我与梁嘉乐对答案:“这题等于360吗?”“对了。”“那题等于8吨吧?”“完全正确。”我越对越兴奋,心里乐滋滋地想:哈哈哈!快对完了,我快全对了,梁嘉乐已经错了两题,“天下“快是我的拉!我对着对着,突然发现自己错了一题,好象晴空霹雳,情绪十分低落,心想:完了,我不能拿100分了。我灰心地把试卷拿到老师的办公室门口,邱泽森却拿了一支笔说:”怎么样?想得100分?我带了一支笔,大家都错一题,神不知鬼不觉地改了它。如何?
“我心里想:如果我诚实,便当失去了第一名,如果我撒谎,又愧对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最后,我还是狠下心来,偷偷地改了。事隔许久,老师发下了试卷,全班只有我和邱泽森100分,我脸上顿时红得象大苹果,心里想:唉,我也是迫不得已呀!我愧对了同学,老师对我的信任呀!我回到家,心里话憋着很难受,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唉,你明天一定要当着所有人的面道歉,写检讨书。”
第二天,我果然按照妈妈对我说的去做:“对不起,那个100分试卷我改了一题,我愧对了大家,愧疚对了胸前的红领巾。“之后,我如释重负,心里话轻松极了:唉,我终于解脱了,我不用把事憋在心上了。
朋友们,你们可千万不要步我的后尘,重蹈覆辙,一定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诚实合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