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8
从小,我就没有秘密。因为我每天都是快快乐乐中度过。心中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秘密很小很小小得只能装下一颗心。但有一次经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也“取得”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妈妈把我从床上叫了起来,说今天要带我去公园玩。我高兴极了,连蹦带跳地跟妈妈一起去了公园。
来到公园里,我便像一只脱了缰绳的野马,满地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我跟妈妈说要去厕所。妈妈带我来到了一个公共厕所,便自己走开去了,我不一会儿就上完了,正准备走。刹那间,我看到小卖部就在不远处,我心动了一下。我又情不自禁地往口袋里伸了伸,居然摸出了一元钱!这回,仿佛有两个自己。一个是正义的:王佳桐!不要买,不仅花了钱,而且吃了对身体不好!另一个是邪恶的:王佳桐,不要去犹豫了,这零食的香味多逼人呀!啧啧啧!我的心经过一系列“战斗”后,还是选择了第二个,向小卖部走去。我买了一包暑片,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我吃完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公园。妈妈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渴了,去买了一瓶小牛奶。”我故作镇定地说。令我想不到的是,妈妈居然百分之百地相信了我。这时,我的心里火辣辣......
这一次,我撒了谎,欺骗了妈妈。我受到了良心的谴责。假如我当时承认了自己去吃了零食,即使是换来了一顿批评,但我起码选择了诚信。要是选择了撒谎,换来却是良心的谴责。俗语说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的,坏事情再小我们也坚决不去做。这件事我一定会向妈妈坦白,来换回自己做人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