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9
爸爸虽然又高又壮,但他还是制服不了精力旺盛的我。于是,每次他发现了我干的坏事时,就扬言要告诉妈妈,我出于恐惧也只好乖乖就范。
不过,如今我也掌握了他的秘密。
上个星期一上午,爸爸居然走进书房说要去看书!要知道他可是从来不读书的。后来还是去买了一大堆书塞在书柜里。并且每次都锁住房门。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柯南压身,偷偷地观察起他来。
爸爸每天上午起床在书房,随后去买菜,中午回家吃饭时饭量少了许多,但是肚子却仍是一天比一天大。终于有一天,我看见房门没锁,便从门缝往里瞄,那里正是中午,太阳发出刺眼的光让我睁不开眼。那时我又对着窗,什么都看不清楚,只看见他手捧一本厚重的书。于是我决定在晚上再试一试。
晚上爸爸刚回屋里睡我便偷偷地溜进书房。书柜上,各式各样的书拥挤在一起,可谓是琳琅满目,我一连拿下十几本,里面什么都没有。我又拿起一本,一个白色的信封从书中掉了出来,打开一看——里面是几百块钱!原来这就是爸爸的秘密,我的好日子就要来了,我心里暗喜。
“踩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终于知道了爸爸的小秘密——他在书里藏了私房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