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2
在我的心里有一个秘密宝盒。宝盒里装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现在我就打开其中的一个讲给你听吧。
上学期,同学们中流行使用日本进口的可擦百乐笔。这种笔很神奇,它的橡皮头擦写错的字,擦得可干净啦!几乎不留什么痕迹。所以,小朋友都喜欢使用它。这种笔虽然贵,可我们每人也都拥有两三支。
记得那天下午,第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跑完步就自由活动,男生踢足球,女生有的打口袋,有的跳大绳。我突然想起我带的跳绳还在教室的书包里,我就一个人向教室跑去。
上了三楼,我推开教室的门,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匆匆忙忙向自己的座位跑去,找到跳绳,我正兴致勃勃地往门外走时,只听脚底“咔吧”一声,糟糕,什么东西被我踩坏了!我停下脚步,抬脚一看,是一支蓝色的百乐笔。我慌忙拾起来一看,糟了!笔帽碎了。再看一下笔身,贴着“隋松宇”的名字,我下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我怎么踩坏了“打架大王”的笔了呢?他要是知道我踩坏了他的百乐笔帽,还不得报复我?他打我一顿怎么办啊?这时,我眼前出现了他在班级打架的情景:前几天,就因为他后桌马浩然不小心踢了他的椅子,就被他打得鼻青脸肿,手被他挠得鲜血淋漓······请家长已成了家常便饭,由于隋松宇爱欺负人,班里的女生谁也不愿意与他同桌,见了他都躲得远远的······想到这儿,我拿笔的手都发抖了,额头上直冒汗,眼泪也快掉下来了。
我急中生智,想出一个好办法。我快速跑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笔袋,找出我的百乐笔,拔下笔盖儿,把它套在隋松宇的笔上。幸好,我的百乐笔与他的笔是同一款,同一颜色。我舒了口气,把那个坏了的笔帽放进我的书包里,把换了新笔盖儿的百乐笔轻轻地放到隋松宇的书桌上,然后我一步一回头,不安地走出教室。
第二节课是语文小考,我抬眼偷偷地看了一眼隋松宇,只见他手拿着那支百乐笔在答题。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好,没被发现,我总算躲过一场“战争”。
晚上,我在家写家庭作业时,妈妈发现我的百乐笔的笔帽没了,问:“祺祺,你的笔帽呢?”我红着脸说:“白天在学校,不小心,踩碎了。”妈妈让我以后学会保管好物品,爱惜自己的学习用具,我冲妈妈吐了一下舌头,这件事就这样蒙混过去了。
这个秘密藏在我心里有半年多了,可我的心里还是有些内疚。我应该把发生的事告诉妈妈,不应该跟妈妈说谎。虽然我已经赔偿了隋松宇的百乐笔帽,我还是想勇敢地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做错了事,勇于承认才是好孩子,我真想做一个勇敢而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