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7
鲁外,我慕名而来,没让我失望,甚至比想象中的还要美丽,干净整洁的教室,高大气派的教学楼。还有那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及宽大的操场。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下学习,会让我们心旷神怡吧!
初中,一个全新的开始,虽然在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和小学生活 有所不同,但是,面对突然增添的课程,增加的课时,还是感到了措手不及。中学的生活会是充满磨练、挑战和考验的。唯有努力者,勤奋者才能脱颖而出。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能力去面对这些。但是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努力,一定不会枉费以前我的努力。到了初中,我们不可能回到小学时候打打闹闹,欢声笑语的日子了。接替而来的,是初中那紧张,充满硝烟味的竞争,会迎来三年的酸甜苦辣。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充实,不干让自己后悔的事,千万不要等到高中时,再来感叹初中没有好好学习,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初中生涯留下这样的遗憾。
学习是苦乐交织的,现在苦一时,才能乐长久。首先,来到初中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上课按时听讲,作业按时完成,认真预习,认真复习。相信这样,可以让我的学习更加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每次考试都争取年段前20名,这是我的学习计划也是我奋斗的目标。
鲁外的课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我参加了民乐队,希望可以丰富我的学习生活,培养我的兴趣爱好。
希望在鲁外的适性教育下,我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学校的时候我总是期待着能够快些放假,这样就不用学习可以睡懒觉了。可是一放假便会想回到学校去学习因为在家太无聊了,于是我便会分分秒秒地盼望着假期的结束。暑假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样,没过几天我便想要开学了而现在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期待得有些兴奋所以没等闹钟响起,我便已经起床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
我快速地起床吃早餐接着便大步朝学校走去了。我来到学校后首先映在我的眼帘的是那一面面在风中飞扬的彩旗。接着我看到一大群人围在升旗台前。
我想:“肯定又有什么新鲜事。”于是,我也好奇地挤进人群,看到一块喜报立在升旗台前。那大大的、金黄的“喜报”两个字显得十分夺目。在喜报上写着上届六年级同学取得的辉煌成绩。其中有六名同学获得培才初中招生一等奖、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看着他们的成绩,许多家长都发出 “啧啧”的赞叹声,说:“这些孩子太争气了,为父母省了两万五千元。”是呀!他们取得的成绩的确了不起,可又有谁想过他们曾经的辛苦呢?
在获奖名单上,有一位同学是我的邻居。她每天早晨7:30分,已经到教室上课了;每天下午6:00,她才从教室出来;晚上,我已经睡觉了,可她的书房里仍亮着灯;每周星期六、星期天早晨,当我还躺在被窝里不想起来时,琅琅的读书声已从她家传了出来。在这小学六年里,她不知留了多少汗,花了多少心血,才有今天的成绩。真可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呀!
想到这里,我也想到我自己,今年,我也上六年级了,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努力奋斗,攻克难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课本里的知识全部记在脑海里,把老师的每一句话铭刻在心中。学得不好的课目,要迎头赶上;学得好的科目,要更上一层楼。这样,在明年自己六年级升初中的时候,才会取得好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父母争气,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留下光辉的足迹。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我下定决心,从今天开始,一定要好好学习。于是,我飞快地朝教室跑去,开始了新的学习、新的历程、新的奋斗……
新学校,新面貌,新生活,新同学,新老师……总之,一切都是新的。刚刚升入中学的我还有些好奇,总觉得新环境的新东西太多了,真还有些适应不了。
不过,我相信,时间一长,便能适应了。在新环境中,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他们都是我的同学,虽然相处不久但都亲如兄弟,如果一一介绍的话,还不知道要讲到哪年哪月哪日呢。但我最想说的还是我对新学校的认识。说起我对学校的认识,还得从报名那一天开始讲。那一天,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背着我的新书包,穿着我的新衣服,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走进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的校门。
我怀着好奇心,兴奋地前往教室。我的教室是初一五班。我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它。要不是亲切的老师指点迷津,我恐怕就“进得来,出不去了。”真是“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我走在并不宽阔的走廊上,脑子里回忆着老师指的方向和父母的“注意事项”,心中不断地分辨着东西南北,迂回的过道转得我头晕目眩。终于,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初一五班教室跳进我的眼里。那是一间宽敞的教室,它位于迷宫一般的教学楼里。在开学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感觉到学校就像迷宫一样,我差一点就把学校平面图画下来了,如果不是我不会画的话,我一定已经把地图作好了。
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中,倒也加强了我学习地理的意识,所以,每当上地理课时,我都会全神贯注地听讲。全神贯注地学习,是最消耗体力的了,消耗体力等于消耗食物。一连几节课下来,肚子在不知不觉中已开始“叽叽咕噜”地抗议了。不知是老师讲课精彩,还是我听得太认真,我上课时竞不觉得饿,直到下课后,才感到肚子空空如也。于是到食堂打饭。来到食堂,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每一个打饭处就像一个“结点”,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结点”围个水泄不通。
大家都手持饭卡向售饭机器上贴,七八张卡争先恐后地向收银机上贴去,几乎要“爆机”了。工作人员忙大喊到:“不要慌,一个一个慢慢来,每人都有份。”可是,她那可怜的“猫咪叫”怎能敌得过众人排山倒海的叫喊声。于是,倒霉的收银机只好“默默无闻”地承受“轰炸”。我也只好跟着人群,被挤来挤去,不知要过多久才能打到饭。
友好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迷宫般的过道、宽敞明亮的教室、挤的食堂、花园般的校园,这就是我目前发现我新学校的特点。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还会发现他更多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