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8
在放假前便知道了学校要大粉刷一次。我很期待粉刷后的学校。今天将亲眼目睹“全新”的学校。
还没进学校大门,我便看见上面的匾额换成了小金字、棕瓷板。我觉得匾额换的不错,因为原来的匾额太旧了,需要换新的。大门也变了,涂了一遍黑色的新油漆,上面雕的花纹让我想起了一些欧洲国家的别墅使用的大门。
在大门通向学校的过道上,贴在上面的宣传报,挂在上面的奖牌,全都被取走了,就连钟表也被取走了。贴上了淡淡的米黄色带一点棕色的瓷片。就连保安室的门也换了木质的防盗门。
我们学校的西教楼教室也换了面孔。
还没进门便看见了六二班的牌子。原来红色的门牌换成了蓝灰相间的牌子。一进门,习惯性的左转,看见桌子变成了八横排,十竖列。而墙裙也换成了淡淡的米黄色带一点点棕色花纹的瓷片,显得很好看。最明显的是黑板发生了变化。现在的黑板是被平均分成了四块,中间两块可以移动到左右两边的两块上。这样,一个大大的屏幕便露出来了。
东教楼也发生了变化,防盗门变得像卷帘一样了,而班里面也跟我们一样,墙裙很高,上面便是雪白的墙。
回到班里,白老师让我们每人说一说自己暑假的收获。
同学们兴奋地频频发言:
有人去了韩国,有人去了日本,有人去了新西兰,有人去了香港。
有人学会了做饭,有人学会了缝纫,有人学会了坐地铁,有人学会了熬粥。
有人钢琴考过了十级,有人黑管考过了四级,有人舞蹈考过了十级,有人架子鼓考过了五级。
有人把全暑假的早餐包了,有人把全暑假的碗洗了,有人帮奶奶敷药,有人擦了一暑假桌子。
我说:“我唱歌考过了十级,乒乓球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去了美丽的大草原,还记了一暑假的日记,整整一大本!”说完,白老师立即举起我的日记本说:“就是这一本!”
同学们说的千姿百态,精彩纷呈,收获实在是太多了。
开学第一天便发现了这么多的变化,发现了这么多的精彩,相信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全班会有更多的变化,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