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去学校报到。到了教室,却发现大部分的同学也都早到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旁边有熟悉的同学,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亲切感。我们叽叽喳喳地聊这聊那,一下子班级就吵得不像样子,但这种热闹却是我们喜欢的。
过了一会儿,班主任来了,“大家都长高了,长大了,真快!”她说着便笑了,脸上露出了皱纹。一瞬间,我想到了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是那样的青春,是那样美丽。可现在,这美丽的脸上却刻上了皱纹,快六年过去了。
紧接着,副班主任来了。她也和班主任一样,讲了很多话,其中有几句话我记得很清楚。她说:这学期是史上最短的一个学期,最多读书的日子也只有81天了。副班主任是一个数学老师,也是一位母亲了。近六年的时光里,我们见证了她的婚姻,还看到她身为人母的样子,她还说我们这个班是她带的第一个从一年级一直教到六年级的班。她说我们就像她养了六年的孩子一样,可是我们也像马上要离家的孩子。说着她也笑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苦笑,我认为是。老师们都用笑来做为结束语,可那是用笑来掩盖心中的不舍。
很快,开学报到的时间结束了。我和好友结伴走在出校的路上,虽然路不长,但我和好友也都很有默契,走得很慢,我想:我们都是想细看看这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大榕树,熟悉的学校吧。我问好友,“你去上哪个初中?”“二中。”“那以后,不许断开联系呀!”“好!”也许,以后彼此就很少见到了。
五年半的时光一下子就过去了,很快,小学的生活也将过去,我们将进入不同的中学,就算有几个同学会在一起上初中,但是42个人也许就再也不能聚在一起了。
时光,请你过得慢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