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银都花苑,三年前,爸爸妈妈卖掉了这个房子,买了一处新房子。
再见,老家
一年级时,我十分羡慕别人家的房子大,而且还有跃层,我老家的房子很小,我们一家三口好像都“装”不下!我天天说要买一个新房子,爸爸妈妈也开始考虑了起来。
记得那几天,天天有人来我家参观,我知道,这房子快要卖掉啦,我当时十分开心。
搬家那一天,我和我的老家告别,我在我老家的沙发上跳着、蹦着。突然,我想到我和老家有着很多的经历啊,当时竟然有那么一丝丝的不舍。我还是留恋我的老家的。我认真的把老家的每一个角落都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厨房、书房,我在那儿玩过捉迷藏,在这地板上玩过飞行旗,一人下两边,自己在那儿边说边玩,也是很好玩的。童年的那些欢乐都躲在每一个角落里,每一个处都有我的身影,我本来搬家那高兴的心情马上变得开始沉重了。
现在,我住在我的新家——温州大厦,我总是会想起我的老家,我和我的老家在一起七年,我最小的时候的记忆都在那儿,或许不久,我要去看一看我的老家,那个新主人对它还好吗?我的邻居还好吗?
老家,我会想念你,再见了,老家。
再见,老家2
俗话说,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它像一位仁慈的母亲,张开宽大的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它也像我们的朋友,与我们有着深深的友情;它更像一本照片册,每一处都有我们难忘的回忆……。这个与我相处了十一年的家,此时此刻,我将要告别它,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学习……
这儿多热闹啊,每日,家楼下都会传来许多欢声笑语,让独自在家的我从不孤单、不寂寞。这儿生活多方便啊,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水果、蔬菜、煎饺、面包、快餐、蛋糕等,应有尽有。这儿的人们多热情啊,一天,刚刚还是艳阳高照,忽然下起了大雨。妈妈还在单位上班,可我家的棉被还晒在楼顶呢,这可怎么办?正当妈妈绞尽脑汁想办法的时候,好心的邻居来电话了:“你家的棉被我已经帮你收好了,你下班以后送达你家来吧”。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不用担心棉被被淋湿了。这里住着多舒服啊,我的老家冬暖夏凉,冬天的早晨,太阳透过窗户,照在床上,别提有多暖和了。
可是不久后,我将要搬离这个温馨而熟悉的地方了。我躺在沙发上,目光扫过家中的每一个角落,恨不得把此时家中的模样全都深深地永远烙在脑海里。
再见了,这个曾经和我朝夕相处的老家,再见了这个让人留恋的地方,我会想念你的。
再见,老家3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对我说:“明天要回余杭了。你把自己的东西整理整理好。”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离开学不是还有好几天吗?怎么那么快就要走?我还没有和小伙伴们玩够呢!我还没遵守和小伙伴的诺言呢!我还舍不得爷爷奶奶呢!我对这里的一切还有很多依恋呢!
我坐在床上想着想着,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可不可以再多留一两天?我反复的询问妈妈。因为我舍不得这个家,舍不得离开疼我、爱我的爷爷、奶奶,舍不得这里的小伙伴,舍不得这个村庄,舍不得老家的山,舍不得老家的水,舍不得老家的一切。曾记得,小时候,我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在村前的那棵大树下捉迷藏,玩游戏;和爷爷、奶奶一起去种地,一起去树林里摘野果、找知了壳。可这些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它们只能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给我的童年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罢了。
要走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们说好早上6点钟出发,可爷爷、奶奶早上5点钟就给我们做好了早饭,说让我们吃了早饭再走。我吃着奶奶包的饺子,心里像倒翻了五味瓶,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也和我一样,弟弟更是吵着、哭着,不肯离开爷爷、奶奶。而爷爷、奶奶他们表面上说“你们回去吧,家里有我们看着,不用惦记。”但他们却常常背着我们偷偷地抹眼泪。是啊,谁舍得自己的孩子走呢?谁愿意饱受亲人离别的痛苦呢?
“嘀嘀嘀”,来接我们的车子来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车子慢慢地开了。
“再见了,我亲爱的爷爷、奶奶!”
“再见了,我的小伙伴!”
“再见了,我的老家!”
车子慢慢地越开越远,越开越远,但我一直在想:我亲爱的老家,我会常回来看你的。等我长大了,我一定把你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