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爷爷5
太爷他今年90多岁了,但他很乐观。太爷喜欢跟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但我不会和其他小孩一样不理他,我喜欢耐心的听他讲故事,讲一下就喝一口水。我一对他笑,他也就哈哈大笑起来了。听太爷说我小时候睡觉喜欢依偎在他的怀里,只有他拍拍我的背,我才能睡着,我听了都觉得很好玩。
我的太爷他算是很好的了,和他年纪差不多的人,不是饿死了就是病死了。而且太爷很乐观,不管是谁骂他,他就当听不见,总是笑呵呵的。要是换了别人,可能早就气炸了。
他每次和我讲我的故事都是笑嘻嘻的,但一讲起他的小时候,眼睛里就有那种思念之情。我问太爷小时候是不是很穷苦,太爷就说:“是啊!我要不是靠打鱼可能也早就饿死了。”我油然升起的不是同情之情,而是尊重、敬佩之情。
我每次回外婆家时,总是会带一些好吃的好玩的给太爷。上次我把吸吸冻带回外婆家后,就把它给了太爷吸。太爷把第一袋吸完后说:“这个比豆浆好喝多了。”我说:“您要喜欢喝,我下次来就多带一点给您喝。”然后,我们又像往常一样笑了起来。
我的太爷还有一个有趣的特点,他喜欢抽烟,但他抽烟的时间有规定。每次在我外婆煮饭时我就看见太爷坐在大门口的竹椅上,拿起口袋里的烟盒,用颤抖的手拿出一支烟点着,慢慢地吸。他要吃两只才会回到家里,那时正好饭也烧熟了。
我特喜欢太爷睡着的时候,因为我喜欢听他讲梦话。有时候虽然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但我还是会偷偷地小声地捂着嘴笑一会。记得有一次,我在他床边,他正在讲梦话,忽然眼睛睁开了。我就问:“太爷,您在讲什么?”太爷好像没听见,就说了一句:“你起来了。”就把被子又拉着睡了。我又犯糊涂了,我根本没有睡觉,怎么起来了。想了一会儿,我又继续去听太爷讲梦话。
我喜欢我的太爷,因为他是一个有趣的老头。正是因为他,我就不讨厌来人家了。希望大家也能喜欢我的太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