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爷爷10
我的太爷爷今年96岁,他的身体非常好,虽然已经年近百岁,除了耳朵有点背,你再也看不出,他是近百岁的老人。他的视力很好,眼睛一点都不花,有时太奶奶做针线活,他还能给纫针。
他走起路来,身板硬朗,而且很快,连我都跟不上。有时候到丹东上爷爷家来,上6楼都不用休息。太爷爷非常勤快,从起床开始就不闲着:生炉子、做饭、种园子、上市场买菜……他的性格开朗好像永远都没有愁事,对待客人十分热情,左领右舍的领居没事都来他家坐坐,唠唠家常。太爷爷的大脑和他的年龄可一点不相称,记忆力特别的好,过去几十年的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讲起来滔滔不绝。到市场去买菜,称完后他马上就能口算出多少钱,几元几角几分都不差。太爷爷闲下来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影碟。尤其对京剧和革命题材情有独钟,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有时看不懂就让别人给他讲解。太爷爷喜欢热闹,每逢节假日,我们都回去了他总是高兴的合不拢嘴,问这、问那,忙着给我们找好吃的东西,和他的儿子、姑爷下象棋,还经常找我们这些晚辈的人照像……
这就是我的太爷爷,一位可亲、可爱、可敬,让儿孙几辈人引以为傲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