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爷爷9
在人生中,我们都经历过酸甜苦辣。有过失去后的悲切;有过生病时家人的关怀,还有过陪伴你成长的亲人……回想起这一切的一切,你是否会有着深深的感触。拥有时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时才知道拥有它是多么的幸福。
就在上周,我得到了我最爱的太爷逝世的消息,当时忽然有一股热泉涌上了我的眼眶,心里顿时空荡荡的,仿佛这个世界已经停止了所有的活动,我的周围只剩下一片安静……
我的太爷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他有一双深遂的眼睛,天天都是一副笑脸,他瘦小的身体,手中还拿着一根拐杖。他有着丰富的学识,成天还都会戴着一顶小帽子。
在我很小的时候,太爷就天天陪伴在我身边,哄我开心。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太爷就一直在床边照顾着我,在迷迷糊糊当中,我看了一眼,太爷真是憔悴了好多。到我病好以后,太爷却高兴的好像之前的一切疲倦都不存在了。
太爷是一个人,每天我都会到太爷的小屋子里,听他为我讲以前的历史,每次他讲故事的时候,我都会竖起耳朵认真地听,也许是他讲得太好了吧,我听得很仔细,每次遇到自己不理解的都会去追问,而太爷每次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还说:“这样才对,遇到不理解的,就要刨根问底。”
每次太爷还都会带着我去买吃的,买回来以后,我在他的小屋里边吃,边为他讲笑话,有时还逗得他开怀大笑,高兴地笑声传遍了整间屋子。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太爷的身体渐渐衰弱下来。但他还是会带着我去玩,只不过这次他的身边多了一根拐杖,我也渐渐长大了,也懂事了,每次我都会在旁边扶着他,也都会依旧在旁为他讲笑话,他每次都会很开心的笑着。
我长大了,由于学业的繁忙,很少陪伴他身边,不过在他心里,只要我能一分钟陪他,也是很高兴的。可是就在上周,我失去了我最爱的太爷,以前的一切都只能在脑海中回忆了……
人生苦短,多抽出点时间来陪陪那些爱你的人吧,不要让后悔陪伴你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