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爷爷8
大家知道我太爷长得什么样,有什么特长,爱好是什么吗?不知道吧,还是我来讲给你们听一听吧!
我的太爷身高1米80,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太爷喜欢穿白衣黑裤,还系上一个领带,这样一打扮,原本是80岁的一下子好像变成了60岁。
不知太爷是因为上了年纪的缘故,还是天生就爱讲话,经常一说就是老半天。话只要到他嘴里,就好像没有个完的时候。太爷说话有时能让我听烦了,可有时又能使我很受教育。记得有一次,在吃饭时我没有把米饭吃干净就准备离开桌子。太爷一看,就说开了:“你吃饭也不把饭吃饭,你没学过这首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要珍惜粮食,没有粮食我们怎么生存?”我听了赶紧把米饭吃完。正当我起身,太爷又说了起来:“你应该把吃完的骨头放在碗中,还要把凳子放在桌子里面,你只要天天这样养成习惯,吃饭时人家也看得舒服一点。”现在我每次吃完饭时,太爷当时教育我的话语便会在我的耳边回响,渐渐地我养成了好习惯。每次到人家吃饭时,大家都夸我能干。都因为太爷那教育人的嘴,让我学会了怎么做,我爱太爷那张嘴。
太爷还是个喜欢抽烟、喝酒的人。有一次,太爷说要戒烟的,可是没过几天,有客人来时,太爷居然不遵守规定抽烟了,还振振有词地说,客人来了怎么办,总得应酬应酬吧。其实我知道,是他的烟瘾又犯了。还有一次,爸爸在喝从四川出差时带回来泡的药酒。我看出太爷一副想喝的样子,便故意问爸爸:“酒好不好喝啊,香不香啊?”爸爸诡秘地说:“好喝哟,香得不得了!”我们知道太爷血压高,所以平时是不让他喝酒的,但偶尔他也会喝上两口。爸爸问:“太爷要不要来一点?”太爷不好意思地说:“既然好喝就来一点吧。”太爷每次吃饭都是最快的,可那天不知怎么搞的,慢得像蜗牛似的。我们大家都吃完离开了,他还没吃完。我透过饭厅的门缝一看,原来太爷是趁我们不在时又偷偷倒了一杯酒,在那儿细细品尝呢!我告诉了爸爸、妈妈,直笑得我们前仰后合。
我爱太爷,是因为太爷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但有时太爷的一些举动又会让我们笑得肚子疼。